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連線上光貓後連線路由器wifi不能上網但直

2021-05-10 12:48:33 字數 5427 閱讀 7195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路由器接路由器

設定,無線光貓為主路由,路由器為從路由,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一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地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地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地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一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2樓:silly雲朵

你的解決了嗎?我的也這樣,不過我發現光貓管理介面裡有路由器埠連線但沒有mac地址(水星1200r),路由器管理介面顯示已連線,看起來所有都正常。我已經把光貓和路由器都恢復出廠設定過都沒有用,蛋疼。

3樓:hao大森

是因為路由器沒有設定。設定步驟:

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地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地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地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一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路由器(router),是連線因特網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在家庭或小型辦公室網路中,通常是直接採用無線路由器來實現集中連線和共享上網兩項任務的,因為無線路由器同時兼備無線ap的集結中連線功能。

本文要介紹的是巨聯**中**的tp-link的一款無線路由器tp-link tl-wr880n在家庭無線網路的具體配置方法。

無線路由器通常是即插即用裝置,就像有線網路中的桌面集線器或交換機一樣,所以無需安裝任何驅動程式。它的配置基本上都是通過瀏覽器進行web方式配置。下面是tp-link tl-wr880n無線路由器的具體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撥號上網 輸入帳號 密碼

光纖上了光貓後直接連網線就可以上網,但是連線無線路由器就不能用,怎麼辦?

5樓:____陌翎丶

按照以下步驟進行嘗試。

建議您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把路由器與電信貓貓先斷開。

2.把電腦原連在貓上的那一端拔出,插在路由器lan口上(有數字的燈會亮)。

3.無線路由器確保為出廠設定避免以前的設定影響。登陸路由器,19216811或19216801,按說明書請正確在ie中輸入並登陸路由器。

4.進入路由器設定頁跳過嚮導直接到lan口設定中,將路由器lan口地址改為192.168.

99.1,儲存並重啟路由器。注意以後登陸路由器就用192.

168.99.1,而不用19216811。

5.重啟後再將貓出來的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上,使用192.168.

99.1進路由器設定頁,然後跳過嚮導直接到wan口設定,連線型別選擇動態ip,儲存後看下路由器執行狀態wan口是否獲取ip地址(一般要等5分鐘),再試試電腦是否能夠開啟網頁,如果連線正常後再進路由器設定無線部分功能,其他都按說明書操作就可以了。

6.開啟dhcp,注意他的網段應該是192.168.

99.x1--192.168.

99.x2最後記得每一步都要儲存並且最後要在路由器設定中重啟一下路由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這個問題,不是設定問題,是光貓安裝時(寬頻安裝工)做了手腳,把光貓後面的介面關閉了,一般只留一個寬頻口和一個ⅰρtv口,所以你用不了路由器,就算你把光貓至路由器八芯線接在(安裝工)留好(能不用路由器上網)口上時,路由器也搜不到網,但只要光貓直接就可以上網的,插好路由器就沒網(電腦右下角小電視一直在轉圈),同時路由器後口小燈一直在閃,小燈閃就說明有網路但人為的處理了,說白了就是不想讓你用故意為難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感謝您對中國電信的支援。根據您的描述:

建議您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把路由器與電信貓貓先斷開,

2。把電腦原連在貓上的那一端拔出,插在路由器lan口上(有數字的燈會亮).

3。無線路由器確保為出廠設定避免以前的設定影響。登陸路由器,19216811或19216801,按說明書請正確在ie中輸入並登陸路由器

4。進入路由器設定頁跳過嚮導直接到lan口設定中,將路由器lan口地址改為192.168.

99.1,儲存並重啟路由器。注意以後登陸路由器就用192.

168.99.1,,而不用19216811

5。重啟後再將貓出來的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上,使用192.168.

99.1進路由器設定頁,然後跳過嚮導直接到wan口設定,連線型別選擇動態ip,儲存後看下路由器執行狀態wan口是否獲取ip地址(一般要等5分鐘),再試試電腦是否能夠開啟網頁,如果連線正常後再進路由器設定無線部分功能,其他都按說明書操作就可以了。

6.開啟dhcp,注意他的網段應該是192.168.

99.x1--192.168.

99.x2最後記得每一步都要儲存並且最後要在路由器設定中重啟一下路由器。

如需購機請登陸安徽電信天翼賣場iphone、三星、小米等百款手機全網低價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得到您的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光貓有兩種 沒電線的ep路由設定和老的寬頻是一樣的,有天線的gp 設定方法略有改動 設定嚮導裡是動態ip

再到網路引數裡改下 lan口的ip地址 不與電信光貓ip地址一樣就可以了 最後再按廣貓 側面 無線按鈕3秒 關掉原先廣貓上自帶無線 就ok了

光貓直接連線電腦可以上網,連線路由器不能上網 10

9樓:網管愛好者

路由器有wifi訊號,但是連線wifi訊號後不能上網,不連線無線路由器可以上說明寬頻本身沒有故障。其他原因主要有2個方面:

1、使用者設定問題

2、路由器問題

一般家庭上網連線方法:首先確保接線正確,無線路由器指示燈閃爍正常,然後再找原因

一、使用者設定問題

1、路由器連線問題 無線路由器的wan口指示燈是否亮的正常。

請注意,路由器上的wan介面(inter***介面),一定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lan口上面。如果你的寬頻沒有用到貓,那麼需要把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直接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

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lan(1\2\3\4)中任意一個介面就可以了,連線方式如下圖所示。請一定要按照這個方式連線你的路由器。

檢查路由器的連線是否正確?

