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型別怎麼填,怎麼填寫學歷類別?

2021-05-13 05:36:28 字數 5695 閱讀 4521

1樓:小喬

填寫全日制或者是非全日制。

釋義:主要包括全日制普通博士學位研究生、全日制普通碩士學位研究生(包括學術型碩士和專業碩士)、非全日制普通碩士學位研究生(專業碩士)全日制普通第二學士學位、全日制普通本科、全日制普通專科(高職)。還包括**教育大類(**高考中的函授,夜大、自考、網路教育、電大)。

擴充資料:學位證,為了證明學生專業知識和技術水平而授予的證書,在我國學位證授予資格單位為通過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或科學研究機構。如學士學位,碩士學位等。

學歷證,學歷證書是學制系統內實施學歷教育的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對完成了學制系統內一定教育階段的學習任務的受教育者所頒發的文憑。

補充內容:針對大學的本科、研究生: 1.

統招:全國統一招生,成績合格可得到雙證,學歷證+學位證。 2.

專升本:畢業證(學歷證)不同的,證書上寫的很清楚。 3.

 成教:需通過**高考,有雙證和單證,證書上印有**教育字樣。 4.

自考:考生參加單科考試,所有科目合格後,頒發學歷證書。有雙證的,也有單證的,證書上有自考委員會的章子。

怎麼填寫學歷類別?

2樓:月似當時

根據自身畢業學習情況填寫。具體學歷類別如下:

1. 普通(統招):全國統一高考招生,也就是四年制普通全日制本科。成績合格可得到雙證,學歷證+學位證。

2. 普通專升本(統招):省統一選拔招生,也就是二年制普通全日制本科。成績合格可得到雙證,學歷證+學位證。

3. **高考:需通過**高考(學習方式:脫產、業餘(夜大),函授)有雙證和單證,證書上印有**高等教育字樣。

4. 自考:考生參加單科考試,所有科目合格後,頒發學歷證書。有雙證的,也有單證的,證書上有自考委員會的章子。

5. 電大:廣播電視大學畢業,持有電大學歷。

以上學歷第1類和第2類是屬於普通全日制學歷,也就是國家統招計劃生,第3、4、5、6類屬於社會**教育大類。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高等教育學歷**:

普通高等教育學歷層次從高到低依次為:博士學歷證書**(01) 、碩士學歷證書**(02)、第二學士學位學歷證書**(04)、普通全日制本科學歷**(05)、普通全日制專科(高職)學歷**(06)。

普通高等教育證書編號:

註明: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的學歷證書前五位數字為各個大學的名稱**,第六位為(1),(1)代表就是普通全日制學習形式,第七位到第十位為畢業年份,第十一位到第十二位的數字代表學歷層次畢業年份,最後六位數字為學校畢業順序編號。

3樓:王者榮耀小可愛

1.學歷類別填寫分為以下幾大類:

針對大學的本科、研究生

1. 普通(統招):全國統一高考招生,也就是四年制普通全日制本科。成績合格可得到雙證,學歷證+學位證。

2. 普通專升本(統招):省統一選拔招生,也就是二年制普通全日制本科。成績合格可得到雙證,學歷證+學位證。

3. **高考:需通過**高考(學習方式:脫產、業餘(夜大),函授)有雙證和單證,證書上印有**高等教育字樣。

4. 自考:考生參加單科考試,所有科目合格後,頒發學歷證書。有雙證的,也有單證的,證書上有自考委員會的 章子。

5. 電大: 廣播電視大學畢業,持有電大學歷。

以上學歷第1類和第2類是屬於普通全日制學歷,也就是國家 統招計劃生,第3、4、5、6類屬於社會 **教育大類。

普通高等教育學歷**

普通高等教育學歷層次從高到低依次為:博士學歷證書**(01) 、碩士學歷證書**(02)、第二學士學位學歷證書**(04)、普通全日制本科學歷**(05)、普通全日制專科(高職)學歷**(06)

