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塘廈營業執照辦理流程,個體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2021-05-12 16:13:48 字數 5380 閱讀 1748

1樓:

飲食業(指飯館、菜館、飯鋪、冷飲館、酒館、茶館、切面鋪等)(個體)開業、設立登記

一、開業條件

投資者資格:沒有限制

註冊資本:沒有限制

二、設立登記所需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開業申請登記書》一式兩份;

2、一寸免冠近照2張;

3、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外地人還須提供暫住證、計劃生育證明(或未婚證));

4、經營場所合法使用證明(屬自有房屋的提交房屋產權證及影印件;屬租賃房屋的提交房屋租賃合同及影印件);

5、《字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衛生許可證》(當地衛生局辦理);

7、《環境影響報告書》(當地環保局辦理);

8、《消防許可證》(當地消防局辦理,經營面積200平方米以上才要辦)。

三、受理時限:

承諾時限:7個工作日

法定時限:30個工作日

四、受理部門:東莞市各鎮區工商分局

五、收費標準:20元/戶

2樓:

你們可以去辦理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相關從業人員先到衛生局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體檢取得健康證,然後帶上健康證、負責人身份證到衛生局申請辦理衛生許可證,辦好衛生許可證之後帶上衛生許可證、負責人身份證、營業場所證明材料、房屋租賃協議、**到當地工商所辦營業執照,辦好營業執照後三十天內到稅務所辦理稅務登記證。這樣就可以了。

然後相關合夥的事你們可以另外籤一個協議。

3樓:

現在有很多代辦的了,找他們就行了。

個體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4樓:何老師**答疑

1、申請人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到經營場所所在地市場監督管理所(工商所)登記視窗提出申請。

2、登記視窗工作人員採用身份證驗證機提取申請人身份資訊和**。

3、申請人閱讀《住所(經營場所)承諾書》,知曉全部條款內容並當場簽字確認。

4、除涉及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外,申請人無需預先申請名稱核准登記,現場提供擬用字號,登記人員現場進行名稱查詢,確定個體工商戶字號。

6、申請人對申請表單進行核對,簽字確認後,登記人員當場核准,當場發照。

5樓:職場找老王

個體工商營業執照的辦理並沒有想象中那麼複雜,現在還可以從網上進行申請,但需要的資料是一樣的。我來結合自己的經驗,跟你說說過程。

以便利店為例,便利店申請營業執照流程是這樣的,首先我們要租一個房子,要跟房東簽訂房屋租賃合同,並且要確定該房子擁有合法的房產證。當我們將房子租好之後,可以先對房子可以進行簡單的裝修。

當裝修完畢之後,就可以向當地的工商局提出申請,在申請之前要先想好一個店名,然後到工商局領取「店名預先稽核申請表」,填寫完畢後提交給工商局稽核,若店名不涉及到侵權和重複的情況下,一般當場即可確定。然後就可以使用此店名申請營業執照了。

然後我們帶著法人身份證、店名預先稽核申請表、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覆印件等,直接向工商局提出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即可。值得注意的是,在辦理營業執照的時候,一定要先確定自己的經營範圍,根據自己的經營專案來確定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儘量新增的詳細一些,避免後面出現超範圍經營的情況。一般工商局在接受到所有的申請資料之後,會派出稽查小組針對便利店的地址進行稽核。

在5個工作日之內(一週)就可以稽核完畢。即可拿到相應的營業執照。

我們拿到營業執照之後,再根據自己的經營專案去辦理其他的附加許可證,因為現在的營業執照都是三證或五證合一,很多證件是不用再次去辦理的。但有些證件是必須辦理的,以便利店、餐飲店為例,像《衛生許可證》、《菸草零售許可證》,《食鹽零售許可證》、《酒類流通許可證》等等,這些都是必須去辦理的。這主要是看你幹什麼類目的門店,來決定是否要辦理這些許可證件。

這些***理的流程並不繁瑣,只要拿到了工商局下發的營業執照,走正常程式申請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經營者簽署的《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2、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影印件);

3、經營場所使用證明。個體工商戶以自有場所作為經營場所的,提交自有場所的產權證明覆印件;

4、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5、委託**人辦理的,提交經營者簽署的《委託**人證明》及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6、稽核通過後賦統一社會信用**。列印核準通知書。向稅務機關傳輸開業資訊,並向質檢部門傳輸相關資訊。進行雙告知。列印營業執照並向申請人發照;

7、營業執照發放。

7樓:鑽誠投資擔保****

註冊公司流程:

1、企業名稱預先登記

2、企業設立登記

3、前置審批 前置審批是指企業登記註冊前,府行業主管部門對企業經營資格的審查。一般企業不需要。

4、交存企業註冊資金

5、辦理法定驗資手續

6、工商註冊的審批、領取營業執照

7、企業印章備案及刻制

8、企業法人**登記

9、稅務登記

10、國稅登記(國地稅登記證已經合一,在地方稅務填表打照,國稅登記)11、開設銀行賬號

12、開轉資證明和劃轉資金

13、統計登記

14、社會保險登記

民宅可以作為商用 只要去當地的居委會或者業委會開具一個同意民宅變為商用的證明就可以了.

