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鴨蛋淹時間長了太鹹怎麼辦,自己醃製的鹹鴨蛋太鹹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讓它淡一點嗎?

2021-05-13 02:30:08 字數 2290 閱讀 9364

1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如果是還未煮熟的生的鹹鴨蛋可以用淡鹽水浸泡4個小時後再煮,為了避免鹹鴨蛋由於鹽分降低而引起變質,浸泡鹹鴨蛋的水,最好選擇涼開水、純淨水或者蒸餾水。

另外用鹽水浸泡時,要多加一些水,儘量讓整個鹹鴨蛋侵泡在鹽水裡,才能達到最好的變淡效果。一定要用淡鹽水,白開水不可以。

如果是已經煮熟的鹹鴨蛋可以把蛋殼剝掉用水煮10分鐘就不會鹹了。也可以放在電飯煲裡和米飯一起蒸,味道會變淡。

如果鹹鴨蛋醃得過鹹而無法食用時,可將生鹹鴨蛋1個磕入碗內,加入鮮雞蛋,2個,用筷子將蛋黃挾碎,然後將蛋液打散,並加入適當冷水攪勻,再放入蔥花、味精、香油

(或豬油),入鍋用急火蒸10分鐘,取出即成一碗可口的鮮蛋羹。

做配菜1、鹹鴨蛋白切碎,加嫩豆腐搗碎,加蔥末,香油,雞精拌勻,做成清口的小菜,一般來說煮粥配著吃,或者切碎用來燒茄子都可以減淡鹹味。

也可以放冰箱儲存,不要去泥。低溫儲存時間能長一些。

2、醃製得鹽味過重的鹹鴨蛋,鹹蛋黃都特別有味道,是很多菜餚的好伴侶。如用鹹蛋黃製成的鍋巴鹹蛋黃、茄子鹹蛋黃、鹹蛋黃壽司都是飯館裡的佼佼者。

3、鹹蛋黃用鍋鏟壓扁、與小芥菜、肉片和鹹蛋清做湯,湯不用加太多鹽,味道也好喝。此菜湯清淡去火,味道獨特,又簡單易行。

4、如果鹹鴨蛋太鹹,可以取兩隻鹹鴨蛋,敲破後將蛋黃和蛋清分離,取蛋黃、蛋清分別炒熟後合體,再放入蔥末、薑末、糖、醋稍稍翻炒,加少許清水,沸騰後收汁即可出鍋,大名鼎鼎的「賽蟹黃」就做好,注意烹飪過程中無需加鹽。

2樓:奮鬥中的丹丹

撈出來放在盆裡拿清水泡一泡,這樣能減輕鹹度~

自己醃製的鹹鴨蛋太鹹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讓它淡一點嗎?

3樓:

第一種方法:

取一碗水,將鴨蛋剖開後放入水中浸泡一小會,此種方法雖然能緩和下口感。

第二種方法:

將鹹鴨蛋切成小塊,拌入粥飯或其它菜餚中,如此做或許還能增加其它菜餚的味道,相對來說是個很好的方法。

另外,自家醃製的鹹蛋,應趕快將醃缸的鹽水稀釋下。依據鹹味的程度將缸內的鹽水取出1/3~2/3,然後補充清水,從而使得鴨蛋的鹽濃度高於醃缸鹽水濃度,則鴨蛋內鹽分向外慢慢擴散,從而使鴨蛋變淡。

4樓:小海侃國際

將鹹鴨蛋洗淨,放入淡鹽水中浸泡,所謂的淡鹽水,是比原來的醃製鹽水濃度低很多的鹽水,這樣可以讓鹹鴨蛋變得淡一些。以後醃製注意少放鹽。

鹹鴨蛋 :salted duck egg,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古稱鹹杬子。民俗又叫「鹽鴨蛋」、「醃鴨蛋」、「青果」。

鹹鴨蛋在中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青睞。

鹹鴨蛋以新鮮鴨蛋為主要原料經過醃製而成的再製蛋,營養豐富,富含脂肪、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鈣、磷、鐵、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易被人體吸收,鹹味適中,老少皆宜。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又叫「青蛋」。鹹鴨蛋是一種風味特殊、食用方便的再製蛋,鹹鴨蛋是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誘人。

5樓:全球美食節

鹹鴨蛋醃製過鹹,可以蒸著吃,但是要加一物,鹹鴨蛋才會變淡

6樓:包涵涵

最簡單的開啟鴨蛋,放碗裡或小盆裡攪拌均勻,放入兩倍溫水攪拌均勻,下鍋蒸熟出鍋

7樓:川穀壽司

鴨蛋醃鹹了最有效最快捷的辦法(只限於自己吃)將鴨蛋煮熟,去皮,泡在清水裡24小時後吃著就爽了。

8樓:十一

鹹鴨蛋過鹹,可以用蒸籠蒸熟,或者過水煮熟。還是覺得鹹可以拌豆腐、放進水餃陷內吃。一般來說煮粥配著吃,或者切碎用來燒茄子都可以減淡鹹味。

也可以放冰箱儲存,不要去泥。低溫儲存時間能長一些。

想降低鴨蛋的鹹度,簡單的辦法是配上不鹹的東西同食。

鴨蛋淹的太鹹了怎麼辦

9樓:鷺鷥飛過

沒關係,可以把它做成炒飯。巨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醃雞蛋的時候鹽放多了,鴨蛋鹹,可以用白開水晾涼把蛋放裡泡幾天,經過淡水泡幾天的蛋,再煮熟就沒有那麼鹹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想讓鹹鴨蛋吃起來不是那麼鹹,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一是如果是生的鹹鴨蛋,可以放在淡鹽水中最少浸泡四個小時,再用清水煮,鹹味會變淡;或者用溫水浸泡,一天一換水,一週左右就會變淡。二是如果是熟的鹹鴨蛋,可以去掉皮,再用水煮十分鐘,味道會變淡。

三是與米飯放一塊去蒸,味道也會變淡。四是把鹹鴨蛋和一些青椒碎放在一起炒,味道也會變淡的。

12樓:邛範

th生鹹鴨蛋。能放冰箱裡庫存嗎?

打微機時間長了,眼乾,累怎麼辦?

點珍視明滴眼液即可緩解。向遠處張望,做眼保健操。面對電腦多了,眼睛乾澀怎麼辦?在發展速度日益提高的今天,我們不可避免的要使用手機和電腦來進行工作和學習,但是在這個過程中,難免會對眼睛造成一些傷害,所以我們需要在經常用眼之後就採取一些措施,緩解眼疲勞的。如果我們不去妥當的對待這件事情,可能也會對日後的...

用安琪酵母發麵發的時間長了怎麼辦

味不大且只有酵母味沒事,要是酸味濃了,加點食用鹼一定要揉勻,也可用水先化開揉勻。用料 溫水500克 酵母5克 泡打粉3克 麵粉1000克發麵包子皮的做法 1 準備溫水。2 加入酵母一袋。3 加入泡打粉。4 加入麵粉。5 用手一直攪拌。幹了,就再加點溫水。溼了,就再加點麵粉。6 到這個樣子就好了。7 ...

棉料白夜服掛時間長了肩上發黃怎麼辦

買點漂白劑漂白一下 白色的棉料容易變黃,也可試試重新用清水清洗一下,晾的時候,放個衛生紙放在上面吸收一下 棉料白夜服打時間長了肩上發黃怎麼能去除 您好,若是需要清洗衣服發黃,您可以參照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 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物,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2 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