普通高等教育證書編號

註明: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的學歷證書前六位數字為各個大學的名稱**, 第八位和第九位為(01),(01)代表就是普通全日制學習形式,第十位到第十三位的數字代表畢業年份, 第十四位到第十五位為學歷層次**,最後六位數字為學校畢業順序編號。

3.其他相關:

學位證,為了證明學生專業知識和技術水平而授予的證書,在我國學位證授予資格單位為通過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或科學研究機構。如學士學位,碩士學位等。

學歷證,學歷證書是學制系統內實施學歷教育的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對完成了學制系統內一定教育階段的學習任務的受教育者所頒發的文憑。

4樓:情感專家

學歷類別應該是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吧。具體得還是要檢視一下,最怕出錯

學歷該怎麼填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是什麼學歷就是什麼學歷,

學歷低,

可以提升一下自己的學歷,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實填寫。自己讀過什麼學歷還不知道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過什麼學就填什麼啊

學歷性質是什麼意思,應該怎麼填寫?

8樓:業桂枝卑培

學歷性質就是問你目前取得的學歷是通過哪種方式取得的。一般有**高考、高教自考、函授、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就是直接從高三考上的大學)

然後根據你是那種渠道獲得的學歷填寫那種方式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守忠碧鸞

你好,學歷性質就是問你目前取得的學歷是通過哪種方式取得的。

具體包括**高考、高教自考、函授、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

你根據你的情況選擇,一般大學上出來的都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希望對你有幫助,有疑問請追問。

學歷學位是什麼意思 本科怎麼填呢

10樓:哇哎西西

學歷,指曾在學校結業或畢業之後得到的一紙文憑,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個學歷證書,已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由國家認可的擁有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學位是標誌一個人學歷的頭銜,即一個人通過學習取得學識及相應學習能力程度的標誌,由國家授權的高等學校頒發。一般包括學士、碩士、博士三種。

學位和學歷的區別:學位是學歷的標誌,不和學校學習的經歷或學歷掛鉤;而學歷則必須是學校學習的經歷。所以有學歷不一定有學位,沒有學歷一定沒有學位。

本科的學位就填學士。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總結下吧(這裡指既獲得學歷也獲得學位的情況,如果其中某項沒有,則某項不填)

本科的學歷/學位:本科/學士

碩士的學歷/學位:研究生/碩士

博士的學歷/學位:研究生/博士

注意某些專業碩士,如果mba、mpa等可能只有學位沒有學歷的,這些專業碩士就相當於本科或專科的職業教育;另外,那些課程版的也最多隻有學位

12樓:巨蟹呼兒嘿喲

學歷是學歷,學位是學位;學歷是指小學——中學——高中——大學(研究生);學位是指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後通過考試而取得的認證,學位有一般有學士——碩士——博士——博士後;

按樓主的意思 你本科學歷過後如有申請學士學位就填學士;沒有就不填~學士證書是這樣的 你可以參考一下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的,你有學位證書嗎?有就可以填「學士」,沒有就不能填的。而只能填學歷是本科,在學位一欄只能填無學位。

14樓:精靈

學歷是學習的經歷、歷程,學位是學習達到的水準。本科是學歷,學位是學士(本科畢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博士(博士生畢業)。但取得學歷證明,不也定取得學位證書。

15樓:

學位是標誌一個人學力的頭銜,即一個人通過

學習取得學識及相應學習能力程度的標誌,由國家授權的高等學校頒發。一般包括學士、碩士、博士三種。學位和學歷的區別:

學位是學力 的標誌,不和學校學習的經歷或學歷掛鉤;而學歷則必須是學校學習的經歷。所以有學歷不一定有學位,沒有學歷不一定沒有學位。

學位 (degrees, academic degrees):

授予個人的一種學力稱號或學術性榮譽稱號,表示其受教育的程度或在某一學科領域裡已經達到的學力水平,或是表彰其在某一領域中所做出的傑出貢獻(榮譽學位)。由具備授予資格的高等學校、科學研究機構或國家授權的其它學術機構、審定機構授予。學位稱號終身享有。

