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連線好了,為什麼電腦不能上網,手機可以上網

2021-05-12 17:26:23 字數 3173 閱讀 7701

1樓:中國聯通

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1)提供wifi熱點的寬頻存在問題,可嘗試電腦單機連線;

(2)如寬頻正常,有可能是wifi設定問題導致,可重新設定無線網路進行連線嘗試;

(3)手機問題引起,可換機測試。

2樓:匿名使用者

請試一下ip地址自己動獲取

3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電腦本地連線狀態,確認是啟用狀態且驅動完好無感嘆號,是不是「通過dhcp指派」。

是的話,進入路由管理頁面,已連線裝置,看看有沒有你的電腦mac地址,有就可以上網。注意關閉電腦已經開啟的寬頻連線等撥號軟體。

不是,進入路由管理頁面,開啟dhcp服務,儲存等路由重啟,同時本地連線先禁用再啟用,看看效果。

如滿意,請採納。

為什麼無線網連線上了,手機卻不能上網,可是電腦能上網

4樓:中國移動

手機無法正常連線wlan(wi-fi)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1、確認密碼輸入錯誤

版故障現象:提示密碼有權誤,提示拒絕,無法連線網路。

解決方法如下:

1)、檢查密碼輸入是否錯誤或填寫的字元有大小寫區別,輸入密碼位數過長或過短。

2)、連線的無線網路使用者太多,嘗試稍後連線。

2、提示連線wifi被拒絕

故障現象:別人能連上,自己連不上wifi,連線被拒絕。

解決方法如下:

1)、路由器裝置可能開啟了無線mac地址過濾,建議聯絡網管新增手機的mac地址。mac地址在【設定】-【關於本機】中檢視;

2)、路由器故障,嘗試重啟路由器。

3、手機連線wifi提示已儲存但無法連線

故障現象:手機連線wifi提示已儲存,但連線失敗。

解決方法如下:

1)、此提示為wifi訊號的加密方式、密碼或者路由器的訊號通道被修改了。建議重新設定路由器的密碼和加密型別,連線此網路的終端需要【忽略此網路】,重新輸入密碼連線即可。

2)、路由器故障,嘗試重啟路由器。

5樓:中國聯通

有可復能是由於存在

以下情制況導致:

(1)提供wifi熱點

bai的寬頻存du在問題,可嘗試zhi電腦單機連線;

(2)如

dao寬頻正常,有可能是wifi設定問題導致,可重新設定無線網路進行連線嘗試;

(3)手機問題引起,可換機測試。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無線嗎?如果是,那麼檢查一下無線路由器的密碼規則和加密模式是否設定為:wap/wap2和aes&tkip。如果不是,那就要檢查路由器的無線網路的設定和是否開啟路由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1,進192.168.1.1

2,用admin登陸

3,在左側找到安全設定

4,點凡是不符合已設ip地址過濾規則的資料包,允許通過本路由器這樣就手機就能上網了.

8樓:中國聯通

1、如您手機無bai法上網請du嘗試關機開機重zhi啟;請檢查是否

為什麼小米路由器連線手機可以上網,到電腦不能上網?

9樓:海洋之心

可能是無線路由器安裝出錯出現了問題。

無線路由器安裝問題

錯誤原因:

無線路由器的wan(有的路由器叫做internet介面)介面沒有連線modem或者寬頻運營商提供的網線,即無線路由器的wan/internet沒有連線任何裝置;

使用者把modem或者寬頻運營商提供網線插在了無線路由器的lan介面,然後電腦也用網線連線到了無線路由器的lan介面,然後使用者又在電腦上通過「寬頻連線」來撥號上網。

我排查了幾個網友的無線路由器安裝,發現他們都是這樣連線的,其實這樣是錯誤的連線方式。

正確安裝

1、**線/光釺上網:使用者需要準備2根較短的網線,一根網線用來連線modem(光貓)與無線路由器的wan/internet介面;另外一根網線用來連線電腦與無線路由器上的任意lan(1/2/3/4)介面,具體連線方式如下圖所示:

