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焦鏡頭拍攝人像的時候用閃光燈能補到光嗎

2021-05-17 10:26:02 字數 4755 閱讀 1243

1樓:好人

該燈熱靴ttl同步覆蓋焦距在auto、24~105mm,200端熱靴外閃需相應閃光補償;離機閃則按iso/100時燈物距除以閃光指數所得光圈值推算;該燈支援高速但相機閃光同步標速是1/200秒以內,超標會只曝半幅或黑邊……明亮光線下為主體補光最好還是用反光或柔光板,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是類似的尷尬,不過我是尼康。閃光燈當然有高速同步,但是隻有原廠高階閃光燈可以,所以白天用閃很尷尬,只有縮小光圈。閃光距離好像是閃光指數除以光圈值(iso固定)。

焦距只決定閃光燈最大輸出量。我也是初學,如果有錯誤還見諒。

請問,在室內用閃光燈拍人像時,**補嘗增加或減少對光質有多少影響

3樓:無聊

在室內用閃光燈拍人像時,速度為閃光同步,光圈調節**量,**補

償為什麼 (或者說**補償不起作用)

**補償 - 定義

**補償數碼相機在拍攝的過程中,如果按下半截快門,液晶屏上就會顯示和最終效果圖差不多的**,對焦,**一切啟動。這個時候的**,正是最終**的**度。**如果明顯偏亮或偏暗,說明相機的自動測光準確度有較大偏差,要強制進行**補償,不過有的時候,拍攝時顯示的亮度與實際拍攝結果有一定出入。

數碼相機可以在拍攝後立即瀏覽畫面,此時,可以更加準確地看到拍攝出來的畫面的明暗程度,不會再有出入。如果拍攝結果明顯偏亮或偏暗,則要重新拍攝,強制進行**補償。

拍攝環境比較昏暗,需要增加亮度,而閃光燈無法起作用時,可對**進行補償,適當增加**量。進行**補償的時候,如果**過暗,要增加ev值,ev值每增加1.0,相當於攝入的光線量增加一倍,如果**過亮,要減小ev值,ev 值每減小1.

0,相當於攝入的光線量減小一倍。按照不同相機的補償間隔可以以1/2(0.5)或1/3(0.

3)的單位來調節。被拍攝的白色物體在**裡看起來是灰色或不夠白的時候,要增加**量,簡單的說就是「越白越加」,這似乎與**的基本原則和習慣是背道而馳的,其實不然,這是因為相機的測光往往以中心的主體為偏重,白色的主體會讓相機誤以為很環境很明亮,因而**不足,這也是多數初學者易犯的通病。

由於相機的快門時間或光圈大小是有限的,因此並非總是能達到2ev的調整範圍,因此**補償也不是萬能的,在過於暗的環境下仍然可能**不足,此時要考慮配合閃光燈或增加相機的iso感光靈敏度來提高畫面亮度。幾乎所有的數碼相機的**補償範圍都是一樣的,可以在正負2ev內加、減,但是加減並不是連續的,而是以1/2ev或者1/3ev為間隔跳躍式的。早期的老式數碼相機比如柯達的dc215就是以1/2ev為間隔的,於是有-2.

0、-1.5、 -1、-0.5和+0.

5、+1、+1.5、+2共8個檔次,而目前主流的數碼相機分檔要更細一些,是以1/3ev為間隔的,於是就有-2.0、 -1.

7、-1、-1.0、-0.7、-0.

3和+0.3、+0.7、+1.

0、+1.3、+1.7、+2.

0等共12個級別的補償值。

一般的說,景物亮度對比越小,**越準確,反之則偏差加大。相機的檔次有高有低,檔次高的,測光就比較準確,低的則偏差也會加大。如果是傳統相機,膠捲的寬容度是比較大的,**的偏差在一定範圍內不會有大問題,但是數碼相機的ccd寬容度就比較小,輕微的**偏差都可能影響整體的效果。

總而言之,**補償的調節是經驗加上對顏色的敏銳度所決定的,使用者一定要多比較不同**補償下的**質量,清晰度、還原度和噪點的大小,才能拍出最好的**。

**補償具有豐富層次的底片一般都可稱為**正確,現代的照相機大都具有內測光功能,在大多數情況下,按測光表提供的資料拍攝便可使多數底片獲得基本正確的**,這是因為測光表讀取的是18%的灰色影調,18%的灰正是我們日常生活場景中的平均光線值,例如我們的膚色。但是正確**並不等於最佳**,尤其是對於白色的或明亮的物體占主導地位的畫面時,單純地按相機的測光資料拍攝則會出現明顯的偏差,也就是說**上的白色物體、明亮物體、黑暗物體所表現出的都是18%的灰,這樣的**自然不能令人滿意,因此,在沒有入射式測光表或灰板的條件下,**補償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我們常見的具有自動**功能的相機一般都有**補償功能,而手動**的相機則需要通過快門、光圈的控制來補償**量了。

