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腦筋急轉彎 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

2022-03-01 17:59:56 字數 6480 閱讀 9810

1樓:匿名使用者

飛去過冬,南方屬熱帶氣候,比北方要暖,食物會比北方充足

大雁屬於候鳥,往南飛是去越冬。候鳥一般是有遷徙習性、隨季節變化有規律的來往于越冬地和繁殖地之間的鳥類,群體大,來去的時間、地點都很有規律,有固定的越冬場所、繁殖地和遷徙地點

2樓:褻瀆墮天使

冬天來了~~~~~~~

3樓:科技微技巧

因為每到秋天,北方的嚴寒氣候不再適合大雁生存,大雁便會飛往溫暖的南方。

大雁屬鳥綱,鴨科,是雁亞科各種類的通稱。中國常見的有鴻雁、灰雁、豆雁、白額雁等。雁隊成6只,或以6只的倍陣列成,雁群是一些家庭,或者說是一些群的聚合體。

大雁羽毛豐厚,善飛翔,胸部肌肉發達,每百克肉中蛋白質20.98克、脂肪11.62克、磷196.

5毫克、鈣48.04毫克、鐵8.71毫克、無機鹽1.

17克,是較好營養保建品,同時還有藥用功能,我國《千金食治》、《本草綱目》等十多部古代醫學典籍中均有詳細記載。雁肉:性味甘平,歸經入肺、腎、肝。

祛風寒,壯盤骨,益陽氣,暖水髒。雁肪:活血祛風,清熱解毒。

羽絨保曖性好,又非常輕軟,可作枕、墊、服裝,被褥等填充材料,比較我硬的羽毛可用來加工製成扇子及工藝品等。

腦筋急轉彎: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

4樓:小獨老師

腦筋急轉彎: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答案出乎意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是有名的候鳥,它們的老家是在北方西伯利亞一帶,因為北方的夏季日照時間長,食物豐富,敵害不多,非常適合哺育幼雛,所以,它們總是回故鄉繁殖後代。 到了冬季,北方一片冰天雪地,什麼昆蟲,蠕蟲和植物種子都不見了,大雁找不到食物吃,便成群結隊浩浩蕩蕩地飛向比較溫暖的南方。

6樓:

因為大雁怕冷!!!!!!!!!!!!!!!!!!!!!!!!!

7樓:永鑲蓮

因為走得太慢了

我這樣想的大家同意嗎?

同意請點個贊。

大雁為什麼往南飛?(注意是腦筋急轉彎)

8樓:匿名使用者

太慢了,走的時候也很累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走太慢了,飛快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不對,你們都不對,我們老師說,是因為大雁不會走,所以飛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走的太慢了,得用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方向是你自己定的

13樓:秦玖顏聿

因為西北有高樓上與浮雲齊。

14樓:愛佳佳的恐龍

因為飛往南方的大雁比走去南方的大雁快,所以

大雁往南飛,而不是往南走。

這個題因為是腦筋急轉彎,所以一定不可以用常規思維回答,抓住」飛」這個字眼,這才是回答的謎底。

15樓:小胖敏敏敏

大雁為什麼往南飛?(注意是腦筋急轉彎)

1.答案是:因為大雁有指南針。

2.解題思路:因為是腦筋急轉彎,所以思維不能按常規來,要反其意而行,指南針可以辨別方向,引導大雁南飛。

拓展資料:

指南針的社會效應:指南針開啟了世界市場

指南針在航海上的應用對地理大發現和海上**有極大的促進作用。 指南針的發明源於中國古人如何定向問題的研究,也表明古人對如何定向問題的重視,為此,指南針被譽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古代中國人將指南針用於軍事和航海的活動,也被用於堪輿術,後來還輾轉傳入歐洲,在歐洲的航海活動和地理大發現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航海技術發明中,指南針也是最重要的單項發明。

大雁品種分類:黑雁

繁殖於北美洲及西伯利亞極地的苔原凍土帶;越冬於南方沿海的草地及河口。

灰雁

歐亞北部,越冬於北非、印度、中國及東南亞。

鴻雁

分佈於歐亞大陸及非洲北部,包括整個歐洲、北迴歸線以北的非洲地區、阿拉伯半島以及喜馬拉雅山-橫斷山脈-岷山-秦嶺-淮河以北的亞洲地區。 繁殖於蒙古、中國東北及西伯利亞,越冬於中國中部、東部和臺灣以及朝鮮。