2、網線入戶上網:使用者需要準備1根較短的網線,網線入戶指的是寬頻運營商提供了一根網線到使用者家裡(從牆壁上接出來的網線也算),使用者需要先把寬頻運營商提供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internet介面;然後再把自己準備的網線,一頭連線電腦,網線的另一頭連線無線路由器上的任意lan(1/2/3/4)介面,具體連線方式如下圖所示:

如果使用者遇到的是筆記本通過無線連線無線路由器可以上網,但是手機連線到無線路由器後不能上網的問題,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來解決:

1、檢查你的手機資料連線的相關配置是否正確,或者用你的手機連線其它無線網路看能否上網?如果也不能,則就是使用者手機配置問題;如果連線其它無線網路可以上網,則是無線路由器上的相關配置問題。

2、關閉無線路由器上的無線mac地址過濾功能

3、關閉無線路由器上的mac地址過濾功能

4、關閉無線路由器上的ip地址過濾功能

如果關閉了mac地址過濾、ip地址過濾、mac地址過濾後,仍然是筆記本無線連線可以上網,手機連線不能上網,請把無線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新配置無線路由器上網、無線網路。

為什麼路由器已經設定好了,但是手機電腦都不能上網?

10樓:

3.使用路由器上網的;貓出來的網線一定要插到路由器的wan口,插路由器其他口則失去了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也就是不可以自動上網,電腦不能直接上網但可以通過點寬頻連線撥號上網,相當於電腦直接接貓了),電腦的網線插到路由器的1-4口,電腦的本地連線(或無線網路連線)屬性裡的tcp/ip協議裡的ip地址和dns都選擇自動獲取。觀察路由器的wan燈亮了沒有(tplink路由器是最右邊的像ie瀏覽器圖示樣的燈),然後路由器需要正確設定好。

不少使用者說連了路由器後怎麼寬頻連線是顯示斷開的連不上?經過路由器後是通過路由器直接上網的不需要再點寬頻連線了。

5.關於本地連線顯示受限制的問題;這是因為電腦網絡卡沒有獲取到ip地址。如果電腦直連貓的這是正常的,貓不是路由器,它是不給電腦分配ip地址的,這並不影響電腦上網,電腦是通過寬頻連線撥號獲取ip地址上網的。

如果電腦是連的路由器,看看是不是插到路由器的wan口裡去了,需要插到其他口(lan1-4)才是正確的。還有,電腦的本地連線(或無線網路連線)屬性裡的tcp/ip協議裡的ip地址和dns都要選擇自動獲取。

無線路由器連線好了,設定WLANwindows卻搜不到路由器的存在何解

這種情況可以考慮用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lan口,另一端連線電腦。這種方法比較穩定,就不用考慮無線的問題了。有些路由器的wifi是預設關閉的,需要設定開啟wifi。所以連上網線設定以後,記得同時設定無線網路。無線路由器設定 1 首先按照說明書將入戶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然後用網線將路由器的lan口...

路由器連線好電腦上不了網怎麼辦,路由器電腦網路

首先在裝置管理器裡看一下網絡卡驅動還在不在,再進路由器去設定 路由器的ip地址一般為 192.68.1.1 在ie瀏覽器位址列輸入 賬號和密碼為 admin,然後在設定pppoe撥號上網,輸入你的寬頻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開啟你的無線,然後儲存退出,在ip協議裡設定成自動獲取ip地址即可上網了!你在你的...

為什麼我家臺式電腦有線連線路由器卻不能上網?謝謝

把貓的出口網線插到無線路由的wan口上 然後到無線路由裡面設定 撥號資訊 再設定無線 臺式電腦的網線插到無線路由的lan口上 這樣貓和無線路由一開 就可以實現自動撥號了 桌上型電腦後手機都可以直接上 你是這樣接線的麼 把調變解調器 貓 出來的網線接上路由器上面那個顏色不同的網線介面 wan口 再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