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字旁放巛字怎麼讀,「巛」偏旁部首怎麼讀

2021-05-17 12:58:43 字數 2747 閱讀 6349

1樓:

甾 [zāi]

有機化合物的一類,廣泛存在於動植物體內,膽固醇和多種激素都屬於甾類化合物。

古同「災」,禍難。

甾 [zī]

古同「淄」,水名。

巛字頭,下面一個田,是什麼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甾 zāi

基本字義

1. 有機化合物的一類,廣泛存在於動植物體內,膽固醇和多種激素都屬於甾類化合物。

2. 古同「災」,禍難。

甾 zī

基本字義

1. 古同「淄」,水名。

詳細字義

〈名〉1.

古代一種盛酒漿的陶器 [an ancient pottery]甾,東楚名缶曰甾。——《說文》

2. 水名。後作「淄」。在今山東省境內 [zi river]嵎夷既略, 淮、 甾其道。——《漢書》

以上是一種解釋,其實我們仔細看一下,那個字的下面並不是「田」而是「囟xin"那麼這樣組合在一起的字讀作「nǎo」。

釋義:同「腦」。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甾:【zāi】解釋: 有機化合物的一類,廣泛存在於動植物體內,膽固醇和多種激素都屬於甾類化合物.

4樓:曹澤麴欣悅

甾,讀zai,我就不知道這個字讀湖南話是什麼意思,不過這個字的解釋是:有機化合物的一類,廣泛存在於動植物體內。膽固醇和許多種激素都屬於甾類化合物。在醫藥上應用很廣!

「巛」偏旁部首怎麼讀

5樓:我是龍的傳人

「巛」偏旁部首讀為chuān

拼音:chuān

筆順編碼:折折折

解釋:古同「川」。

6樓:匿名使用者

巛: 三拐兒(sānguǎir) 甾、邕、巢

巛這個字怎麼讀

7樓:sky寥若晨星

巛巛這個字怎麼讀:

[chuān]

釋義:1.古同「川」。

望採納 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巛拼音:

[chuān]

[釋義] 古同「川」。

巛的偏旁部首的字有那些

9樓:美秀時尚

巛讀音:[chuān]

部首:巛五筆:vnnn

釋義:古同「川」。

巛chuān,

巜kuài,

巡xún,

巠jīng,

巢cháo,巣cháo,

巤liè,

10樓:hx木給給

巡、巠、巢、巤 。

巡  拼音:xún

筆畫數:6

釋義:到各處去,來回走動檢視。

組詞:巡弋(指艦艇在海上巡邏)、巡遊、巡天(指在天空遊)、巡迴、巡撫、巡視、巡幸(古代特指帝王出巡到達某地)、巡邏、 巡杯(主人在宴席上依次向客人勸酒)、酒過三巡,菜過五味。

巠  拼音:jīng,xíng

筆畫數:7

釋義:同「經」,出自黃侃《聲韻略說》的「凡此諸文…而巠脈明白可尋。」——黃侃《聲韻略說》。xíng 古同「陘」,古地名,水的脈理。

巢  拼音:cháo

筆畫數:11

釋義:鳥搭的窩,亦指蜂、蟻等動物的窩;借指敵人或盜賊的藏身之所。

組詞:鳥巢、蜂巢、巢窟、匪巢、巢穴。

巤  拼音:liè

筆畫數:15

釋義:毛髮的意思。出自《說文》:「毛巤也。象發在滷上,及毛髮巤巤之形。」

組詞:毛巤。

11樓:我是龍的傳人

巛的偏旁部首的字一共有7個

部首"巛"名稱叫什麼?

12樓:樂為人師

部首"巛"名稱叫(三拐)

13樓:匿名使用者

巛,部首叫三拐旁,讀作guai。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川」的本字,就讀chuān。

拓展一下,?,一個,同?,亦作畎

巜,兩個,同澮

?,上下分開,同坤

15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應該是三拐旁吧

巛是什麼字?

16樓:郭嘉

拼音:chuān 筆畫:三 巛 (漢語大詞典) 「川2」的古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巛 [chuān]

[chuān] 古同「川」

巛加巴字怎麼讀

18樓:匿名使用者

邕yōng

1. 古同「雍」,和睦,和諧。

2. 古同「壅」,堵塞。

3. 〔~江〕水名,在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

4.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的別稱。

一個艹+一個巛+一個田,這個字讀什麼?

19樓:敬如賓

菑念zi,一聲,意思是開墾一年的田地。 還有除草的意思,還指茂盛的草。

物字的偏旁部首怎麼讀,當字的偏旁部首讀什麼

物 字的偏旁是牜,念 牛字旁。物 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1 人以外的具體的東西 事物。生物。物體。貨物。禮物。文物。物價。物質。地大物博。物極必反。2 內容,實質 言之有物。3 指自己以外的人或跟自己相對的環境 物議 群眾的批評 待人接物。物望所歸 眾望所歸 組詞造句 1 在詩人看來,世界萬物都充滿優...

祥偏旁部首念什麼,祥字的偏旁怎麼讀

祥的偏旁 礻 sh 簡體部首 礻 總筆畫 4 筆順編碼 丶 丨丶 解釋 同 示 專用作偏 屬旁。俗稱 示字旁 祥 xi ng 釋義 1.吉利 和。瑞 吉祥的徵兆 不 吉 2.吉凶的預兆 麟。雲。3.姓。祥字的偏旁是來 礻,讀 示字旁源。讀音 sh 部首 礻五筆bai pyi 釋義du 同 示 用作偏...

偏旁部首都是鬼字的的成語怎麼讀

魑魅魍魎 ch m i w ng li ng釋義 魑魅魍魎 比喻形形色色的壞人。是古代傳說中害人的鬼怪的統稱。出處 文選 張衡 魑魅魍魎,莫能逢旃。造句 1 魑魅魍魎,山川之祟 神荼鬱壘,守禦之神。2 那些魑魅魍魎,在光天化日之下終於出現了原形。3 要想識別一切魑魅魍魎,必須真正掌握馬列主義 思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