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省專科可以考外省的本科嗎,本省的專科生可以報考外省的本科嗎? 是正規的本科,不是自考之類的

2021-05-17 14:19:59 字數 2773 閱讀 8685

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即大學本科,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本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本科和非全日制本科兩種。

全日制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自主招生或保送等方式進行招生的,學制4—6年,學生在校學習,是最為普遍的教育方式,社會認可度最高;另外專科生可以通過統招專升本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學時為2年。

2樓:小伊賀天心

可以看外省的冷門學校,有些本科學校沒人報考會降分錄取,如果你分數離本科線差幾十分以上就別想了

3樓:萊駒為右

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

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

本省的專科生可以報考外省的本科嗎? 是正規的本科,不是自考之類的

4樓:雨竹蟗

樓主是想專升本?不能報考省外的,只能在省內院校原則

麻煩採納,謝謝!

在外省讀專科可以回本省升本科嗎?

5樓:更上百層樓

可以。普通專升本考試主要以筆試為主,可以回本省升本科。大部分省份為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小部分為省教育廳高教處。

分文科,理科。部分省份考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大部分,各省市的出題方式不同,以當年各省教育考試院或教育廳公佈的政策為主。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

1、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2、**高等教育專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6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為國家統招計劃普通全日制學歷。專升本是不能跨省的,也就是說,只能在你所在大學的省內考取本科。

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且是和你大專學校對口的本科學校的本科專業,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為國家統招計劃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

普通專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專科)應屆畢業生。

實質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2模式,即: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臨床醫學為三年)。

擴充套件資料:

從以下幾個主要方面分析讀本科的主要意義。

(一)找工作 全省每年都有80多萬的高考考生,全省共有普通高等專科學校80所左右,**高等學校30所左右。專科遠遠多於本科。每年畢業時,找工作都是畢業生本人及家長頭疼的事,工作難找,人才招聘會都擠不進去,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招聘都要求本科或碩士以上學歷,專科沒有應聘或考試資格。

如許多學校招後勤管理人員及實驗員都要求本科,一些小學招聘老師都要求本科以上,專科以上學校招教師都要求碩士或博士,公務員,大多也只是部分艱苦工作崗位允許專科生報考,而且工作地點基本在基層。由於學歷原因,會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

(二)工資定級 中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如在蘇州、上海、深圳等地外資企業或國內知名企業上班。

上崗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200-500元是正常的,而且本科以上的資金和提升機會都比專科相對多一些,當然也有部分企業部分崗位,並不以學歷定崗,考慮用人的實際所得。

(三)人事改革 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提拔幹部、競選領導基本條件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即使自己完全可以勝任,卻沒有競選資格,機遇擺在面前卻抓不住,如大多專科學校,競聘中層領導崗位,如系主任,基本上都是要求碩士或博士,本科都沒有機會。

而且不少單位如學校或法院等會規定一定年限(連一些小學都是如此),在職人員若在規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在人事改革中會直接導致下崗,即專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可能面臨下崗失業的危險。

(四)考研 有了本科學歷,不需學位證,就可以直接報考全國統招研究生了,而專科生只能在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歷報考研究生,儘管國家規定允許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但許多大學實際上卻不願招收專科生,會在許多方面設障礙。

要求發表**,加試專業課,英語達到什麼水平等。另外,在職獲取碩士學位還要有學士學位,如果是專科,今後若在職獲取碩士學位,是沒有機會的。

7樓:蓋長順耿汝

當然可以啊。只要是國家**的專科學歷。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讀轉升本

8樓:仁念雲

可以的,只要戶籍沒遷入外省,是可以在本省專升本的

本省考生考本省大學有優勢嗎?

有一些優勢,總結如下 1 資訊優勢。本地人在對本地大學的了解上是有優勢,不用特意去收集資料了解,而且想要參觀校園直接就可以前往,能夠更清晰直觀地了解到學校,而不用在網上了解。2 名額優勢。一般來說,本地大學在本省錄取的人數會比外省更多,本地考生被錄取的幾率更大,也有可能被更好的專業錄取,這點在各個地...

我在外省上大學,想在本省考公務員。可以嗎?公務員的考試時間會

你如果要畢業了,可以應屆生的身份去報考,今年絕大部分身份的考試時間都是4月24日,如果你還沒有臨近畢業,是沒有資格報考的,具體可以到航博公考網看看,上面有關公 的資訊都是第一時間公佈的 要畢業了還上課?時間肯定不衝突啊。那會兒都被趕出去實習了呢 可以的 公務員全國都可以考的 只要符合學歷和他們要求的...

沒過本省二本線可以上外省的二本院校麼

過了其他省的二本線也行 要是專業分沒過出省線可以考外省的院校,文化分是全國的分數線.是全國統一的,卷子不一樣所以不能分數線不一樣,所以你沒過本省二本線不相當於哪的二本線都沒過 這個有點麻煩,一般對於本省的分數線都會低一些,外省的分數線反而會高一些。如果你想上,也不是沒可能,那你就需要下一點功夫了,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