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顆粒板和多層實木板哪種材質好

2022-01-01 03:11:13 字數 5280 閱讀 2202

1樓:半糖葡萄柚

靈貓第三方監理帶你看看,實木多層板和實木顆粒板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

材質實木顆粒板屬於刨花板的一種,它是由木材或者其他的木質纖維材料製成得碎料,在加上兩面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的木纖維,然後新增一些膠黏劑膠合成的人造板。

多層實木板又可以叫做膠合板,可算是實木板中的一種。多層實木板是一層層很薄實木縱橫一層層疊加加工,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經塗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制作而成。一般呢,它所含的半層都是兩層以上的,有四層,六層和八層等等。

簡單概括就是,顆粒板是把木頭打碎,然後膠合成一塊板子,多層板是把幾層板子壓成一塊板子,原材料上區別不是很大,都是對實木進行加工,可以讓原來細小的木頭**和木頭渣子也能發揮作用。

環保效能

這兩種板材同樣需要使用不少膠水,施工時都要做好封邊處理,減少汙染。所以不管是實木顆粒板還是實木多層板,兩種板材都很環保,不過相對來說用膠水越少越環保,從這方面來說多層實木要比實木顆粒板好不少,因為實木顆粒板由於是木屑粘合而成,採用了大量的粘合劑,而實木板是由薄板粘合,使用的膠水比實木顆粒板少,可以達到e1的環保等級,優於實木顆粒板。

穩定性實木顆粒板的內部質地是比較均勻的,比普通刨花板抗彎壓性、穩定性要強。但是和多層實木板相比,還是多層實木板有優勢,它本是一整張的實木板材粘接在一起的,結構強度好,良好的彈性和韌性,不易變形,耐衝擊和振動、所以密度和穩定性更高,由於縱橫膠合、高溫高壓,從內應力方面解決了實木板的變形缺陷。

裝飾效能

實木多層板面層能顯示出木材天然木紋,鋪裝簡捷。

顆粒板裝飾效能比較強,花色繁多,表面可平面、可浮雕,是大多數櫥櫃衣櫃最常見的塗裝方式。

握釘力實木顆粒板握釘能力在同類產品中是數一數二地強。多層實木板握釘力不如實木顆粒板。

防水防潮效能

實木顆粒板,板材是用粘合劑粘合的,所以板材中含有大量的膠水,防水防潮效能差,實木顆粒板遇水會變軟。從而迫使,裂縫和弄斷,使用壽命短。實木多層板結構穩定性好,可以調節溫度和溼度防潮、防水性好。

**同一品牌,同一厚度的板材,多層板比顆粒板**高,實木顆粒板更便宜,更實惠。

以上,就是靈貓家裝監理對這兩種板材做出的分析。

總的來說,兩種板材各有優勢,多層實木:環保效能好;密度高,結構穩定性好;可以調節溫度和溼度,防潮、防水性好;顆粒板:裝飾效能好,握釘力強,便宜實惠。

2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實木顆粒板的優點是粘劑的使用量是很少的也就是代表著它的環保性非常的好,它與真正的實木板材相比較起來,板面寬、外貌平整膩滑沒有節子、蟲眼和各向異性等缺點不翹曲、不開裂物理力學強度高、縱向和橫向強度同等、隔聲、防黴、經濟、保溫等集多項優點與一身,實木多層板和實木顆粒板兩者相比較的話其實兩類產品都是比較環保的,但是做衣櫃的話還是多層實木板更勝一籌,因為多層板粘接的面積要比實木顆粒板更少一些它的環保等級可以達到e1。

3樓:工匠阿偉

新房裝修,衣櫃定製用多層實木還是顆粒板?選擇哪一種好?

4樓:マo︵袏鞋

實木顆粒板就是刨花板,用碎木屑等膠合而成,

多層板是從實木上旋切成1mm-2mm後的薄木皮,然後一層一層用膠壓合而成,,**比刨花板貴,不易變形。

5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顆粒板就是用的膠水比較多,肯定多層實木板的好些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好,哪種板材膠水用得比較多?

