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專碩和會計學碩有什麼不同

2021-05-14 15:43:12 字數 923 閱讀 7129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到會計學而言,會計碩士屬於專業學位碩士;會計學碩士屬於學術型碩士。兩者培養目標和培養方式有所不同,後者以培養具備科研能力的人為主,會計專碩簡稱mpacc,培養目的是系統掌握現代會計理論與實務以及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具備會計工作領導能力的高素質會計人才。

會計專業碩士與會計學碩士,各有側重,其招生辦法、教育內容、培養模式、質量標準等需要突出職業要求,注重學術性與職業性的緊密結合。

區別會計學碩士會計專業碩士

培養模式不同:主要以理論教學為主,學制一般為三年。主要以案例式教學、研討式教學、強調團隊合作、注重培養創業型、職業化素質,學制一般為兩年。

培養方式不同:從2023年起,所有納入國家招生計劃的新入學研究生實行自費,同時輔以合理的獎助金。會計專業碩士主要以自費培養模式為主,設有部分獎學金。

課程設定不同會計學碩士更多偏重於基礎教育、素質教育和專業教育,偏重理論知識的掌握和學習,如財務理論、會計理論、審計理論、國際會計等會計相關知識。會計碩士更多偏重於實務,學習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實際工作中的問題。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學碩,考試科目初試為:數

三、英一、政治、學校規定的專業課(比如:管理學、會計、財務管理等),總分500分,學制三年,能讀博士,學費偏低,也就是傳統意義的研究生。

mpacc為會計專碩,考試科目初試為:英語二、管理類聯考綜合(200分,3小時)(包括:初數、邏輯、寫作三部分)。

其中,初數主要考察高中和初中數學,不包括大學高數,和公****的數學題目相似,25題,75分。邏輯也和公****的邏輯部分題目相似但是難度大些,30題,60分。寫作有兩篇,論證有效性分析(600字,30分)和論說文(800字,35分)。

學制一般為2.5年,學費偏貴.

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碩和專碩考試科目分別是什麼啊

1 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碩考試均為全日制,考試科目及研究方向如下 1 筆試為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3數學三 805財務與會計,複試筆試科目為會計學 2 研究方向包括會計理論研究 管理會計理論與實務 財務會計理論與實務。2 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專碩考試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試科目及研究方向...

金融專碩和學碩的區別,金融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

金融專碩和學碩之前的區別在於考試試題,培養方式,課程設定,學費差異不同。區別如下 在課程設定上金融學碩士作為學歷教育,重點是基礎教育 素質教育和專業教育,偏重理論知識的掌握和學習 金融碩士作為職業教育,則更多偏重於實務,學習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實際工作中的問題。例如,金融學碩士第 年會著重學習高階微觀 ...

學碩和專碩有什麼區別,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

一 培養模式不同 主要以理論教學為主,學制一般為三年。主要以案例式教學 研討式教學 強調團隊合作 注重培養創業型 職業化素質,學制一般為兩年。二 培養方式不同 從2014年起,所有納入國家招生計劃的新入學研究生實行自費,同時輔以合理的獎助金。會計專業碩士主要以自費培養模式為主,設有部分獎學金。三 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