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自考好嗎?以後出來做什麼?請專業人員解答

2021-05-17 08:53:47 字數 1138 閱讀 6737

1樓:匿名使用者

起點較低,考試出來後也是是在一般企業裡做行政文員。

1,自考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用身份證或戶口簿去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名。每門課程30元。2,先在省自考網上報名,然後去報考點去確定(一般都是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交錢。

第一次一定要去報考點交錢辦准考證,以後在交通銀行辦張交行卡在網上報考。3,自考的內容基本上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歷年試卷上的考點很多重複考,比較有規律,平時多做教輔習題,考前多做歷年試卷和模擬試卷,過關不成問題。4,如果中學基礎差就報:

行政管理,法律,漢語言文學,學前教育等無數學的專業,這些專業是自考高過關率專業,很多隻有初中基礎的考生都已過關拿證。5,從2023年開始,湖北省一年就三次(四月,七月,十月)。有的地方是兩次。

6,一般一次四門全部報滿最好。7,自考的難度無法與普通高考和中考相比,基礎差的考生報無數學的專業應該可以過關。8,專科和本科可以一起考,考專科是無任何限制的,但是***畢業證必需要有專科畢業證。

考試規律總結

1,自考的內容就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多做教輔習題。

2,自考歷年試卷上考點有些重複考,最近四年的試卷要多做。模擬試卷要多做。

3,考試前三週死拼教輔。光看教材效果不顯著,多關注教輔才是關鍵。

4,考試難度大的題目佔百分三十不到,將簡單題和中等題掌握就行了。

5,如果是記憶的話:將每段話的第一句強記住,後面的內容掌握大義即可。文科和理科有區別的,文科巨集觀性強。只要你答題不跑偏,大義寫對就可撈分。

6,多項選擇實在拿不了主意:abcde全選滿,總能碰對幾分。

7,考前三週反覆做《自考通》或《一考通》,記住重點提示和習題。模擬試卷和歷年試卷上的題目每天做一套,力爭全面掌控。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行政管理專業屬於熱門專業

畢業以後可以從事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的行政協理員,辦公室主任、行政主管、協調層或決策層高階助理,中外大中型企業前臺祕書、行政主管、行政總監、總經理助理等職位。畢業生適宜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涉外經濟管理部門、經濟監督檢查等管理部門從事政策和法規研究及實際工作,學校、科研部門的教學或科研工作,大、中型企業和企業集團、公司的經營管理工作。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行政管理自考有哪些課程,自考行政管理哪些是公共課哪些是專業課

1.復 印機 傳真機管理 對於 影印機 傳真機等最基本的辦公裝置的管理,要注意以下方面 第一,指定專人負責 第二,建立臺賬 第三,遵守操作規程,定期維修和維護 第四,僅限業務使用,嚴禁挪作它用 第五,重視安全保密,防止洩密和資訊丟失 第六,具有成本意識。2.文書資料管理 文書資料管理包含四部分 公文...

關於自考行政管理的問題,關於自考行政管理的問題。

個人認為行政組織理論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有一定難度,不過具體要看個人情況,在報考選專業上倒是可以給你點建議 http hi.您好!我就是自考行政管理專業的,本科還有三門就結束了,關於課程的難易度個人認為是這樣的 1.專業課中公共政策 行政組織理論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較難 2.選修課中財務管理學和祕書...

行政管理是幹什麼的,行政管理具體做什麼工作的

內容來自使用者 微力圖表 篇一 行政專員是幹什麼的 行政助理主要是協助行政經理開展工作。行政助理的工作內容以公司運營保障為主,工作內容較多元化,但較基礎。1 協助行政部經理完成公司行政事務工作及部門內部日常事務工作 2 協助稽核 修訂公司各項管理規章制度,進行日常行政工作的組織與管理 3 各項規章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