腦筋急轉彎 為什麼大雁秋天要飛到南方去

2021-05-12 10:16:57 字數 2997 閱讀 1671

1樓:

為什麼大雁秋天要飛到南方去?答案是:因為走的太慢了,飛的比較快。所以要飛著去,不要走著去。

腦筋急轉彎最早起源於古代印度。就是指當思維遇到特殊的阻礙時,要很快的離開習慣的思路,從別的方面來思考問題。現在泛指一些不能用通常的思路來回答的智力問答題。

腦筋急轉彎分類比較廣泛:有益智類,搞笑類,數學類,**類等。 腦筋急轉彎是種娛樂方式,同時也是一種大眾化的文字遊戲。

2樓:姬覓晴

答案是:「走的太慢了,只能飛著去。」

解釋分析:題目中「大雁為什麼要飛到南方去呢?」有兩種意思,一種是為什麼要飛去這個目的地,而另外一種則是問,為什麼要飛著去,按照腦筋急轉彎的邏輯,答案就是:

「走的太慢了,只能飛著去。」

這種文字遊戲有個明顯的特點,題面很普通,但答案十分氣人或十分搞笑,有時,會起到間接罵人的作用。一經破解,令人噴飯。所以問問腦筋急轉彎在party上也有調節氣氛的作用。

3樓:彼岸卿殷

大雁南飛的主要原因是過冬,北方,冬季受冷高壓影響,經常有冷空氣南下形成寒潮,南方則受來自海洋的暖溼氣流影響,冬季大多是溫和的.大雁南飛,一來可以為了度過嚴寒的冬季,二來南方與北方相比,在冬季可以找的食物**相對容易一些,至於繁殖後代,大雁是年春分後飛回北方繁殖。

大雁每當秋冬季節,它們就從老家西伯利亞一帶,成群結隊、浩浩蕩蕩地

飛到我國的南方過冬。第二年春天,它們經過長途旅行,回到西伯利亞產蛋繁殖。

大雁的飛行速度很快,每小時能飛68~90公里,幾千公里的漫長旅途得飛上一兩個月。

在長途旅行中,雁群的隊伍組織得十分嚴密,它們常常排**字形或一字形,它們一邊飛著,還不斷髮出「嘎、嘎」的叫聲。大雁的這種叫聲起到互相照顧、呼喚、起飛和停歇等的訊號作用。

那麼,大雁保持嚴格的整齊的隊形即排成「人」或「一」字形又是因為:

大雁飛行是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是因為它們整天的飛,單靠一隻雁

大雁的力量是不夠的,必須互相幫助,才能飛得快飛得遠。有勁的大雁在撲翅膀飛的時候,翅膀尖扇起一陣風,從下面往上面送,就把小雁輕輕地抬起來,長途跋涉的小雁就不會掉隊。

一般靠前面的大雁,是很有力量、很有經驗的,由於頭雁扇動翅膀的作用,帶動氣流,若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飛行,後面的大雁飛起來會很輕鬆,就不必休息很多次 。頭雁飛行的過程中在其身後會形成一個低氣壓區,緊跟其後的大雁飛行時就可以利用這個低氣壓區減少空氣的阻力。有利於整個群體的持續飛行能力。

相同的原理在田徑場上也有,中長跑的比賽中一些有經驗的運動員不會一開始就去跑在第一位,而是緊跟一個後面跑,因為這樣空氣對他的阻力會比第一位的小。跑起來也更省力。

另外,大雁排成整齊的人字形或一字形,也是一種叢集本能的表現。因為這樣有利於防禦敵害。雁群總是由有經驗的老雁當「隊長」,飛在隊伍的前面。

在飛行中,帶隊的大雁體力消耗得很厲害,因而它常與別的大雁交換位置。幼鳥和體弱的鳥,大都插在隊伍的中間。停歇在水邊找食水草時,總由一隻有經驗的老雁擔任哨兵。

如果孤雁南飛,就有被敵害吃掉的危險。

大雁每年春分後飛回北方繁殖,秋分後飛往南方越冬。

4樓:阿歡的名單

秋季,在北方的天空,時常能看到大雁集體南飛的壯觀景象,為什麼大雁秋天要飛到南方去?