白額雁

繁殖於北半球的苔原凍土帶;在溫帶的農田越冬。

16樓:納茲

答案:因為飛的要比走得快。

解析:「大雁為什麼往南飛?」這題是腦筋急轉彎,不能用平常的思維來回答,抓住關鍵字眼「飛」,所以答案就「因為飛的要比走的快」。

大雁南飛:每到秋天,北方的嚴寒氣候不再適合大雁生存,大雁便會飛往溫暖的南方。

傳統寓意:野雁乃是禽中之冠,自古被視為「五常俱全」的靈物——哪五常?仁、義、禮、智、信是為五常。

雁有仁心,是因為一隊雁陣當中,總有老弱病殘之輩,不能夠憑藉自己的能力打食為生,其餘的壯年大雁,絕不會棄之不顧,養其老送其終,此為仁者之心。

大雁不僅有仁,更有情義,雌雁雄雁相配,向來是從一而終。不論是雌雁死或是雄雁亡,剩下落單的一隻孤雁,到死也不會再找別的伴侶。

天空中的雁陣,飛行時或為「一」字,或為「人」字,從頭到尾依長幼之序而排,稱作「雁序」。陣頭都是由老雁引領,壯雁飛得再快,也不會趕超到老雁前邊,這是其禮讓恭謙之意。

雁為最難獵獲之物,是因為大雁有智,落地歇息之際,群雁中會由孤雁放哨警戒。

所謂犬為地厭、雁為天厭、鱧為水厭,這三種生靈最是敏銳機警,一有什麼風吹草動,群雁就會立刻飛到空中躲避,所以不論是獵戶還是野獸,都很難輕易接近地上的雁群。

雁之信,則是指野雁是南北遷徙的候鳥。因時節變換而遷動,從不爽期,至秋而南翔,故稱秋天為雁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走的話就太慢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走的話就太慢了。忘採納

大雁為什麼要飛到南方去呢?(腦筋急轉彎)

19樓:姬覓晴

答案是:「走的太慢了,只能飛著去。」

解釋分析:題目中「大雁為什麼要飛到南方去呢?」有兩種意思,一種是為什麼要飛去這個目的地,而另外一種則是問,為什麼要飛著去,按照腦筋急轉彎的邏輯,答案就是:

「走的太慢了,只能飛著去。」

這種文字遊戲有個明顯的特點,題面很普通,但答案十分氣人或十分搞笑,有時,會起到間接罵人的作用。一經破解,令人噴飯。所以問問腦筋急轉彎在party上也有調節氣氛的作用。

20樓:口才叔

秋季,在北方的天空,時常能看到大雁集體南飛的壯觀景象,為什麼大雁秋天要飛到南方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額,就大雁那腳,難道讓走到南方去啊,明年冬天來了,它恐怕都還在北方了,希望採納,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沒有錢做不了飛機,所以只能飛到南方去。

23樓:上官巴黎

因為用走的比較慢 所以要飛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飛難道走路到南方嗎?

25樓:筱筱砂

不飛難道還走著去啊 那麼遠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都是在冬天飛去南方的,因為北方的冬天太冷了,所以大雁要在冬天飛向南方去避寒。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

28樓:匿名使用者

飛去過冬,南方屬熱帶氣候,比北方要暖,食物會比北方充足

大雁屬於候鳥,往南飛是去越冬。候鳥一般是有遷徙習性、隨季節變化有規律的來往于越冬地和繁殖地之間的鳥類,群體大,來去的時間、地點都很有規律,有固定的越冬場所、繁殖地和遷徙地點

29樓:95郭逗比

北方冬天很冷,導致有很多動物在冬眠,有很多動物蟄伏。植物也大多已經枯萎,導致大雁在秋天很難覓食,在相對溫和的南方,許多植物仍在生長,許多動物雖然不如夏天活躍,但是很多種類仍在陽光下修養生息,這對大雁的生存是有利的。

其實不盡大雁,在季風帶的中國,有很多鳥類都是秋天向南飛,春天往北飛。比如燕子等(麻雀例外)。

在動物的身體裡,有著很多難以理解的慣性,有人稱為生物鐘,有人成為生物慣性,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一個有著良好生活習慣的人,每天總是在6點半起床,即使把他床頭的鐘表改了,他仍然會在6點半起床,儘管他看到時間或早或晚了難免驚訝。

這些慣性是在長期的習慣中積累的,它受到周圍環境的深刻影響。準時起床可能人在幾十天形成的慣性,對比鳥類來說,鳥類在幾千年的慣性,就是可以改變的,在中國季風區活躍的鳥類,都是在這個區域活動了幾千年的品種,它們在 幾千年裡感受著冬冷夏熱,為了繁殖而進行的遷徙。

大雁為什麼要往南飛?

30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因為大雁是候鳥,每年都要遷飛。北方的冬天寒冷襲,這給大雁尋找食物增加了許多困難,為了生存,它們只有結伴長征,飛到氣候溫暖、食物豐富的南方過冬。

大雁的故鄉是北方,北方相比南方冷很多,鳥類找食困難,所以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家鄉,飛到溫暖的南方去過冬。後來天氣轉暖,它們又回到故鄉生兒育女。天長地久就形成了每年春季必定飛回北方,到秋季又向南方飛去。

另外,南方是鳥的故鄉。最初鳥類的種類、數量都不多,後因為居住有限,變開始擴大生活區域,在南北方來回生活。後逐漸成為生活習慣。

31樓:小獨老師

腦筋急轉彎: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答案出乎意料

32樓:詞顧北

冬季北方天寒地凍,鳥類覓食困難,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家鄉,飛到溫暖的南方過冬,來年天氣轉暖,它們就又從南方飛回來了,所以就養成了每年春季必定飛回北方,秋季又飛回南方。