6樓:齊家網

可以做傢俱的板材還是比較多,但是目前來說,用得比較多的板材還多層板,多層板更環保 , 而且不容易變形,很適合做衣櫃。  一.實木顆粒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大劑量的工業膠水,使其甲醛釋放量高。平整度很差。

膠水多當然也就不易變形,握釘力好。原理和密度板是一樣的。 ??

成本低廉,是衣櫃廠家的首選。   二.實木多層板又可叫做膠合板,是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選擇優質珍貴木材為面板,經塗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制作而成。不易變形開裂、幹縮膨脹系極小、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

實木多層生態板,更是以環保著稱,成為定製家居的新寵。而且無需油漆,花色繁多。e0級實木多層生態板裝修兒童房也是很好的。

衣櫃在家中用得比較多一個傢俱,所以在選擇它的材料時一定要考慮到它的環保性,特別是像兒童用傢俱,最好就是達到e0級標準是最好的。

7樓:尼帝家居

定製衣櫃因為其量身定製、時尚美觀、個性實用等特點,受到越來越多新房裝修人群的喜歡,但是很多人去實體門店看過樣板後,又開始犯難了「定製衣櫃選顆粒板好還是多層板呢?

板材對比實木顆粒板與多層實木板哪個好點

8樓:懂車師傅

隨著北歐風格和日式簡約風格的不斷流行,木地板也漸漸成為了許多朋友裝修新房時的第一選擇。對於許多初次裝修的朋友而言,也是一直有個問題縈繞心間:木地板到底該怎麼選呢?

選木地板其實並不難,本文就來簡單分享一下:

要想選到最合適自己的木地板,首先這第一個步驟便是要做到知己知彼。這裡的「知己」是指我們要知道自己大概的一個預算標準和使用需求,以此來決定到底選哪種大型別的木地板。「知彼」則是指我們要對於木地板做一個比較全面的調查和了解。

做到心中有數,避免後續被坑。

選木地板就跟看人一樣,對得上眼緣很重要。我們選木地板,第一個要滿足的同樣也是得滿足我們的視覺觀感。這木地板的紋理和顏色選擇都相當豐富,基本上大家根據自己的審美和喜好來就行。

不過落到實處時,我們還應該照顧到傢俱、牆漆的顏色,還有各個室內區域的功能劃分以及整體的裝修風格來進行更進一步的篩選和斟酌。在這個步驟之後,我們基本上就能夠知道新家的木地板外觀了。這也就是所謂的「外在判定」。

人不能只看外表,選木地板也是一樣。這裡的「內在判定」說的是我們在選木地板時候,不能只看這塊木地板的外在是否好看美觀,還應該瞭解它的品質是否耐用可靠,有沒有達到相關的環保標準。由於這個環節在木地板的選擇過程當中至關重要,所以在這裡也給大家準備了幾個能迅速辨別木地板品質的小技巧:

木地板拿到手先聞一聞,會散發出刺鼻氣味的木地板多半甲醛超標,是要不得的。木地板拿到後用手先掂量掂量,如果兩塊同樣式的木地板之間出現較大重量差,那質量肯定有問題。多拿幾塊同樣的木地板看看有沒有出現比較大的色差,檢視表面紋理是否足夠美觀自然。

買東西要貨比三家,選木地板當然也要多做比較。我們需要綜合包括美觀度、耐磨度、防滑度、環保度、價效比以及品牌質量在內的多個方面來進行考量,直到我們在這其中找出那個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9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好

其實兩類產品都比較環保,但是硬碰硬的話還是多層實木板更勝一籌,因為它粘接的面積要比實木顆粒板更少,它的環保等級可以達到e1,是目前手工製作傢俱最為常用的材料。而且它本就是一整張一整張的實木板材粘接起來,所以密度和穩定性比實木顆粒板才更高。

雖然環保型,穩定性都輸了,但是**相比的話,還是實木顆粒板更便宜,更實惠。還有就是實木顆粒板更輕一點,這樣算是個優勢吧,還是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最合適。

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高檔環保的基材,技術已經很成熟了。它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兩邊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木纖維,施加膠粘劑後膠合成的人造板。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原理和密度板是一樣的。

