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感情不和性格不合怎樣相處

2021-05-18 05:09:30 字數 5809 閱讀 502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性格不同的夫妻,常為他們的性格不同而苦惱。他們往往認為自己的性格很好,而抱怨對方的性格「不好」,併為此爭吵,影響了夫妻感情。 其實,如果我們仔細觀察一下週圍所熟悉的夫妻,就不難發現:

不少性格迥然不同的夫妻,他們相處得很好。   相反,有些性格相近或相似的夫妻,夫妻關係卻不怎麼好,甚至經常爭吵……這是為什麼呢?   事實告訴我們:

夫妻相處如何,並不在於性格是否相同、相近或不同。而是在於夫妻之間如何相處。如果性格差異較大的夫妻,都能按以下幾點去做,就一定會相處得很好。

  首先,要對性格有一個正確的認識,要各自尊重對方的性格。性格是對事物所表現的經常性的、比較穩定的理智和情緒傾向,並無優劣之分。它不同於品德,不同性格各有長短。

比如,急性子的人多直爽,容易相處,但好發火,發**來,可能讓人忍受不了。相反,慢性子的人大多型度和藹,容易相處,辦事講究質量,但速度較慢。性格外向的人則多活潑開朗,而性格內向的人則穩重、深沉。

  其次,要各自揚長避短,異質互補;要主動容納對方,在家庭生活中儘量發揚雙方的長處。比如,讓善於交際的一方主外;做事心細的一方理財。夫妻雙方的經歷、興趣和脾氣不同,可以稱為「異質」,異質可以互補。

急性子同急性子,慢性子同慢性子,雖然性格一致,但鬧起矛盾來,前者可能鬧得「山呼海嘯」,後者則會鬧得沒完沒了。相反,急性子慢性子相配,如能注意互補,往往會剛柔相濟,急慢相和,動靜相宜,進而相得益彰。   人的性格也不是永不改變的。

夫妻雙方也應該注意逐步克服自己的不足之處。比如,性子過急的,要用心克服自己的急躁情緒,辦事要沉穩一些;性子過慢的,辦事要注意一下速度。但應該注意的是,千萬不要改造對方,而是要尊重對方,幫助對方。

這樣,夫妻之間一定會幸福美滿。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戀愛、是為愛;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讓身邊的人快樂、我們結婚,是為了讓這份愛完整、豐滿;傳說中女人是男人遺失的肋骨、男人和女人打從一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生命,我們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愛人,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另一半;茫茫人海、我們只有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才能擁有完整的人生、才能讓生命豐盛、快樂;所以我們不停地尋找、勇敢地戀愛、錯了、傷了、痛了、然後絕望了、迷失了、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愛人,因為真愛是可遇不可求;人這一生可能會遇到好幾個愛人,也可能只有一個;你可能會和愛人永遠在一起,直到老死的那一天;也可能幸福就像曇花一現,快樂或者憂傷,都是愛情,都是婚姻;其實很多人誤解了結婚的真正含義,特別是一些年輕的懵懂少年.結婚應該是真愛最終的見證,是神聖而莊重的,也許有人會誤認為結婚是一種枷鎖,可以將兩個人栓在一起,或者有人認為是有個家的歸屬.雖然結婚實質上也只是一種形式,但卻一定具有很深刻的意義的;不管怎麼樣、都該自然而然、不問原因,一切該發生的就讓它發生著,順勢而為,不用勉強,也無需刻意。很喜歡這樣一句話戀愛去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實在無聊了鬥鬥嘴也好,免得一個人寂寞。無悔祝你開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  不合

這世界上的愛和恨都是暫時的,都是假的,所以不要看得太真,但也不要把它看得太假,是緣分就好好的過,不是緣分就好好的化解。**經常給大家講,人生無常,人生就如夢幻般的泡影。

人 世 間任何的愛和恨都是累世積累的,今天你們相互之間很愛,那也是因為你們上輩子的愛,你們今天很恨那也是因為你們上輩子的恨,這是不能解決的問題,比如上輩子給了你20%的恨,這是一個導火線,然後你不懂得道理,你就拿著導火線到處點火,那麼下輩子你跟他的恨就加劇了到了60%-80%,恨就是這麼來的,所以愛的就死去活來,恨的就咬牙切齒,這一切實際上都是舞臺劇,你們就像一個木偶一樣,被生活像木偶一樣牽著走,被一個無形的繩索,那叫命運,牽著你的鼻子走。

今天讓你們開心,明天讓你們不開心(難過);今天讓你們過得舒服,明天讓你們吵架,你們能明白懂這些道理嗎?你們就是一個木偶,你們就是生活在人 世 間的木偶,被人家牽著鼻子在走,你們走過的一生,大半輩子了都過去了,算算看,你得到了什麼?你失去了什麼?