5樓:小獨老師

腦筋急轉彎: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答案出乎意料

6樓:劍心果融

因為冬天北方冷,南方暖,所以大雁要往南方飛,但北方到南方路途遠,所以它們從秋天開始往南飛了,所謂慢鳥早飛。

7樓:凝春之曦

大雁是候鳥,就是根據氣候遷徙的鳥類。大雁只適應溫暖的氣候,所以在冬天來臨之前就要南飛。

8樓:祝福集郵進萬家

腦筋急轉彎 答案:

因為走路太慢了! —— 這是回答 為什麼要 飛因為北方熊出沒,不安全!——這是回答為什麼要向 南方

9樓:皇灬小雨

因為南方暖和些 冬天 還留在北方的 大雁就會被凍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雁是候鳥,秋天的時候要飛到南方去過冬

11樓:傻不啦嘰

因為走太慢了,飛比較快

12樓:小爺控冰山

當然是飛著去啦,不然走著去麼?

大雁為什麼要飛到南方去呢?(腦筋急轉彎)

13樓:姬覓晴

答案是:「走的太慢了,只能飛著去。」

解釋分析:題目中「大雁為什麼要飛到南方去呢?」有兩種意思,一種是為什麼要飛去這個目的地,而另外一種則是問,為什麼要飛著去,按照腦筋急轉彎的邏輯,答案就是:

「走的太慢了,只能飛著去。」

這種文字遊戲有個明顯的特點,題面很普通,但答案十分氣人或十分搞笑,有時,會起到間接罵人的作用。一經破解,令人噴飯。所以問問腦筋急轉彎在party上也有調節氣氛的作用。

14樓:口才叔

秋季,在北方的天空,時常能看到大雁集體南飛的壯觀景象,為什麼大雁秋天要飛到南方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額,就大雁那腳,難道讓走到南方去啊,明年冬天來了,它恐怕都還在北方了,希望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沒有錢做不了飛機,所以只能飛到南方去。

17樓:上官巴黎

因為用走的比較慢 所以要飛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飛難道走路到南方嗎?

19樓:筱筱砂

不飛難道還走著去啊 那麼遠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都是在冬天飛去南方的,因為北方的冬天太冷了,所以大雁要在冬天飛向南方去避寒。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腦筋急轉彎 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

飛去過冬,南方屬熱帶氣候,比北方要暖,食物會比北方充足 大雁屬於候鳥,往南飛是去越冬。候鳥一般是有遷徙習性 隨季節變化有規律的來往于越冬地和繁殖地之間的鳥類,群體大,來去的時間 地點都很有規律,有固定的越冬場所 繁殖地和遷徙地點 冬天來了 因為每到秋天,北方的嚴寒氣候不再適合大雁生存,大雁便會飛往溫...

腦筋急轉彎,轉彎腦筋急轉彎

狐狸精最擅長迷惑男人,那麼什麼 精 男女一起迷?答案 酒精 一對健康的夫婦,為什麼會生出沒有眼睛的嬰兒?答案 雞生蛋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為什麼今天就有人想自殺?答案 去天堂佔位置 農夫養了10頭牛,為什麼只有19只角?答案 因為一隻是犀牛 胖妞生病了,最怕別人來探病時說什麼?答案 多多保重 提問...

腦筋急轉彎,轉彎腦筋急轉彎

牛有一條尾巴,有一個頭,為 喂 什麼?草 1 2在怎樣的情況下得數是3?答錯的情況下。超難 最難 的腦筋急轉彎 1 不是真翡翠 打一紅樓夢人名 答案 賈寶玉2 一孔之見,堅貞不屈 打一三國演義人名 答案 諸葛亮3 孟母三遷,浩然正氣 打一人名 答案 孟浩然4 孔雀開屏 打一央視主持人 答案 張羽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