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戶營業執照的辦理流程

2022-01-05 02:20:12 字數 633 閱讀 5966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個體戶營業執照的辦理流程一般如下: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要提交的檔案、證件。辦理資料: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要提交的檔案、證件。辦理資料:

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七十八條 【營利法人的營業執照】依法設立的營利法人,由登記機關發給營利法人營業執照。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營利法人的成立日期。

2樓:律政***

回答稍等一下,馬上回復

1、登入工商局官網。

2、提出申請、提交資料。所需資料為: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3、受理審查。

4、通過核准後發放營業執照。

更多9條

如何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個體戶營業執照如何辦理

辦理個體營業執照首先需要申請人攜帶相關材料到登記機關申請登記,填寫申請表,因為個體經營不用進行名稱預先核准,經營範圍 資金數額 聯絡 由申請人口述,當場發營業執照。法律依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八條。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應當向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註冊登記。申請人應當提交登記申請書 身份證明和經...

怎麼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個體戶營業執照怎麼辦?

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一趟一趟的通知你往有關部門跑,還是會比較麻煩,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營bai業執照 是要到區工商 du辦理。工商所只zhi是對辦理申請進行初步da...

個體營業執照如何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是怎麼樣的?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 1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股東 監事 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 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 公司章程。5 股東會決議。6 股東與監事簽署的 企業承諾告知書 帶這些檔案到所在地的工商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