你所還的債,都是前世的冤債,你跟孩子的債,你跟老公的債,跟老婆的債,跟父母的債,就是這麼還來還去,還到最後兩 腿一蹬還沒有還完,今世欠下的債,下輩子繼續還。

我們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我們知道活著不是為自己,是為眾生活著,我們知道今天活著不是完全為自己。我們有毅力堅持還我們的債,因為我們活著就是還我們過去生中的罪孽,因為過去我們不知道自己做錯了這麼多事情,我們到了這輩子才開始還債消罪孽,因為我們現在學佛了明白了因果,而我們不迴避它他,沒有離開它,我們堅持著受苦就是消 業障。

如果一個人想躲避自己的業障,說我前世做的事情我不知道的,但等到痛苦來的時候,他接受不了現實,經不起磨難,他自 殺了。你說他前世的孽障離開他了沒有?孽障將隨著他到了下一輩子,再到下一輩子,繼續不斷的輪迴。

你們自己想想看就明白了。學佛的人要懂得,有時候堅持一下,努力一下,就成功了,彼岸瞬間就在咫尺顯現。也就是說當我們有時在想不通的時候,我們再咬咬牙,我們再想一想,再冷靜一點,突然之間想通了,咦,我這樣一做不就解決了嗎?

就是彼岸出現在你的光 明之前。比如很多想不通要自 殺的人,突然之間一想,哎呀,我不應該呀,我這個事情這樣做不就解決了嗎?一下子不就想通了,對不對?

所以要努力的學習弘揚佛法,努力的抓 住自己的悟性,努力的抓 住瞬間,這個瞬間就是你開悟的瞬間。為什麼你們碰到很多事情沒有辦法解決呢?就知道哭呀,你們有沒有智慧呀?

因為你們是凡人,你們學佛圝學的不夠精進,你們沒有佛菩薩的智慧,所以,你們給自己找了很多的麻煩,實際上麻煩都是自己找來的,找了麻煩就想回避,迴避不了,就想躲避,也躲避不了,就想逃避,逃避的結果最後就會被人家追趕,永遠揹債、逃債,迴避的了嗎?

**給你們講話你們每一個人都要好好的聽著,告訴你們要懂得一個道理,自己要儘量少給自己惹麻煩,惹了麻煩之後要堅持,要有毅力來克服困難,那困難將不會是困難了,曙光就會瞬間的顯現在你的眼前。**一天不知道有多少曙光出現,我一天可以聽到15件不開心的事情,但是**心中將有100件事情都是顯現著光 明,所以,我的黑 暗很快就會被光 明蓋住了。而你們心中本身就沒有光 明,再有黑圝暗進來,所以你們碰到一件事情,你們就不能支撐了,就堅持不下去了,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學佛不開悟,而有的人學佛就開悟,就是這個道理。

人心實際上經常在佛和魔的當中變化著,當你想一個好的事情,你就是有佛心。當你想一個壞的事情,你就是魔心。如果你歡喜、法喜的話你就是佛心。

如果你悲傷、煩惱的話你就是魔心。所以,經常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經常要懂得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應該怎麼樣來調解自己的心態,我們的心態應該怎麼樣讓它來轉換,我們不要逃避困難,不要逃避麻煩,我們要積極的想辦法怎麼樣來解決,怎麼樣來化解這些麻煩,這都是要用智慧的,而你們心中沒有這麼多的悟性,你們就等於沒有智慧。

一個人要有相當的智慧,才能克服身上這輩子所碰到的各種各樣的痛苦、困難和曲折。同樣人的緣分很複雜,緣分來了怎麼辦?惡緣來了怎麼辦?

