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河板材和實木顆粒板哪個好

2021-05-22 23:41:30 字數 1612 閱讀 7294

1樓:齊家網

無論大亞板還是露水河板,這兩個品牌目前在國內板材方面是首屈一指的,環保是最基礎的標準,肯定是沒問題。 那我們就僅物理效能就來分析一下。 實木顆粒板也有些人叫刨花板。

實木顆粒板內部為交叉錯落結構的顆粒狀,其刨片實行的是定向層層鋪裝,將刨片通過先進的單通道乾燥機進行乾燥處理,所以它的內部質地均勻,翹曲變形小,尺寸穩定性好,強度高,挺度好,掛上厚重衣物也不容易壓彎。刨花板本身防潮效能較強,吸收水份後膨脹係數較小。 缺點就是實木顆粒板平整度不如密度板,做弧度和造型比較難。

生態板:大芯板或夾心板加上雙面貼三聚氨面! 夾心板(俗稱細木工板、木工板)是具有實木板芯的膠合板,它將原木切割成條,拼接成芯,外貼面材加工而成,整張板的受力來自薄薄的兩層外貼面,中間為木塊拼接而,基材基本不受力。

木工板內部的實木條為縱向拼接,其豎向(以芯板材走向區分)抗彎壓強度差,長期的受力會導致板材明顯的橫向變形。結構發生扭曲、變形,影響外觀及使用效果。這種板材大部分採用的一兩年的杉木為原料,握釘力方面低於國家標準數倍。

  最後一點小建議: 假如真的對顆粒板有牴觸的話,那可以選擇多層衣櫃板,和生態板的區別就是芯材是多層板的結構。 由於多層實木板具有不易變形的特點及良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的優良效能,面層實木貼皮材料又具有自然真實木質的紋理及手感,具有結構穩定性好,不易變形,質堅。

由於縱橫膠合、高溫高壓,從內應力方面解決了實木板的變形缺陷。所以選擇性更強。

2樓:大王椰板材

什麼是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是由木材或木杆,原木打碎,兩邊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木纖維,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面板飾面為三聚氰胺飾面,其截面呈現蜂窩狀板材。實木顆粒板作為一種新型、高檔環保的基材被歐美國家傢俱生產商所廣泛採用,國內高檔板式傢俱市場也開始大面積採用該種板材。

實木顆粒板優點

1.裝飾效能比較強

顆粒板的表面平整細膩,沒有節子、蟲眼、不翹曲、不開裂,具有物理力學強度高、縱向和橫向強度同等、隔聲、防黴、經濟、保溫等優點。比其他木材更加具有裝飾性。

2.翹曲度不易變形

實木顆粒板翹曲變形小,尺寸穩定性好,強度高,挺度好,掛上厚重衣物也不容易壓彎。在歐洲傢俱市場上所使用的人造板主要也是實木顆粒板。

3.握釘力較強

實木顆粒板內部為交叉錯落結構的顆粒狀。因此握釘力較強,可以釘圓釘,螺絲釘。這些可加工效能明顯優於中纖板,但相對於實木傢俱相比還有差距。

4.加工效能良好

實木顆粒板密度一樣尋常大於實木,物理力學效能精良,在各種人造板中最靠近天然木材又優於天然木材。所以機器加工效能精良,可用加工天然木柴的加工配置和要領給予加工。實木顆粒板內部為交叉錯落佈局的顆粒狀,顆粒是按一定方向排列,它的縱向抗彎強度比橫向大得多的這一顯著特點以及可進行鋸、砂、刨、鑽、釘、銼等加工,是傢俱行業良好材料。

實木顆粒板缺點

1.實木顆粒板平整度不如密度板,做弧度和造型比較難。 目前在歐洲市場上,出於環保的考慮,基本上以實木顆粒板為主,而國內的廠商中,大部分廠商也是使用實木顆粒板作為櫃體基材。

實際上,在一套傢俱中如果兩者都使用更好。背板使用密度板,層板則使用實木顆粒板,這樣可以既利用了密度板平整度好的優點,產品造型可以更漂亮,同時也利用了實木顆粒板的環保有點,能最大限度地營造環保的生活環境。

2.加工過程中會用到大量膠水,環保性較差。

衣櫃用多層實木和實木顆粒哪個好,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適合做衣櫃?

綜合來說,實木多層板比實木顆粒板要好 原因如下 1 強度高,實木多層板保留了長纖維結構,並且還因為縱橫交錯地放置木皮,消除了變形應力,不僅大大提高了穩定生,還大大提高的木材的強度。相對而言,實木顆粒板破壞了長纖維,其強度還遠遠不及純實木板。此消彼長,兩者間的差異可謂是天差地別了。2 汙染少點,相對而...

實木顆粒板和多層實木板哪種材質好

靈貓第三方監理帶你看看,實木多層板和實木顆粒板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材質實木顆粒板屬於刨花板的一種,它是由木材或者其他的木質纖維材料製成得碎料,在加上兩面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的木纖維,然後新增一些膠黏劑膠合成的人造板。多層實木板又可以叫做膠合板,可算是實木板中的一種。多層實木板是一層層很薄實木縱橫...

定製衣櫃實木顆粒和多層實木哪個好

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 高檔環保的基材,技術已經很成熟了。它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兩邊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木纖維,施加膠粘劑後膠合成的人造板。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原理和密度板是一樣的。實木顆粒板在我國或者其他國家的市場中因為物美價廉市場佔有比例很高。實木顆粒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