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白領,怎麼處理久坐的煩惱,辦公室白領的困惑 「久坐」到底是怎麼「毀掉」我們的

2021-05-18 05:07:28 字數 5447 閱讀 6433

1樓:縼矐

坐久了會腰痠背痛,引發各種慢性病,甚至有醫學研究說會減壽。所以現在越來越多人站立辦公了。但是也不要長時間站著,而是坐久了站一會。

我現在就習慣坐久了站一會,當然,這需要有站立辦公產品來實現。我用的就是樂歌升降臺,不需要重新買辦公桌,買來直接擺在桌子上就可以了。

2樓:只能做朋友嗎

首先要選擇一把舒適的座椅,然後坐姿要端正,沒事多站起來原地走動一下

3樓:德明健身

題主可以試試站立辦公。人本身就是直立動物,站立辦公好處多多。可以讓長期久坐導致鬱滯的身體活泛起來,血液迴圈增加,新陳代謝增強。

避免伏案久坐導致的頸椎病,肩周炎,前列腺結石,**病等等。

而且視野開闊,第一時間發現領導,效率提高,避免睏乏。隨時隨地都可以站立式辦公,時間長度以自己站著舒服不累為宜,累了就坐會兒或者走會兒。

還可以順帶德明健身壓腿,活胯,抻腰拉腹等等,工作健身兩不誤,減壓,身心舒暢。

辦公室白領,怎麼處理久坐的煩惱?

4樓:匿名使用者

坐久了會腰痠背痛,引發各種慢性病,甚至有醫學研究說會減壽。所以現在越來越多人站立辦公了。但是也不要長時間站著,而是坐久了站一會。

我現在就習慣坐久了站一會,當然,這需要有站立辦公產品來實現。像自己用的就是樂歌升降臺,不需要重新買辦公桌,買來直接擺在桌子上就可以了。

5樓:校內小乖

你好很簡單

沒事就起來走一圈

沒事就起來伸伸懶腰

辦公室白領的困惑:「久坐」到底是怎麼「毀掉」我們的

6樓:傅行雲時代

原因一:久坐會破壞你的脊柱

人們一種常見的坐姿方式是彎曲的背部和塌陷的肩膀,這種姿勢會給脊椎帶來不均衡的壓力。

隨著時間地推移,導致 椎間盤磨損,過度使用韌帶和關節,並對肌肉產生壓力,使肌肉伸展以適應背部的彎曲位置。

而已經受傷的椎間盤一旦久坐,就會增加椎間盤突出的風險。

因為人體有一條通過腹腔的 腰大肌,這條肌肉拉緊時,會讓腰椎上半部前傾,這會使原本應該自然隨著脊推曲線分佈的上半身重量,全壓在坐骨上。

原因二:久坐會危害你的內臟器官

研究發現長時間坐著與某些型別的癌症和心臟病有關,並且可能導致 糖尿病、腎臟和肝臟問題。

研究人員已經得出結論,在全球範圍內,不活動導致每年約9%的 過早死亡(早逝),而且已經 超過500萬人。

原因三:久坐會使你上半身僵硬

工作中的肌肉可以讓新鮮血液和氧氣進入到大腦,並釋放出化學物質,而久坐會導致你 大腦運作減慢、缺血、缺氧,從而形成思緒不清。

如果你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坐在辦公桌前、脖子前傾等,這些就會造成你頸椎緊繃、肩部及背部肌肉過度拉長(特別是斜方肌),從而導致上半身僵硬,身體失去 永久性平衡。

原因四:久坐會增加你的腿部毛病

久坐會讓血液迴圈速度減緩,這進一步會讓液體蓄積在腿部,這就會導致人們常說的 深靜脈血栓形成。

原因五:久坐會導致你的肌肉退化

當你站著或坐著,腹部肌群讓你保持身體挺直,活動自如的髖關節及臀部肌肉讓你保持身體平衡。

而久坐的人很少活動腹部肌群、伸展髖關節前側的髖屈肌群及臀大肌,導致這一帶肌群變得緊繃;進一步讓人的活動範圍受限,更讓人步伐縮短。

有研究發現,髖關節活動量的減少是老人發生跌倒的主要原因。

最後建議大家調整坐姿,每當坐一到兩小時,就站起來適當的扭扭腰、轉轉脖子,適當的捶一下自己的屁股。

7樓:國民健生堂

辦公室人群的長時間久坐,會對我們人體有什麼樣的危害呢?

如何護膚 久坐辦公室的白領如何護膚

8樓:花苑閣

長時間坐在電腦跟前容易有一些輻射,像是一些**比較敏感的就會容易起痘痘,最重要的是會很油,這個我是深有感觸的。

向我們這種經常坐在電腦跟前的辦公室小白領最重要的就是要增加自己的運動,增加排汗,這樣**才會更健康。

至於護膚品的話我個人比較忠於到店裡問美容師之類的,建議你也可以去新生活化妝品店鋪裡問恩,他們都會根據你的**特點推薦合適的護膚品,這樣有針對性會更有效果。

辦公室久坐一族,如何保持好身材?