**補償 - 效果

效果從下面的**中我們可以看到白色物體和黑色物體不同**的結果。

(1) 增加**量

按白色茶具測光、**,畫面主體影調灰暗

在原測光基礎上增加0.5ev**量(半擋),主體影調得到改善

在原測光基礎上增加1ev**量(1擋),白色主體得到正確表現

(2)減少**量

按黑色主體測光、**,黑色主體影調淺淡

在原測光基礎減少0.5ev(半擋)**量,黑色主體影調得到改善

在原測光基礎減少1ev(1擋)**量,主體的黑色得到正確表現

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到**補償對於景物表現的重要作用,一些經驗豐富的攝影者常用「白加黑減」四個字來闡述**補償的要領,由於各種景物的反光率不同,所以補償範圍並沒有具體的標準,所以攝影者應該養成仔細地觀察景物,養成分析黑、白、灰之間的均衡度和反光率的習慣,從思考和實踐中去把握自己所需要的**要領,拍攝出精彩的作品。

**補償 - 為什麼用**補償

數碼相機的測光**系統和傳統相機一樣,在處理影象時,有個很基本的準則,就是將所有被攝物件都按照18%的中性灰亮度來還原,所以在相機的感光系統看,無論物件原來亮度如何,最後都應以中等亮度的影調展示。所以在實際拍攝時,仍然需要攝影者根據拍攝現場的複雜情況作出相應判斷,只有這樣才能夠確保獲得理想的密度和色彩還原。

一般行動式數碼相機大都有正負2擋**補償,利用它們可以應付大多數複雜情況下的拍攝需要。至於一些高階的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補償甚至達到正負5擋,可以滿足極其複雜照明環境下的拍攝需要。數碼相機的設計和生產商之所以要對相機作如此的設計處理,其行為本身就足以說明**補償對**質量具有重要意義,是一個不容忽視的技術要點。

**補償 - 什麼情況下用**補償

如果你使用的是裝有測光表或有自動**功能的相機,那麼在下列情況下,就要考慮進行**補償;

1、逆光攝影.如果你拍攝的主體背對著明亮的太陽,即通常說的逆光條件下,那麼,為了準確表現拍攝主體細節,就必須進行**補償,否則,你拍下的不是一個剪影,就是—「十層次不清的灰朦朦的影象.

2、拍攝主體本身反射率過高或過低.比如你在煤礦採掘面上拍攝,或拍攝高調背景中身披潔白婚紗的新娘,如果對**計所給的**量不加以補償,那麼,漆黑的煤炭和潔白的禮服記錄在膠片上的,就可能是同一種18%的灰色調。

3、倒易率失效。如果**時間過長(超過l/10秒)或過短(少於1/1000秒),普通膠片的**曲線就要發生畸變.如果仍按**計給定的**組合拍攝,就會產生**不足,若使用的是彩色片,還會產生色彩飽和度和色溫偏差問題。

4、光線特別弱的條件下拍攝動體。有時拍攝現場光線特別弱,人工光照明又不充分,被攝體處於活動中,相機中膠片感光度又達不到現場光要求,這時也需要進行補償,即在允許的範圍內減少給定的**量,在沖洗時控照減少**量的級數進行強迫顯影(或稱為「增感顯影」),也可得到清晰的底片。[1]