起源於歐洲中世紀。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學位,表明他具有何種學力水平或專業知識學習資歷,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16樓:加

學位 只相當於是個榮譽 其實沒什麼大用 呵呵

17樓:一寸記憶

本科是學士學位,有什麼爭議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生填 "學士" 學位

根據學習的本科專業不同,有文學學士或理學學士、經濟學學士的區別

19樓:長歌門門主

本科生填 "學士" 學位

20樓:na噠夢雪瑤

學位和學歷不能劃等號,學位是學術稱號,學歷是學習經歷。有某種學位,不一定有某種相應的學歷;同樣,有某種學歷,並不一定有相應的學位。例如,取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證書的,不一定有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取得本科畢業證書的,不一定能夠獲得學士學位證書。

僅獲得學位證書而未取得相應學歷證書者的學歷仍為原學歷。如有的人學歷為本科畢業,以後通過在職人員學位申請取得了博士學位,其學歷仍為本科,而非「博士學歷」。

2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本科學歷

就填寫本科學歷即可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2樓:aaron丶

本科即大學本科,是學歷的一種,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在中國,本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普通本科、**本科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三種。

一、全日制普通本科(又稱國家任務、統招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考(含自主招生或保送)和統招本科插班生考試考取的本科,學制4-5年,其中統招本科插班生的實際修業年限為2年(少部分專業為3年)。

二、**本科(又稱**本科)分為通過**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遠端教育、業餘教育、開放教育多種型別,其中後三種目前無入學統一考試。

三、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又稱自考本科),是通過一門一門的課程學習和考試,修完所有課程獲得高等院校本科畢業證書,是寬進嚴出的考核方式,通過率低,考取難度大。自考本科無固定修業年限,其餘均有3-5年不同的學制。學習方式也多種多樣,學生可以在高等院校全日制學習,也可以在社會助學單位學習,個人自學難度更大,前者通過率更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bai

學歷是你對這個領域du裡面的知zhi識含金量懂的知識有多少dao?他的接回受教育機構有;答

學校、培訓班、教育部及下屬機構單位。教育階段有;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大專、本科、研究生、碩士、博士、博士後、留學等。

學位:那麼學位分為你在這個領域裡面的專業等級(看你學的知識程度有多少而定);比如;本科......學士(工學學士、理學學士、醫學學士、法學學士、經濟學學士、管理學學士、金融學學士等);研究生、碩士、博士、博士後等直到這個領域裡面的專家、院長。

有關學歷可以找我在學信網可查。

戶籍類別怎麼填,戶籍類別怎麼填寫?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一 戶籍類別需要填下面兩個 1 非農戶口 2 農業戶口。二 按國家規定,我國現在戶口性質只有兩種 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1 農業戶口比較龐大,也比較單一 而非農戶口雖然少,但成份複雜。2 非農戶口...

學生檔案上面的學生類別和學歷層次怎麼填

學生類別填當前的身份,例如 在校生或本科生或研究生。學生檔案上面的學生類別和學歷層次 專科 大專 本科 研究生,碩士 博士。題主這個情況,學生類別應該填寫在校專科生,學歷層次應該是大專。學歷,求學的經歷。指曾在哪些學校肄業或畢業。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他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段學習經歷,以經教育行政...

戶籍類別怎麼填寫,戶籍類別是怎麼填寫

戶籍類別根據戶口的性質填寫,比如是農村的就填寫農村戶籍,城鎮的就填城鎮戶籍。區分兩者的關鍵就是戶籍地址,一般帶村的,都是農村戶口,什麼街道的,那麼屬於城鎮戶籍。戶籍型別一般可以分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戶口性質有時和戶籍性質相通。戶籍型別是指戶口的性質,分為城鎮戶籍和農業戶籍。戶籍性質具體又分為 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