辦公室白領必看,久坐為什麼會腹痛,這麼多

9樓:江淮一楠

一.消化不良

坐久了腹脹可能是消化不良導致的,消化不良的人脾胃不佳,吃了飯後,食物不容易消化,積攢在腹中,造成了久坐脹氣的情況。

建議:吃一些較為好消化的食物,例如山楂、麥芽等食物,促進胃部的消化。

二.腸胃動力差

腸胃動力差的人,消化食物比較慢,常常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消化食物,坐著不利於消化,時間長了自然會覺得腹脹、不舒服。

建議:吃完飯後不要馬上坐著,可以出去走走,消消食。

三.大量吞入空氣

就餐的時候,大量飲水或者嘴張太大都有可能會導致吞入空氣,大量吞入空氣會造成腹部不適,甚至產生腹脹。

建議:就餐時小口吞嚥,少量飲水即可。

四.腸胃道病變

久坐肚子脹氣還可能是腸胃道病變導致的,腸胃道病變後腸胃處理食物的速度會變慢,從而產生久坐脹氣,建議及時就醫檢查,避免耽誤病情。

久坐會引起的危害

1.血液迴圈流通差

人體內的億萬細胞需要靠血的運動來完成其新陳代謝功能,而久坐易引起肌肉痠痛、僵硬、萎縮甚至喪失力量。久坐者,血液迴圈減慢,使身體內靜脈迴流受阻,直腸肛管靜脈容易出現擴張。血液瘀積後,致使靜脈曲張,並可能患痔瘡,發生**疼痛、流血甚至便血等現象,長此以往則會導致貧血。

婦女還會因盆腔靜脈迴流受阻、瘀血過多導致盆腔炎。

2.心、腦血管藏隱患

久坐少動者,熱量消耗自然就少,人體對心臟工作量的需求隨之減少,由此引起血液迴圈減慢,心臟功能減退,血液在動脈中容易造成沉積,以至出現心肌衰弱,易患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

由於身心狀況是互相影響的,久坐會使精神壓抑、頭昏眼花、倦怠乏力,有時還會引起煩躁上火,出現牙痛及咽喉疼痛、耳鳴及便祕等症狀。而大腦會因身體活動少,引起供血不足,出現頭暈或頭、腳麻木等不適之症,長此下去易患慢性眩暈、中風等症。

3、頸椎問題麻煩大

人體骨骼中,各關節連線處只有通過運動這唯一的方法才會產生一種粘液,以防止骨骼間相互磨損。而久坐少動者會因骨連線處無法產生這種粘液而變得乾燥,繼而引發關節炎和脊椎病。久坐不動不僅會引起頸椎僵硬,影響頸椎動脈對頭部的供血量和推動,使人體的正常生理彎曲被破壞,而出現弓背或骨質增生。

還會使得整個軀體重量全部壓在腰骶部,壓力承受面分布不均,從而引起腰、腹、背部肌肉下垂、疼痛,脊椎肌肉也會因迴圈欠佳而出現痙攣現象。

4、消化系統會紊亂

久坐不動者每日正常攝入的食物,聚積於胃腸,使胃腸負荷加重,長時間緊張蠕動也得不到緩和,長此以往會患胃及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穿孔及出血等慢性難愈頑症。而食物中的脂類、澱粉等物也由於久坐少動,而過多地轉變為脂肪,導致肥胖。久而久之,身體內各大、小動脈管內壁就將瘀積大量脂類,致使全身組織、系統供血不足,加速以上疾病的發生,造成惡性迴圈。

鑑於久坐不動易發生如此之多的疾病,凡因工作需要久坐的人,一次不要連續超過8小時,工作中每隔2小時應進行一次約10分鐘的活動,或自由走動,或做操等,提早避免以上疾病的發生。

10樓:

辦公室白領有小肚腩,你知道你為什麼減不掉嗎

長時間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應該怎樣鍛鍊和注意身體?

11樓:敬業籤

如果長期坐在辦公室的話,想要鍛鍊身體,可以藉助一些電腦桌面上的提醒軟體,來定時提醒你什麼時間做哪些事情,推薦可使用敬業籤。

敬業籤可針對記錄的待辦事項設定定時提醒、重要事項間隔時間提醒、延時提醒等;

可以將一些運動專案記錄在便籤上,比如每隔半小時起身運動、每隔1小時活動一下等;

敬業籤日誌時間軸功能,可以實現記錄過去的新增、修改、刪除內容和時間管理,提高個人的時間管理理念。

12樓:天使的小憂鬱

久座辦公室除了每週定期鍛鍊,還可利用一些上班空暇時間,見縫插針,忙裡偷閒活動身體。下面介紹一些簡便易行的鍛鍊方法,不僅有助於消除疲勞,促進頭部血液迴圈,保持健美姿態,而且還是防止頸椎病的有效段。

