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什麼牌子醬油最好吃啊

2021-05-22 16:15:49 字數 679 閱讀 3876

1樓:苗湘勤愫

醬油是日常生活離不了的一種調味品,不同的用途需選擇不同的醬油。隨著醬油品種越來越豐富,因此,如何挑選醬油成為家庭主婦必須掌握的一門學問。

要想買到合適的醬油,首先要看標籤。從醬油的原料表中可以看出,其原料是大豆還是脫脂大豆,是小麥還是麩皮,可知其原料檔次的高低。看清標籤上標註的是釀造醬油還是配製醬油。

如果是釀造醬油應看清標註的是採用傳統工藝釀造的高鹽稀態醬油,還是採用低鹽固態發酵的速釀醬油。釀造醬油通過看其氨基酸態氮的含量可區別其等級,每百毫升的氨基酸態氮所含克數含量越高,品質越好(氨基酸態氮含量≥0.8g/100ml為特級,≥0.

4g/100ml為**,兩者之間為一級或二級)。

同時還要看清醬油用途。醬油上應標註供佐餐用或供烹呼叫,兩者的衛生指標是不同的,所含菌落指數也不同。供佐餐用的可直接入口,衛生指標較高,如果是供烹呼叫的,則千萬別用於拌冷盤。

其次要聞香氣。傳統工藝生產的醬油有一種獨有的酯香氣,香氣豐富醇正。如果聞到的味道呈酸臭味、煳味、異味都是不正常的。

最後看顏色。以往人們選購醬油有一個誤區,以為顏色越深越好。其實,正常的醬油色應為紅褐色,品質好的顏色會稍深一些,但如果醬油顏色太深了,則表明其中新增了焦糖色,香氣,滋味相比會差一些,這類醬油僅僅適合烹製紅燒菜餚。

2樓:別叫我男神啊

廚邦第一,海天墊底,不接受反駁

什麼牌子鍋巴最好吃?什麼牌子的鍋巴最好吃

好吃的鍋巴品牌有很多,主要介紹兩種。第。一 臥龍手工老灶鍋巴簡做納。臥龍也是老牌子了,他家的鍋巴量很大,是大米做的,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我個人覺得口感略微偏硬些,但味道剛剛的。第。二 傻二哥鍋往時光。這款鍋攔沒巴主打青春懷舊,國民風,但是不要以為他只是在包裝上下了功夫,其實口感也是非常的棒的,一口酥...

什麼牌子的巧克力最好吃?什麼牌子巧克力最好吃

德芙是比較受歡迎的。比利時的巧克力很好吃。什麼牌子巧克力最好吃 至於什麼牌子的巧克力最好吃是因人而異。巧克力是以可可漿和可可脂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甜食。可以直接食用,也可被用來製作蛋糕 冰激凌等。如果您很喜歡吃巧克力,那麼您就要知道一些巧克力品牌。附巧克力品牌。1 德芙dove 始於1986年,由美...

中國最好吃的元宵是什麼牌子的什么元宵

元宵的月盛齋,稻香村之類的老牌子還是 的,上面幾位回答的廠家,都是做湯圓的,湯圓不是元宵,元宵也不是湯圓 個人比較喜歡 思念 的味道!什麼牌子的湯圓最好吃 1號 思念 寧波風味湯圓黑芝麻 芝麻味道香,皮很黏糯,餡兒足,甜度湊合,中規中矩。2號 龍鳳 黑芝麻湯圓 芝麻很香,皮不粘牙,沒那麼糯,甜度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