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類別怎麼填寫,戶籍類別是怎麼填寫

2023-03-07 01:30:06 字數 3401 閱讀 2242

1樓:惠企百科

戶籍類別根據戶口的性質填寫,比如是農村的就填寫農村戶籍,城鎮的就填城鎮戶籍。

區分兩者的關鍵就是戶籍地址,一般帶村的,都是農村戶口,什麼街道的,那麼屬於城鎮戶籍。戶籍型別一般可以分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

戶口性質有時和戶籍性質相通。戶籍型別是指戶口的性質,分為城鎮戶籍和農業戶籍。戶籍性質具體又分為:

農村居民家庭戶、農村居民集體戶、城鎮居民家庭戶和城鎮居民集體戶四種性質。因此戶籍型別應填,四種型別具體以當地政策為主。

2樓:煙火生活休息站

戶口型別填寫方法如下:

一、戶口類別即戶口性質,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來填寫,具體分類如下:

按國家規定,早期我國戶口性質只有兩種: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

1、農業戶口比較龐大,也比較單一;而非農戶口雖然少,但成分複雜。

2、非農戶口包括:城鎮戶口(居民戶口)、農村居民戶口、集體戶口等。

二、戶口性質有時和戶籍性質相通,戶籍型別是指戶口的性質,分為城鎮戶籍(非農戶籍)和農業戶籍。

戶籍性質具體又分為:農村居民家庭戶,農村居民集體戶,城鎮居民家庭戶和城鎮居民集體戶4種性質。

三、戶口同時分為集體戶口(如大學院校的學生,是多個人在一本戶口本上)和家庭戶口、軍籍戶口三種;還可以分為常住戶口和暫住戶口。

戶口類別種類

戶口型別一般情況下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在非農業戶口裡戶口型別又分集體戶口;家庭戶口和空掛戶口,現在戶籍制度正在逐步改革,以後戶口就統稱為居民戶口了。或者說以後戶口型別區別幾乎沒有了。

社會保險方面,者戶口型別的區別也將沒有太大的區別。

計劃經濟時代戶口型別劃分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農業戶口、非農戶口現隨著經濟的發展,有的省市的戶口型別已取消了農業戶口,統稱為居民戶口。「農戶」和「非農戶」以前是在吃商品糧上在區別,現在是沒有了,或者說是兩種戶口型別區別幾乎沒有了。

社會保險方面,這兩者戶口型別的區別也不大。總體只和城市間的區別有關,在一個城市則沒什麼大區別。

總之,農戶與非農戶是計劃經濟下的產物(商品糧的因素),在現代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戶口型別區別不是很大,也可以說戶口型別基本上沒有區別。

戶籍類別是怎麼填寫

3樓:韋紅露

法律分析:戶籍類別根據戶口的性質填寫,比如是農村的就填寫農村戶籍,城鎮的就填城鎮戶籍。區分兩者的關鍵就是戶籍地址,一般帶村的,都是農村戶口,什麼街道的,則屬於城鎮戶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三條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戶籍類別填什麼?

4樓:徐繼旺

法律分析:一、戶籍型別:一般情況下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

二、填寫: 你的戶口屬農村戶口就填:農業 你的戶口屬非農業戶口就填:

非農 戶籍,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戶籍類別填什麼

戶籍型別怎麼填

5樓:程律師**律

戶籍型別填寫如下:

1、戶籍型別:一般情況下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

2、填寫:本人的戶口屬農村戶口就填:農業,你的戶口屬非農業戶口就填:非農。

戶籍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城市暫住三日以上的,以暫住地的戶主或者本人在三日以內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暫住登記,離開前申報登出;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

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內暫住,或者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農村暫住,除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以外,不辦理暫住登記。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戶籍型別怎麼填

6樓:胖子食堂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7樓:解夢星座鄭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正在為你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可以的話,可以先給小妹一個贊嘛,小妹必將為你好好服務,為你解答,請不要著急,因為需要為你解決問題,所以需要解答時間,不過我會盡力用最快的時間回答你。

謝謝,不會讓您等太久的,可以的話給個贊小支援一下,給小妹加點動力,謝謝您。

④有關登記專案的填寫。

有任何疑問歡迎諮詢我,喜歡請給個5分贊支援一下,一路相知,伴隨左右④有關登記專案的填寫。

多麼焦急的等待就是為了看到現在的結果,親的贊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它是對我服務的肯定,更是對我工作的默默支援,它不僅激發了我追求更高標準的潛力,也是對我最大的報酬,讓我感覺到一切。

戶籍類別怎麼填,戶籍類別怎麼填寫?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一 戶籍類別需要填下面兩個 1 非農戶口 2 農業戶口。二 按國家規定,我國現在戶口性質只有兩種 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1 農業戶口比較龐大,也比較單一 而非農戶口雖然少,但成份複雜。2 非農戶口...

什麼是戶籍型別該怎麼填寫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戶籍型別 一般情況下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如果戶口屬農村就填農業,如果戶口屬於城市就填非農業。戶籍性質具體又分為 農村居民家庭戶,農村居民集體戶,城鎮居民家庭戶和城鎮居民集體戶4種性質。戶口同...

學歷型別怎麼填,怎麼填寫學歷類別?

填寫全日制或者是非全日制。釋義 主要包括全日制普通博士學位研究生 全日制普通碩士學位研究生 包括學術型碩士和專業碩士 非全日制普通碩士學位研究生 專業碩士 全日制普通第二學士學位 全日制普通本科 全日制普通專科 高職 還包括 教育大類 高考中的函授,夜大 自考 網路教育 電大 擴充資料 學位證,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