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選公共事業管理好還是行政管理

2021-05-28 23:40:34 字數 1937 閱讀 4198

1樓:

人事和行政在有些小公司是不分家的,這兩個專業也比較接近,行政管理專業專科裡面的專業課就有一門叫《人力資源管理》,建議選擇行政管理,但也可根據個人興趣愛好來定。hr和行政學都是比較瑣碎的工作,需要從業人員細心,認真,興趣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可以幫忙到你。

2樓:巨集恩教育

區別還是很大的。行政管理著重於**剛想的研究,而且畢業後多做行政工作。公共事業管理涉及的範圍更廣,醫院、學校、非盈利組織、**會等公共事業單位都是涉及的物件。

3樓:無錫方舟自考

如果你很想從事人力資源的工作,那就考一個人力資源的本科好了

4樓:蘇州方舟自考

根據多年的經驗來看,行政管理專業要更容易些

5樓:風語雨落雪

現代企業管理比較好 而且**還合適 容易通過

自考專科公共事業管理和金融管理哪個更好過些?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廣東金融學院公共事業管理的本科畢業生。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公共事業管理的課程特點

1.公共事業管理理論性很強,讀文科的很容易上手。

2.涉及的範圍特別的廣,囊括社會的方方面面。所以課程較多。

3.涉及問題與社會生活密切相關,比如某個公共政策的出臺造成成一定的影響,考試答題的時候你總會有話說。因此,只要看過書,基本不存在考試不及格的問題。

所以,如果你是想混文憑的話,公共管理是首選。

公共事業管理的課程有:管理學原理、管理心理學、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管理經濟學、公共關係、公共財務、管理定量分析、應用統計、管理資訊系統、行政管理學、行政法、領導科學、公共政策分析、組織行為學、高等數學、會計學、市場營銷學、財政學、行政法學、公共倫理學、管理文祕、社會學、形勢與政策教育等......這是本科的課程,專科沒那麼多,也沒那麼深入,很多知識基本上只要瞭解就行了。

再看金融管理,這是我們學院金融系的品牌課程,所以也有所瞭解。它的特點:

1.學的內容比較專,他主要是金融類的,很講究實踐性,很多東西你沒有接觸過的就很難理解。比如你沒有接觸**,你沒有了解過卻要捧著一本書把它消化,是很傷神的。

2.實用性很強,就業方向明確,這是它的優點,只要學專了,找工作比較容易。

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財政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管理、**投資學、保險學、商業銀行業務管理、**銀行業務、投資銀行理論與實務等。

我不知道樓主自考專科的初衷是什麼。

如果主要是想要個專科文憑,建議選公共管理。而且,由於它專業的廣泛新,你可以瞭解到很多知識。稍微肯認真看看書的人考試很容易過。

如果是為了找份工作,尤其是銀行**等反面的,選金融管理,找工作的定位會比較明確。而公共管理由於專業涉及的廣泛性,造成就業方向的「廣泛性」和「模糊性」,好像「做什麼都適合」但又好像「做什麼都不合適」。

最後,謝謝樓主給分!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選擇自己更感興趣的那種

8樓:蔬菜瓜果綠葉

我個人覺得是公共事業管理好過,因為我是學會計的,自考金融管理,雖然所學專業和自考專業有相似點,但任感覺很吃力,有好多專業性的東西看不懂,若你沒有金融的基礎或沒有老師帶,最好不要自學這個專業。

公共事業管理自考什麼專業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準備考研的話就沒有必要自考,反之不考研的話你自考可以考西北大學的行政管理但是要考慮的是這個專業將來可能要考公務員,總之考什麼專業都需要你自己想清楚將來在**工作這個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分為小自考和大自考,小自考分為學校命題考試和統考,學校命題考試就是學校老師出題監考改卷評分,另外還有部分科目就要參加全省統一的自考。大自考就是所有科目都要參加自考辦以省為單位統一的自學考試。

公共事業管理好就業嗎?

我的畢業 就是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在中國的發展現狀和就業前景分析,為寫這篇 我參閱了大量文獻資料,也就此問題請教了不少這方面的老師,並在本校該專業學生中做了抽樣問卷調查 包括03公管實習情況調查 簡單地說,就是一個人成功就業,與他是否學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沒有密切關係,用人單位不會因為你是學這個專業就特意招...

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是學啥,公共事業管理學的什麼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現代管理理論 技術與方法等方面的知識以及應用這些知識的能力,能在文教 體育 衛生 環保 社會保險等公共事業單位行政管理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現代管理科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一般管理方法 管理人員基本素質和基本能力的培養...

公共事業管理的定義

傳統觀點認為,公共事業管理就是在一定的環境中,以 為核心的公共組織憑藉公共權力,為促進社會整體利益和協調發展,採取一定的方式對公共事業單位進行規劃 組織 指揮 協調和控制的活動過程。現代觀點認為,公共事業管理是指公共事業組織在一定環境和條件下,動員和運用有效資源,採取計劃 組織 領導和控制等方式對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