頭俯仰頭用力向胸部低垂,然後向後仰伸,停止片刻,以頸部感到有點發酸為度。如果兩手交叉抱在頭後用力向前拉,而頭頸用力向後仰,則效果更好。

頭側屈頭用力向一側屈,感到有些痠痛時,停止片刻,然後再向另一側屈,同樣停止片刻。

頭繞環頭部先沿前、右、後、左,再沿前、左、後、右用力而緩慢地旋轉繞環。練習中常可聽到頸椎部發出響聲。這個動作有助於增強頸部肌肉。

肩聳動肩部是連線頭部的重要部位,但平時肩部活動機會不多。聳肩活動有三種:一是反覆進行一肩高聳,一肩下降;二是兩肩同時向上聳動;三是兩肩一上一下向前後環繞頸旋轉。

體側轉坐著,上體緩慢地輪流向左或右側轉動。

腿抬伸坐著,小腿伸直用力向前抬起,腳面繃直,停片刻,放下,再抬。如果可能,也可臀部離座,全身儘量伸展,停止片刻,還原後再伸

13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用什麼樣的方式鍛鍊身體?

久座辦公室除了每週定期鍛鍊,還可利用一些上班空暇時間,見縫插針,忙裡偷閒活動身體。下面介紹一些簡便易行的鍛鍊方法,不僅有助於消除疲勞,促進頭部血液迴圈,保持健美姿態,而且還是防止頸椎病的有效段。

頭俯仰頭用力向胸部低垂,然後向後仰伸,停止片刻,以頸部感到有點發酸為度。如果兩手交叉抱在頭後用力向前拉,而頭頸用力向後仰,則效果更好。

頭側屈頭用力向一側屈,感到有些痠痛時,停止片刻,然後再向另一側屈,同樣停止片刻。

頭繞環頭部先沿前、右、後、左,再沿前、左、後、右用力而緩慢地旋轉繞環。練習中常可聽到頸椎部發出響聲。這個動作有助於增強頸部肌肉。

肩聳動肩部是連線頭部的重要部位,但平時肩部活動機會不多。聳肩活動有三種:一是反覆進行一肩高聳,一肩下降;二是兩肩同時向上聳動;三是兩肩一上一下向前後環繞頸旋轉。

體側轉坐著,上體緩慢地輪流向左或右側轉動。

腿抬伸坐著,小腿伸直用力向前抬起,腳面繃直,停片刻,放下,再抬。如果可能,也可臀部離座,全身儘量伸展,停止片刻,還原後再伸。

膝夾手兩手握拳,拳眼相觸夾在兩膝間,然後兩膝從兩側用力擠壓兩拳。

體放鬆端坐座位上,全身放鬆,眼微閉(或望著天上的白雲)屏除雜念,鬧中求靜,呼吸自然深長。

放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是處於緊張狀態,也習慣於保持這種緊張狀態而不自覺,所以全身肌肉都比較僵硬,各內臟器官系統都比較緊張。要想使身體內外放鬆,最簡易的方法是分段放鬆法,即默想頭部和大腦先放鬆,然後頸、肩部放鬆,再次是胸部放鬆,再次是心、肺、胃等內臟放鬆等。

這樣默豐收從頭一直到腳地部分一部分地放鬆。經驗證明:練放鬆功可使全身神經、血管、肌肉全都得到舒鬆,血液迴圈暢通無阻,新陳代謝旺盛,既可消除疲勞,又可防治多種疾病。

以上**簡便易行,而且隨時可做,效果顯著,可以全練,也可根據個人需要選練。有些**的運動量和運動強度要循序漸進,以不感到肌肉痠痛為度。此外,練功必須長期堅持才能見效,一旦見效,仍應繼續鍛鍊,以便長期保持效果。

在辦公室話少,辦公室煩惱,同事話太少怎麼辦?

做個有個性的人,內向沒什麼不好,只要你對待工作負責並且能做好,老闆賞識就行,但是也不要完全封閉自己,偶爾和同事們開開玩笑討論一下最近熱門事件也是好的 多交流吧,融入辦公室圈子也是一種修煉 話少不完全是壞事,言多必失,話少不會得罪人 記住老闆喜歡員工忠實為他服務,老闆與下面員工逗也是拉攏關係,希望員工...

辦公室久坐一族,如何保持好身材,辦公室一族的人怎樣才能保持健康的身體?

許多長期坐在辦公室裡的上班族都有久坐肥胖的困擾,其中大部分脂肪都堆積在腰腹部。不僅有損外觀還影響身體健康。如果一個人長期久坐不運動,加上長期大量的攝入高熱量食物,消耗的熱量遠趕不上攝取的熱量,脂肪就會堆積,如果不加以控制,人就會變得越來越肥胖。肥胖不僅會導致啤酒肚,還會因為肥胖引起的疾病,高血壓,高...

如何對付辦公室久坐帶來的健康隱患

要想對付辦公室久坐帶來的危害就一定要多鍛鍊,只有堅持鍛鍊,你才能讓你的身體素質更好,可以應對長時間的工作,而不感到疲憊。可以自己在辦公期間多注意一些小健身運動。不必太長時間的坐在辦公椅上一動不動,每過半個小時可以站立一會兒。這也是一個健身的小竅門。在一定時間內要站起來走一走,這樣既可以避免久坐帶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