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力量是水在自然界迴圈的動力

2021-05-13 06:28:28 字數 2029 閱讀 2952

1樓:未曾一瞬

太陽能和重力

補充知識:

在太陽能和地球表面熱能的作用下,地球上的水不斷被蒸發成為水蒸氣,進入大氣.水蒸氣遇冷又凝聚成水,在重力的作用下,以降水的形式落到地面,這個周而復始的過程,稱為水迴圈.

2樓:月9落無聲

溫度 通過溫度水才有三態變化 才能迴圈

水在太陽的力量作用下,每年在海洋、太空和()之間迴圈

3樓:念嶽司馬虹彩

水在太陽的力量作用下,每年在海洋、太空和(陸地)之間迴圈

除了流水,還有什麼什麼什麼等自然力量能引起地形的侵蝕與沉積

4樓:花_夢_緣

包括暗河、風沙、生物三種自然因素對地表形態的影響。

河水、地下水對岩石有化學侵蝕作用。石灰岩受到含有二氧化碳的流水的溶解和沖刷作用會形成溶洞、地下河等奇特的岩溶地形。如我國雲南、廣西等地這樣的地貌比較多。

在我國西部乾旱地區,風的侵蝕作用占主導地位。風可以吹揚起岩石的碎屑和地表的沙粒,並挾帶著沙粒和岩石碎屑磨蝕岩石。久而久之,岩石就被磨蝕而破壞。

特別在沙漠地區,地表疏鬆,風力很大,風蝕作用更為顯著。

地表岩石在生物活動的影響下發生破壞的作用叫生物風化作用。它一方面使岩石發生機械破碎,如植物根部對岩石的穿透、擠壓,動物對岩石的穿孔和搬運等;另一方面使岩石發生化學分解,如植物根可分泌有機酸或吸收岩石中某些成分,使岩石遭到破壞。生物風化還有成土作用,腐爛的植物和動物與岩石碎屑混在一起,混合物就被稱為土壤。

自然因素對地表形態的影響主要表現形式有:風化作用、侵蝕作用、搬運作用、沉積作用和固結成岩作用。它們是相互聯絡的統一過程,形成一個磨損和重建地球表面的迴圈。

5樓:海峽_海峽

自然力量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無巨大破壞力的如洋流、潮汐,另一種是擁有巨大的破壞力的自然力量如**、滑坡、泥石流。

風力冰川

潮汐洋流

**滑坡泥石流

6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水力,生物,冰川.晝夜熱力差,化學腐蝕,震動,滑坡,火山

7樓:阿拉懶洋洋

引起地形的侵蝕和沉積的自然力量是流水作用,風力作用,風以及生物作用

這些統稱為外力作用

外力作用的能量來自地球外部,主要是太陽能。

8樓:匿名使用者

**、風沙、暗河、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風 ,生物(人啊 動物 植物啊什麼的也會侵蝕地表,比如你小時候拿小鏟子挖土~另外,你如果覺得人不算的話就看動植物吧),就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波浪、潮汐、海流 還有風

舉例說明人們在生活中是怎樣利用水流力量的

11樓:123剛來這兒

生活中人們利用水流的力量 ,

行船,發電,水車給農田灌溉,

帶動水磨加工糧食,

水是生命不可缺少的,

在生命最基本的單位細胞中水新城代謝最不可缺少的元素,所以說水是「生命的之源」。

什麼情況水流產生的力量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時間內水流量大的水流產生力量(能量)就大,控制單一變數,

水的力量是什麼成語

13樓:美秀時尚

形容水的力量的成語如下:

水滴石穿

意思:滴:液體一點一點地往下落;穿:破;透。

指水一滴一滴不斷地往下落;把石頭穿透。

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自然會成功。

大自然的力量什麼組織動物的聲音什麼總是流水的聲音怎麼煮視颳風的聲音?

14樓:

大自然的跌倒,總結動畫的響應,總結丟失的風景,這樣的環境可就是好賤賤的,但很聽這樣的

自然中的水是如何迴圈,自然界中的水是怎樣迴圈的

水迴圈是多環節的自然過程,全球性的水迴圈涉及蒸發 大氣水分輸送 地表水和地下水迴圈以及多種形式的水量貯蓄。降水 蒸發和徑流是水迴圈過程的三個最主要環節,這三者構成的水迴圈途徑決定著全球的水量平衡,也決定著一個地區的水資源總量。蒸發是水迴圈中最重要的環節之一。由蒸發產生的水汽進入大氣並隨大氣活動而運動...

在自然界的水迴圈中,水的狀態發生了哪些變化

夏季溫度上升,液態的水蒸騰上升形成氣態,漂浮空中形成水汽凝結,當重量達到大氣不能承受的時候,又會一液態的形式下降。就是降雨。冬季來臨時,溫度降低到0度以下,存於地表或者淺只河流的時候,在不受外力的影響下,會凝整合液態,就是冰。太陽出來,溫度有所上升後,又會融化成液態。水在自然界不斷經歷著三種狀態的迴...

水在自然界中有幾種不同的形態什麼是使水的狀態發生冰

液態氣態固態 水,水蒸氣,冰 固液氣。溫度下降到零度以下液態水變成冰 水在自然界中有什麼種不同的形態.什麼是使水的狀態發生變化的重要因素 3種形態,氣態液態和固態,因素是溫度 水在自然界有三態 氣態 液態 固態,溫度使水的狀態發生變化的重要因素,氣壓是次要因素。水在自然界中呈現不同的形態,如霧,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