善圝緣來了怎麼辦?應該怎麼樣對付?你必須要學佛、要精進,你要懂得很多佛菩薩的道理,你有這個悟性,你才能克服這些緣分。

今天你跟他好,明天跟他吵。今天你跟他吵,明天跟他好,這一切全部都是在輪迴著,在變化著。為什麼很多人吵了之後又好了呢?

而為什麼很多人好了之後又吵了呢?

**曾經給你們講過《三國演義》第一句話就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西德和東德兩個國 家,因為歷 史遺留問題,但是現在全部解決了,我們這次到德國去,沒有到東德,也沒有到西德,而當年周先生去訪問的時候,只能到東德而不能到西德,對不對?這就叫道理,所以要有智慧來看問題,要有聰明的智慧,要有佛菩薩一樣的悟性智慧,所以叫悟智,即悟性的智慧,**把它稱之為悟智。

智慧分成好幾種,有的人的智慧裡面包含 著很多的聰明,而這些聰明並不代圝表他有真正的菩薩的智慧,你們聽得懂嗎?你們要把自己的心經常定位,定在佛這一面來變化,而不要把自己的心定在魔這一面來變化。

人 世 間任何的愛和恨都是累世積累的,今天你們相互之間很愛,那也是因為你們上輩子的愛,你們今天很恨那也是因為你們上輩子的恨,這是不能解決的問題,比如上輩子給了你20%的恨,這是一個導火線,然後你不懂得道理,你就拿著導火線到處點火,那麼下輩子你跟他的恨就加劇了到了60%-80%,恨就是這麼來的,所以愛的就死去活來,恨的就咬牙切齒,這一切實際上都是舞臺劇,你們就像一個木偶一樣,被生活像木偶一樣牽著走,被一個無形的繩索,那叫命運,牽著你的鼻子走。

今天讓你們開心,明天讓你們不開心(難過);今天讓你們過得舒服,明天讓你們吵架,你們能明白懂這些道理嗎?你們就是一個木偶,你們就是生活在人圝世圝間的木偶,被人家牽著鼻子在走,你們走過的一生,大半輩子了都過去了,算算看,你得到了什麼?你失去了什麼?

你所還的債,都是前世的冤債,你跟孩子的債,你跟老公的債,跟老婆的債,跟父母的債,就是這麼還來還去,還到最後兩 腿一蹬還沒有還完,今世欠下的債,下輩子繼續還。

**在開啟你們佛性、本性、良性的東西,你們這些不好好學佛的人,你們所得到的是假悟,而不是真悟,聽得懂嗎?這世界上的愛和恨都是暫時的,都是假的,所以不要看得太真,但也不要把它看得太假,是緣分就好好的過,不是緣分就好好的化解。**經常給大家講,人生無常,人生就如夢幻般的泡影。

想想昨天我們還不認識,今天你們都成為**的徒圝弟和弟圝子。昨天你們還是經常吵架的,今天成為朋友了。

昨天還是好得不得了,今天你們已經分居,甚至死亡了。你們所擁有的一切天天都在變化著,就像做夢一樣,就像幻影一樣,就猶如天上的雲層一樣,所以,**經常給你們講天上的雲在走,地 下的人在走,走過留下的是影子啊,天上的雲走過就沒了。其實人天福 報講的就是人與天的關係,實際上天福享盡了,就來投人了,而人修得好了,又到天上去享福了,道理都是一樣的,而這一切都是這麼匆匆的來,匆匆的走。

看著月亮,看著星星,就這麼過去了,就沒有了。看著我們的人也是年紀輕輕,現在變得越來越老了,看著我們的生活也是今天很好,明天不好,明天不好,後天又好了,就是這麼反反覆覆不停的在輪迴著,在這種輪迴當中我們得到了什麼?我們只有付出,沒有收入。

因為我們前世造的孽,我們這輩子只有還的命,而沒有在賺 錢。我們沒有功德可以做,因為我們債都還不完,我們怎麼能夠賺 錢呢?就像我們住的房子一樣,我們賺來的錢算一算,就是存在你的銀 行裡,而你在銀 行裡為買房子欠的債還有幾十萬,而你賺來的這些錢一轉手全部都要還掉,所以你賺來的錢也不是你的,這就叫真 實命運的顯化,這就叫道理,這就叫人間之常理。