3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每到秋天,北方的嚴寒氣候不再適合大雁生存,大雁便會飛往溫暖的南方,只要是為了自己能夠生存。

34樓:薊言伯秀雋

大雁南飛是長期進化才形成的。這種現象的形成不僅受氣溫影響,還受到光照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作用複雜,其中光的影響作用更突出。

35樓:蕢言程夢凡

秋天以後南方氣候比較暖和,如果在北方就會凍死的

36樓:小萬講情感

因為南方比較溫暖,氣候適應,所以要去南方過冬,來度過嚴寒的天氣,也是一種物競天擇的一種方式。

37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因為大雁是有名的候鳥,它是要根據氣候的冷暖來決定自己的生存環境的,而北方的冬天寒冷,給大雁尋找食物,增加了很多的困難,為了生存它們就會飛到食物豐富溫暖的南方過冬

38樓:對好沒錯

是有大雁是往北飛的,我國的大雁每年都是要飛向南方過冬,但如果是在南半球大雁就會朝北方飛。

39樓:百渡千尋

大雁南飛的原因:

大雁是有名的候鳥,它們的老家在北方的西伯利亞一帶。北方夏季日照時間長,食物豐富敵害不多,非常適合哺育幼雛。

但到了冬季,北方一片冰天雪地,食物匱乏,大雁便成群結隊浩浩蕩蕩的飛向比較溫暖的南方。

40樓:接爽藩弘深

因為大雁在冬天的時候需要溫暖,而我們這裡的冬天不溫暖,南方卻很溫暖,所以大雁就往南飛。

41樓:

因為冬天南方比北方暖和,當然要飛到南方去過冬。

42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是冬候鳥。一到秋冬季節,大雁就從緯度較髙的地區,成群結隊到溫暖的地方過冬。在長途遷徙過程中,雁群的隊形組織得非常嚴密,它們常常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飛行時還不斷髮出「嘎、嘎」的叫聲。

大雁每小時能飛69~90千米,但由於飛行的路程太長,因此一般需要1~2個月才能到達目的地。在長途飛行中,大雁會利用上升的氣流來滑翔,從而節省體力。前面的雁鼓動翅膀,形成微弱的上升氣流,後面的雁就利用上升氣流的。

大雁為什麼要飛到南方過冬?腦筋急轉彎

43樓:阿歡的名單

秋季,在北方的天空,時常能看到大雁集體南飛的壯觀景象,為什麼大雁秋天要飛到南方去?

44樓:姬覓晴

答案是:「走抄的太慢了,只能飛襲著去bai。」

解釋分析:題du目中「大雁為什麼要zhi飛到南方去呢?」dao有兩種意思,一種是為什麼要飛去這個目的地,而另外一種則是問,為什麼要飛著去,按照腦筋急轉彎的邏輯,答案就是:

「走的太慢了,只能飛著去。」

這種文字遊戲有個明顯的特點,題面很普通,但答案十分氣人或十分搞笑,有時,會起到間接罵人的作用。一經破解,令人噴飯。所以問問腦筋急轉彎在party上也有調節氣氛的作用。

腦筋急轉彎人為什麼會死,腦筋急轉彎人為什麼會死?

問題補充 我想提醒一下是腦筋急轉彎 因為要去投胎 因為人活著 因為沒有人能不死 人為什麼會活著?因為 我想睡覺 不想別人打攪 生不是你管的,死亦不是你管的。生與死乃天地之輪迴!因為人死不能復生請節哀 因為要去天堂佔位子。有死才有活,終結就是開始。地球難受不想死 所以只好你死了 人要是都不死 主要是地...

這是為什麼,腦筋急轉彎,腦筋急轉彎是什麼意思

南來北往是同一個方向?兩個人不是在獨木橋相遇的。從南邊來,往北邊去,是同一個方向!腦筋急轉彎是什麼意思 網上可以查到的,偶就不多說了.這些是偶複製的腦筋急轉彎,看看吧 1.冬瓜 黃瓜 西瓜 南瓜都能吃,什麼瓜不能吃?答案 傻瓜 2.盆裡有6只饅頭,6個小朋友每人分到1只,但盆裡還留著1只,為什麼?答...

青蛙為什麼會飛?(腦筋急轉彎),腦筋急轉彎 青蛙為什麼會飛

這是不是元宵晚會的?因為他吃了神奇牌小元宵。蛇為什麼會飛?因為他吃了青蛙,鷹為什麼會飛?因為他吃了蛇?錯 因為他 本來就會飛!我記著元宵晚會的忒經典了!因為吃了會飛的蚊子 老鷹為什麼會飛?因為吃了會飛的青蛙 錯!老鷹本來就會飛 因為壽命很長,成jing了 因為青蛙被人帶到飛機上了。因為所以,科學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