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生,會計學碩考研學校推薦

2023-03-25 01:15:07 字數 2983 閱讀 3978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排個前五的吧。

錄取難度:上財、人大、廈大、北大、清華(清華的會計實力中上水平,學校知名度過大導致難考)

實力:廈大、上財、人大、東北財大、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東北財大的實力絕對高於首都的大部分高校,上述5所高校的會計是全國唯一5所國家級重點學科)

社會認可度:廈大、人大、上財、東北財大……(這個實在不好排,認可度是很模糊的概念,每個地區的看法都可能不同,我覺得還是以實力+地理條件為基準)

就業率:上財、人大、廈大、北大、中山(說到就業率,這些名校的會計碩士幾乎都是接近於100%,就業率沒有任何意義可言,而我所排的是按照碩士畢業生的平均月薪而言的,lz可以有參考性對照)

另外,至於央財、外經貿、北京工商、南開屬於價效比不高的名校,考研難度堪比前面列舉的學校,但從實力和就業來看比之前面的大有不及;西安交大、中南財經政法、湖南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屬於學校有實力,而被地理位置所拖累的院校,從就業機會上就有很大劣勢;復旦、浙大、南大,包括北大清華,都是屬於學校的綜合實力強,單一科目並不突出但由於學校名氣超大,外加歧視外校、非211、專科、跨考以及免推生名額多等原因報考難度也是非常大,但從這些學校畢業生不管是何專業就業基礎都不低。

如果認為考上述學校有困難,建議211+985高校中會計較弱的學校,其次考慮普通的財經類院校,目前的就業趨勢,擇校比專業更重要的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流: 廈門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二流:**財經大學 中山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武漢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南開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三流:暨南大學 湖南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首都經濟**大學 北京工商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 重慶大學 中南大學。

四流:其他985大學,其他財經類大學。

錄取難度,就業高低,社會認可和學校實力是成正比的。

中財也可以算準一流,主要是地理位置優越。

會計學碩考研學校推薦

3樓:清大知識海洋

會計學碩考生可以考的學校有廈門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人民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東北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財經大學、中山大學等。

海財經大學簡介。

上海財經大學源於2023年南京高等師範學校創辦的商科,著名社會活動家、愛國民主人士楊杏佛任商科主任。

2023年,隨著以南京高等師範學校為基礎建設國立東南大學計劃的實施,商科擴充改組並遷址上海,成立國立東南大學分設上海商科大學,這是中國教育史上最早的商科大學,著名教育家郭秉文任校長,著名經濟學家馬寅初任教務主任。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簡介。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經濟學、法學、管理學為主幹的普通高等學校,是國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專案重點建設高校,入選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簡稱「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

學校現有兩個校區,南湖校區位於風景秀麗的南湖水畔,首義校區位於歷史悠久的黃鶴樓下。

會計學碩考研學校推薦

4樓:愛的年華

會計學碩考研學校推薦吉林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南京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山東大學、首都經濟**大學、南開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等。

目前國內的會計證考試分為三個級別:

第。一、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該證於2023年11月5日起被正式取消。

第。二、會計職稱證書考試。

會計職稱,【專業名稱為: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是由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同組織,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保部統一印製,人保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三、註冊會計師資格證書考試(執業資格考試)。

註冊會計師又稱cpa,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註冊會計師專業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綜合階段為: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關於會計專業讀研

會計研究生學什麼

會計研究生,會計學碩考研學校推薦

那就看你考哪一種型別的在職研究生了,1月份可以考mba mpa mpacc,這個是考英語 數學 邏輯 寫作。10月份專業碩士聯考也考數學,數學好的話可以報考。5月份同等學力,則不用考試數學,僅考英語和管理學綜合。英語難度在大學英語4 6級之間,無聽力。專業課綜合考試管理學原理 公司財務管理 企業戰略...

求問吉林大學商學院會計學研究生學碩學費多少哇

偶是商學院的研究生,呵呵。會計肯定是商學院的好,商學院比較側重實際。建議報考商學院,t它可是真正原來老吉大的,無論師資 就業還是校友資源都很厲害 這也是我選它的原因,嘿嘿 管理學院是吉大合並過來了,好像學院那塊地都賣了,弄不好要被撤銷,據說去年本科畢業生還有至少3個到現在沒找工作 難道是要求太高,不...

ACCA專業是否可以考國內會計學研究生

可以。bai只要你所就讀的學校性質符合du 相關要求,zhi你能夠拿到相關畢dao業證 學位證的話回,國答內各個專業研究生一般來說對於本科就讀專業沒有太多限制,也有很多跨專業考研的學生。國際會計和其他各類會計專業同屬會計學領域,考國內的研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可能由於課程設定不同,需要多複習一下考研所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