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名初三學生,現在快中考了,我的學習很差。初一的還行,初二的一片空白,初三也不行

2021-05-14 14:51:01 字數 919 閱讀 9034

1樓:田雞湯

現在這狀況很難啊,你可以考慮特長生的路線。比如體育生、美術生。

根據自己的優勢來抉擇吧。

提高文化科的方法,也有,很有效,就是怕你不這樣做,不能堅持。

考試很少考初一的內容,大部分是初二下學期和初三的內容。

語文和英語,主要是背誦課文和單詞,還有就是寫作文和寫短語。重點是老師經常指點的。語文還得多被幾首詩詞,還有文言文。還得試著分析詩詞和翻譯文言文。

史地生政,主要是背誦老師指出的地方。

數理化,首先得背誦定義、定理、公理、物質的基本屬性,這是基礎。然後是做題。做題可以把例題背下來,然後默寫,然後是做錯的找會的講解後自己再做一遍。

這些你都接觸過,雖然以前沒用心,但只要現在洗心革面,還有機會的。

我該說的說了,你不努力以後會後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把書本的知識抓緊的洗過一遍了,而且是用心的去看去做,這樣你就會對你這三年所學的東西有一個系統的瞭解,然後再去多做一些題來加深鞏固,瞭解中考所考的所有題型,這樣對你的學習就會有一個事半功倍的效果的!

3樓:拂風柳葉

可以的,能否考上,看你的:努力程度+學習時間+學習方法

但是,要說的是你必須花更多的時間把基礎搞起來,基礎不行,什麼就是假的。學習時間,學習節奏一定要控制好,不然沒效率,也沒效果。具體怎麼學習,這個不用教了吧!

4樓:呀呀個呸

可以的,只要你別急慢慢來,因為人只要一著急就會亂的不知道該幹嘛。你現在應該注重的是基礎,多做基礎 ,中考考的大部分都是基礎知識,書上的定義,概念。千萬不要說放棄。

也可以找個家教針對你的弱點給你補習補習,中考真的沒你想象的那麼難,比平時模擬考也簡單得多。最後一個月你最好把你那歷年來的中考卷子拿來做做,研究研究,看還有那些知識點不懂的,真題的價值很高的。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下期就要中考了,可是我現在滿腦子幻想,成績

我現在是高三,也要馬上面對高考,不過我想我們是同一戰線得的同學,實話說我的成績也不怎麼樣。但這時我們要做的是踏踏實實的靜下心來,過好充實的每一天!這樣你會發現時間過得很快!ps 幻想沒用,真的 1平穩心態 2查漏補缺3考前兩個月在去處理需要背誦的學科4假期任務 1 理科 歷年中考題 求專準和時屬間限...

我是初三學生,現在離中考還有56天,如果現在開始努力讀書來得及嗎?這次基礎考526 5分,上次

來得及 中考沒有高考那麼難 你願意努力可以考上市重點 不管考不考的上都要試一試 只要努力了 即使最後沒考上也不會有遺憾的 一定來的及,加油啊!有心,用心,就一定行 決定權還在你自己手中,好好把握吧 我是一個初三學生 距離中考還有一個學期的時間,現在努力有用嗎?5 只要是努力什麼時候都不晚,不努力你只...

我現在初三,學習在班裡是中下等,由於快中考了,可老師說能學個

現在不是還有好久麼 完全來得及啊同學 中考的東西真心不難的 努力一把來個質的飛躍完全沒問題 我記得那會兒我班裡一個同學從倒數第幾名直接變成了班級前幾名呢 要是高中我就不會這麼說了 初中的東西真的大部分能考自己硬背掌握大部分的 加油吧孩子 還有了 即便真的不行也沒什麼 進了好的高中並不表示能進好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