瘸蟬讀後感50到,瘸蟬讀後感50到80字

2021-05-14 16:55:08 字數 499 閱讀 3673

1樓:橘說娛樂

瘸蟬讀後感

讀了《瘸蟬》這課,我感觸很多,只是一個很細小的事情,讓我悟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在生命中痛苦與挫折是不可缺少的另一種財富。

課文講的是蘇格拉底觀察蟬蛻殼並幫一隻蟬蛻殼,但卻幫了倒忙的事,驗證了「要勇於磨練自己」這個事實。文中的瘸蟬沒有經過自己的努力,使營養不充分,成了瘸蟬;那些通過自己力量蛻殼的蟬,雖然有很大的痛苦,但得到了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財富——痛苦與挫折,磨練了自己,變成了美麗的蟬,成為完整的一生。

生活中這樣的例子非常多,像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曾教過一批學生了,他讓學生做甩手動作,一個星期全班都做到,一個月只剩一半,一年只有一個學生堅持下來,後來成為了一位大哲學家,就是柏拉圖。沒有這甩手動作的辛苦,沒有堅持不懈的努力,人生就不會完整;有了奮鬥與拼搏,才能成為一位真正的哲學家。

勇於磨練自己才能有燦爛的輝煌,經歷了痛苦與挫折,才能更會努力,更好地珍惜人生;沒有經過痛苦的掙扎,怎能創造輝煌?所以說只有不斷磨練自己,努力拼搏奮鬥,人生才完美無憾。

樟樹日記讀後感,樟樹日記50字讀後感

天氣酷熱難忍,火熱熱的太陽晒得人筋疲力盡,人們上街都走樹蔭下,太陽晒不到,人行道上的這種樹叫樟樹。人行道一排排整整齊齊的樟樹,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是碧綠碧綠的樹葉。烏褐色的樹杆,枝繁葉茂,真像一把大雨傘。那羞答答一串串樟子躲在樹葉下,夏天像綠色的珍珠,秋天像紫色的小葡萄,美麗極了。我愛美麗的樟樹,它...

城南舊事讀後感,城南舊事讀後感50字

城南舊事 讓我感觸良多,童年是美好的,童年也是悲傷的,在童年經歷的事情會成為一生的回憶,無論他是快樂的事,還是傷心的事,這些事情都會讓我們成長。當童年結束後,再來回憶這些事情,這些事情將會讓你明白童年的珍貴。城南舊事 是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的以其七歲到十三歲的生活為背景的一部自傳體短篇 集,初版1960...

托爾斯泰傳讀後感,托爾斯泰傳 讀後感 作文500字 !!

我讀 復活 很好 托爾斯泰思想好 b汗.你說清楚是那一本好不好?托爾斯泰傳 讀後感 作文500字 托爾斯泰傳讀後感200 托爾斯bai泰是幸運的,上帝給了他 du一種自zhi我的思想,讓他面對dao世間人們所承認的版 一切都有獨特,權大膽的想法,使他在文學上具有獨樹一幟的風格,成為了一位文學巨匠。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