**補償 - 怎樣用**補償

**補償怎麼應用呢?總 起來講,是白加黑減,白的環境下,測光有偏低的狀況,需要增加,反之亦然。 a、拍攝環境比較昏暗,需要增加亮度,而閃光燈無法起作用時,可對**進行補償,適當增加**量。

b、被拍攝的白色物體在**裡看起來是灰色或不夠白的時候,要增加**量,簡單的說就是「越白越加」,這似乎與**的基本原則和習慣是背道而馳的,其實不 然,這是因為相機的測光往往以中心的主體為偏重,白色的主體會讓相機誤以為很環境很明亮,因而**不足,這也是多數初學者易犯的通病。 c、當你在一個很亮的背景前拍攝的時候,比如向陽的窗戶前,逆光的景物等要增加**量或使用閃光燈。 d、當你在海灘、雪地、陽光充足或一個白色背景前,拍攝人物的時候,要增加**量並使用閃光燈,否則主體反而偏暗。

e、拍攝雪景的時候,背景光線被雪反射得特別強,相機的測光偏差特別大,此時要增加**量,否則白雪將變成灰色。 f、拍攝黑色的物體,在**裡看和色變色發灰的時候,應該減小**量,使黑色更純。 g、當你在一個黑色背景前拍攝的時候,也需要降低一點**量以免主體**過度。

(夜景拍攝需要通過加大**補償來獲得足夠的**量) h、夜景拍攝,應該關閉閃光燈,提高**值,靠延長相機的**時間來取得燈火輝煌的效果,這一點對於沒有手動調整模式的自動型數碼相機特別重要。很多使用數碼相機的人感覺夜景拍攝能力很差,其實沒有正確使用相機的**方法是重要原因之一。 i、陰天和大霧的時候,環境仍然是明亮的,但是實際物體的照度明顯不足,如果不加**補償則可能造成**昏暗,適當的**補償,加0.

3到0.7可以使得 景物亮度更加自然。 j、在某些藝術攝影中,比如拍攝高調的**,要增加**補償,形成大對比度的**,更好地表現作者的拍攝意圖。

同樣的,在某些時候,需要刻意降低**亮度的,就應降低**補償。善於應用、合理使用**補償,可以大大改善你的攝影作品的成功率,拍出畫面清晰,亮度合適,**舒適的**,提高拍攝質量。

**補償 - 原理

**補償如果是全自動的,相機本身就有**補償裝置,一般是以正常值增減**,補償的依據主要是看拍照條件,比如是順光還是逆光,順光亮,逆光暗,暗則應該增加**量;被攝體,比如在相同光照條件下,拍黑人就要比拍白人增加1、2級**量;周圍環境反射光線的強度大小,強度大適當減少**,小則可以適當增加**等。

如果是手動設定快門與光圈值,那你應該知道快門與光圈是決定**量大小的,那麼,根據上面所說的那些,適當提高降低快門速度,擴大或是收縮光圈就可達到**補償的目的。一般自動的**補償是修改相應的光圈值。如果你追求相片的動感效果,那麼應該使用快門先決功能,也就是說,快門除了控制通光量外,有一個主要功能就是使相片有特殊的動感效果,比如說,快門速度特快,可以把肉眼看到的水柱凝結成水珠,快門速度慢,又可把同一物件的水柱變成水簾,有這樣的追求的話,你可以先把快門固定下來,讓光圈作相應補償;如果追求景深表現力的不同的話,就應該使用光圈先決功能,就是先把光圈固定下來,讓快門速度去做相應的**補償。

陰天拍攝外景人像使用熱血閃光燈嗎

熱靴閃光燈吧?陰天看是有多陰,又得看怎麼拍攝,又要看用什麼鏡頭什麼機,又得看在什麼地方,不一定,有時好的機用反光板就可以了。人物特寫室內照陰天如何用閃光燈補光?1讓人物儘量遠離牆壁或物體 光線的投影原理,當人物離牆壁或身後的物體較近時,室內原有的燈光和自然光無法照射或反射到人物身後的牆壁等物體,當強...

佳能相機,開會不開閃光燈拍攝用什麼檔位

建議你 用 p 鐺拍攝。用p鐺,在需要用閃光燈補光的時候,像機會自動彈起閃光燈或會提醒你開啟閃光燈。你最好是認真閱讀你的 使用手冊 閱讀使用手冊,學習並掌握你的相機的操控,只有這樣,你才能用你的相機拍出叫高質量的 用光圈優先,調整iso到400 800,甚至更高,保證快門速度不低於100,即百分之一...

攝影中閃光燈的運用方式,在人像攝影中,怎樣合理應用閃光燈?

在街上拍照用閃光燈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方面你首先要克服自己在掃街時的恐懼,另一方面你也不能夠掩蓋自己拍了一張 的事實 我知道很多人拍照都不想被別人發現 但使用閃光燈帶來的效果卻是非凡的讚的 我超喜歡 如果你想嘗試在街頭攝影中運用閃光燈的話,就繼續認真地看下去吧 如果你不想的話,大概瞭解一下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