2、「上網方式」選擇錯誤

在設定路由器上網的時候,需要選擇一種上網方式,而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一般有3種:

寬頻撥號上網(頻寬賬號密碼撥號、pppoe撥號)

自動獲得ip地址(動態ip、dhcp)

固定ip地址(靜態ip)

我們這裡只能選【寬頻撥號上網(頻寬賬號密碼撥號、pppoe撥號)】

重要說明:

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是由使用者辦理的寬頻業務型別(網路接入環境)決定的,所以不能夠隨意選擇。一旦選擇錯誤,將導致設定後上不了網的問題出現。

(1)、寬頻撥號上網

寬頻撥號上網,在有的路由器中又叫做:頻寬賬號密碼撥號、pppoe撥號。

在開通寬頻時,運營商提供了寬頻帳號、寬頻密碼;並且在未使用路由器時,電腦需要使用「寬頻連線」撥號上網,如下圖所示。

如果你的寬頻情況與上面的描述一致,那麼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就應該選擇:「寬頻撥號上網」——>然後填寫運營商提供的「寬頻賬號」、「寬頻密碼」

1、寬頻賬號、密碼錯誤

當「上網方式」是:寬頻撥號上網 時,是需要填寫正確的寬頻賬號、寬頻密碼資訊的。如果把寬頻賬號、寬頻密碼填寫錯了,那麼設定後連線wifi訊號,肯定是上不了網的。

注意問題:

(1)、70%的人都是因為把寬頻賬號、寬頻密碼資訊弄錯了,導致的設定不成功。所以,我們需要重點檢查寬頻賬號、寬頻密碼。

2、未修改lan口ip地址

當路由器中「上網方式」是:自動獲得ip地址 時,在一些特定的網路環境中,需要修改自己路由器的lan口ip地址;修改之後,連線路由器的wifi訊號才能上網。

在路由器設定頁面,找到「lan口設定」選項,然後修改lan口ip地址,可以修改為:192.168.2.1

修改路由器的lan口ip地址

3、未克隆mac地址

有些地區的寬頻運營商,會通過繫結電腦mac地址的方式,來限制使用者使用路由器。

遇到這樣的情況,一般可以通過路由器上的「mac地址克隆」功能來解決。所以,當你嘗試了前面幾種方法後,wifi訊號還是不能上網的話,可以嘗試在路由器中克隆mac地址

路由器上設定mac地址克隆

二、路由器問題

1、有的時候路由器本身也會出現一些問題,導致設定後上不了網的問題出現。這時候可以先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再重新設定一次。

長按路由器上的復位按鈕10秒以上的時間,就可以把這臺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了。

重置路由器

重要說明:

擴充套件資料

路由器沒有被限制用,線路,指示燈正常,根據經驗來看,只是有90%以上的使用者,是因為在設定路由器的時候出現錯誤,才導致的不能上網。所以,大家應該重點排查路由器的線路連線、上網引數設定。

上網方式,在有些路由器中叫做:連線方式、聯網方式、聯網型別 等。字面意思都差不多,新手使用者注意在路由器中找到這個設定選項。

有些地方的寬頻運營商比較奇葩,會限制使用者使用路由器;這種情況下,正常設定路由器後,是不能夠上網的。

不過也不用擔心,針對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的問題,各大路由器廠家也有對應的解決辦法,那就是需要在路由器設定 mac地址克隆,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你需要用連線貓可以上網的這個電腦,連線、登入到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2、然後在設定頁面中,找到 wan口mac地址 或者 mac地址克隆、mac地址設定 的選項,選擇:使用當前管理pc的mac地址,如下圖所示。

克隆mac地址

重要說明:

路由器連線上,但上不了網怎麼辦,路由器連線wifi成功但上不了網怎麼辦

原理與原因 你的無線能不能連上,並不是關鍵。關鍵是你能不能得到dns地址和路由器能不能先上網 實質上是它能不能撥號並連線上internet 兩種可能 1 是路由器裡的撥號沒有成功。或者你沒有設定路由器裡的撥號配置 撥號方式 使用者名稱 密碼 保持連線方式 如果是這樣,雖然無線路由器是會發出無線訊號,...

寬頻正常,路由器wan口無法連線,能連線上WiFi,但是無法

wan口不能連線,就是沒有網路,你路由只插電源也一樣能正常連線,只是沒有網路,你這是路由網路進路由,看是寬頻問題還是連線的網線問題,或者是路由的設定不正確的問題。進路由器,看寬頻連線上了嗎 路由器連線上光貓後連線路由器wifi不能上網,但直接連線光貓的wifi可以正常上網。按照路由器接路由器 設定,...

路由器連線

如果你本地連線狀態顯示已連線上,而打不開網頁的話,可能是你的路由器沒有恢復到預設設定,你按reset重新復位,還原預設設定後,在ie位址列輸入192.168.0.1再重新開啟試試看。如果能進入設定頁面,下一步就是你要選擇你是上網方式了。如果你是pppoe上網,就選pppoe上網,選錯了,你還是會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