要明白人間夢幻般的人生無常,**希望你們修心人要趕快醒過來,**今天給上圝海的佛友開示的時候說:臺長就是一個鐘,是一個鬧鐘,我把你們每一個人從夢幻般的幻影當中叫醒了。就像我們在歐洲天天睡不醒的時候,鈴 聲一響就要起來,你們帶著滿臉的疲倦,帶著滿身的痠痛,不經意沒有辦法的就起來了,但那是暫時的,你們現在不是又可以睡懶覺了。

而在你們的生命長河當中,你們是不能睡懶覺的,因為你們一睡下去,你們就醒不過來了。**現在是用生命的鬧鐘在喚 醒你們的悟性,喚 醒你們的佛性,讓你們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不要浪費生命了,不要浪費你們所擁有的佛性、本性,只有這個能讓你超生了死。

你們不學佛所擁有著又是什麼?你們在人 世  擁有的房子是假的,錢是假的,衣服是假的,你們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而你們真正擁有的智慧你們卻遺失了,你們真正擁有的人間的理智你們遺失了,你們真正擁有的在人 世 間應該擁有的哪些仁義禮智信,你們都遺失了,而這些就是我們的細胞,就是讓我們怎麼樣來補充身上蛋白質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營養素,我們的仁義到**去了?現在的人還講不講信 譽?

還講不講道 德?

都沒有了。所以我們大家現在都生活在這個汙染的空氣當中,我們難免會被汙染,就像我們這次出去有很多人傷風感冒,因為我們弘 法團裡面有人傷風感冒,所以就會傳給大家,這就叫道理。**叫你們趕快醒過來,如果還不醒過來,你們是自己在毀滅自己。

**天天讓你們醒,你們不醒,等到一天醒過來的時候,那你什麼都沒了。就像遇到災 難時,一個運輸隊來了,大家都去拿救災物品了,但是他沒有去拿,等到他睡覺 醒過來再去拿的時候,所有的東西都被人家全部拿光了,等待他的將是黑 暗、飢餓和受凍,因為他沒有拿到補濟的衣服、吃的東西,他連可以照明的電筒都沒有拿到,所以他就是黑 暗的。

**現在叫你們趕快醒過來,是讓你們從夢幻般的夢中醒過來,你們醒過來的時候,你們就在夢外天了,你們就脫離了這個夢了,因為人生如夢,你就離開人間了,你就在夢外天了,也就是在夢以外的天,你就不是在做夢了,你們聽得懂嗎?你們現在需要多少智慧,你們現在需要多少悟性,你們有嗎?你們是聰明,你們聰明反被聰明誤,你們知道嗎?

所以你們一定要懂啊。

夫妻性格不合怎麼辦,夫妻性格不合,很難相處怎麼辦

學會揚長避短,婚後我們需要做的不是著眼於看對方的性格缺陷,然後抓住這些不放,甚至有些人會覺得你有些缺點我有些缺點好像也無可厚非,這是大錯特錯的。而是我們要學會主動去接納對方,在生活中我們儘量發揮各自的長處。比如說你們倆之間,一方性格大方善於交際,那麼你家裡的人情往來讓他多費心,然後你可以發揮你性格的...

夫妻感情不和應該離婚嗎,夫妻感情不和離婚可以嗎?

1 夫妻關係的維繫應當以感情為基礎。2 夫妻感情不和的,夫妻雙方都應當從自身找原因,共同努力調和,恢復和諧的婚姻關係。3 如果夫妻感情確實無法調和,沒有共同生活的可能,建議選擇離婚。不幸福的婚姻對彼此都是一種傷害。如果有孩子,不和諧的家庭對孩子的不利影響遠大於離婚家庭。要慎重考慮 要為家庭負責著想 ...

夫妻感情不和,目前妻子鬧離婚,夫妻感情不和離婚可以嗎?

一個家庭是否幸福,是否會離婚,完全是雙方在婚後共同經營的結果。在家庭生活當中,如果雙方能夠互相幫助,彼此關係,理解包容對方,那麼這個家庭就是幸福美滿的。現在的離婚率太高,成個家不容易。不出大的原則,能包容則包容吧。自己的孩子好,別人的媳婦好。這山望著那山高。往往是爬出了泥潭,掉入了火坑。雙方沒有婚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