8樓:成都草根財稅

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一趟一趟的通知你往有關部門跑,還是會比較麻煩。現如今**公司越來越多,創業者請**公司辦理個體戶工商執照的狀況也越來越多了,很多人還是擔心代辦執照會花冤枉錢,然而事實上,他們會幫你節省註冊費用和時間,如果自己去辦理的話,對於註冊公司的流程和需要提供的材料並不完全瞭解,所以可能會產生一些沒必要的支出,

個體工商戶辦理稅務登記證需提供以下證件和資料:

1、營業執照副本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原件及其影印件;

2、有組織機構**證書的個體工商戶,提供組織機構**證書副本原件及其影印件;

3、業主身份證原件及其影印件,影印件貼上在稅務登記表的相應位置上;

4、註冊地址和實際生產、經營地址證明(產權證、租賃協議)原件及其影印件:如為自有房產,請提供產權證或買賣契約等合法的產權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如為租賃的場所,請提供租賃協議原件及影印件,出租人為自然人的還需提供產權證明的影印件;如實際生產、經營地址與註冊地址不一致的,請分別提供相應證明;

5、個體工商戶跨區(市)設立的分支機構或從事生產、經營的場所辦理稅務登記時,應提供總機構的稅務登記證副本影印件。

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辦理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2、組織機構**證:

根據實際需要決定是否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需要的這個證的話,帶上以下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質監局辦理。

申請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其程式如下:

1、辦理無需許可證的《個體戶營業執照》,要到轄區工商所申請辦理,需提交的材料有:經營者相片、經營者身份證及影印件、經營場所證明(即房產證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

2、辦理涉及許可證(如經營食品、餐飲等)的《個體戶營業執照》,先憑身份證到轄區的工商所預核名稱,憑預核名稱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或《餐飲經營許可證》,取得許可證後,與上述材料一起到轄區的工商所辦理執照。

以上是成都個體執照辦理的流程

9樓:f600創業加盟網

營業執照的辦理分很多型別,例如:個體工商戶,****,合夥企業,一人****,個人獨資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等,每個型別的辦理方式都是不同的,在本問題中,一一說明是不可能了,我只能說一下他們共同的手續。

步驟:字號名稱

首先,要先起一個字號,營業執照上的名稱是由行政區劃+字號+行業特點+組織形式組成,舉個例子,北京市全聚德烤鴨店,北京市是行政區劃,全聚德是字號,烤鴨是行業特點,組織形式就是個體工商戶,可以是廠、店、廳、部、室、中心等,但不可以是公司、集團一類的。最好多準備幾個,很容易重名的。需要前置審批手續的(餐飲服務許可證、衛生許可證等)工商部門會出具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有效期半年,前置審批***理完畢後再辦理營業執照。

從業人員身份證明

申請人的身份證件(身份證、戶口簿、公安部門出具的戶籍證明等)和一張1寸免冠**,個體工商戶登記條例上規定可以委託他人辦理,但實際上很少,需要委託書、委託人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件。

經營場地證明

如是自有房屋,提供房屋產權證的影印件,如是租賃房屋,申請人在和房東簽好租房協議後,應索要房東的身份證件和房產證影印件,(沒有產權證的到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房屋所屬證明)如果房屋產權證上不是商業用房(如村裡宅基地),還需到房屋所在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房屋從住宅轉商住兩用的證明。

企業營業執照辦理流程流程依次為:查名(確定公司

名字)→開驗資戶→驗資(完成公司註冊資金驗資手續)→簽字(客戶前往工商所核實簽字)→申請營業執照→申請組織機構**證→申請稅務登記證→辦理基本帳

戶和納稅賬戶→辦理稅種登記→辦理稅種核定→辦理印花稅業務→辦理納稅人認定→辦理辦稅員認定→辦理認購手續。

10樓:曠文玉清戊

1、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

(一)執法內容及期限

依照《城鄉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等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辦理各類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凡手續完備、證件齊全、符合法定條件的,自受理之日起在以下期限內辦理完畢:

(1)名稱預先登記,3個工作日;

(2)個體工商戶開業、變更、登出登記,15個工作日。

(二)登記需要提交的檔案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京暫住證、勞動用工證、進京經商證明及初中以上學歷證明;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

(3)經營場地證明;

(4)個人合夥經營的合夥協議書;

(5)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6)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7)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開具營業稅發票

持營業執照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並領取發票即可。

辦理營業執照的流程? 20,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營業執照辦理流程是怎麼樣的?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 1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股東 監事 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 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 公司章程。5 股東會決議。6 股東與監事簽署的 企業承諾告知書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一 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資料 1 本人身...

2023年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1 申請人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到經營場所所在地市場監督管理所 工商所 登記視窗提出申請。2 登記視窗工作人員採用身份證驗證機提取申請人身份資訊和 3 申請人閱讀 住所 經營場所 承諾書 知曉全部條款內容並當場簽字確認。4 除涉及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外,申請人無需預先申請名稱核准登記,現場提供擬用字號,登...

個體戶營業執照的辦理流程

個體戶營業執照的辦理流程一般如下 1 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要提交的檔案 證件。辦理資料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法規 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 證明 2 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要提交的檔案 證件。辦理資料 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