 實木顆粒板在我國或者其他國家的市場中因為物美價廉市場佔有比例很高。

和普通的密度板相比,現在小編做一個實驗,左手拿著樓上裝修酒店用的密度板,右手拿著我們業界良心的實木顆粒板,把它們都從中間切開,你會發現,你會訝異,實木顆粒板裡面的碎木屑大顆大顆的,就像是嵌了很多碎木條在裡面或者像打爛的木棍,而密度板呢,顆粒小又沒有精神看起來像「渣渣」,你一定要會區分碎木屑和木渣的區別,想一想大米和麵粉,你就什麼都明白了。

實木顆粒板的優點是粘劑的使用量很少,也就是代表著環保性好.它與真正的實木板材比較起來,板面寬、外貌平整膩滑、沒有節子、蟲眼和各向異性等缺點、不翹曲、不開裂、物理力學強度高、縱向和橫向強度同等、隔聲、防黴、經濟、保溫等集多項優點與一身,而且握釘能力在同類產品中是數一數二地強。

實木多層板

而實木多層板呢,並不是刨花板或者密度板一類的東西,它嚴格來說是屬於實木板一類的,多層實木板是一層層很薄實木縱橫一層層疊加加工而成,外國使用很多年了,很受歡迎,常用到傢俱,裝修等等,多層實木板比原木抗開裂變形好,是一種好板材來的,好的多層實木板不比原木便宜。

這種大顆粒帶來的好處顯而易見,更接近與原木的結構,自然也就少用粘合劑。可是中纖板不行啊,它裡面太零碎得用大量膠水將其粘合成一個整體,就像是和麵和做切糕的區別。這樣成品一出來自然就是一個很整,抗擊打能力強,一個很散,稍稍不注意就會破裂粉碎,強度自是不可相提並論,而且中纖板也顯得很不環保,誰知道那些大量的膠水是否合格對人體有沒有傷害呢?

還有一個握訂能力的區別也很大,由於顆粒板裡面很整,釘子進去以後錯落有致,它的木屑將釘子咬得很死,可謂咬定木板不放鬆,一生只在顆粒中,這樣的耐用性就很強的。而普通的密度板呢,裡面鬆散全是渣,跟個威化餅乾似的,怎麼能咬得緊,稍稍懸掛重物就會不堪壓力而破裂。這既是質的區別。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好?綜上所述,實木顆粒板或實木多層板都有自身的優勢,打造出來的傢俱或其他的產品表現也會不一樣,如果你是需要購買實木顆粒板或實木多層板來定製傢俱或自制傢俱,要結合個人的見解和需要去選購。實木傢俱品雖然是有很大的優勢,但大家也需要知道它日後保養也會比較麻煩,也比較容易受損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顆粒板,其實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也算是刨花板的一種屬於均質刨花板。均質刨花板的學名叫定向結構刨花板,是一種以小徑材、間伐材、木芯、板皮、枝椏材等為原料通過專用裝置加工成長40mm,70mm,寬5mm,20mm,厚0.3mm,0.

7mm的刨片,經乾燥、施膠和專用的裝置將表芯層刨片縱橫交錯定向鋪裝後,經熱壓成型後的一種人造板。均質刨花板將刨片通過先進的單通道乾燥機進行乾燥處理後,膨脹係數小,防潮效能非常好,其刨片實行的是定向層層鋪裝,所以它的內部內部質地均勻,比普通刨花板和粉狀的密度板握釘力、抗彎壓性、穩定性都要要強。實木顆粒板作為一種高檔環保的基材被歐美國家傢俱生產商所廣泛採用,國內高檔板式傢俱市場也開始大面積採用該種板材。

多層實木板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面以優質實木貼皮或科技木為面料,經冷壓、熱壓、砂光、養生等數道工序製作而成。 由於多層實木板具有不易變形的特點及良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的優良效能,面層實木貼皮材料又具有自然真實木質的紋理及手感,所以選擇性更強。因此,倍受消費者的青睞。

多層實木板具有結構穩定性好,不易變形,質堅。由於縱橫膠合、高溫高壓,從內應力方面解決了實木板的變形缺陷。在生產過程中使用自制的優質環保膠,使產品的甲醛釋放限量達到國家的標準要求,綠色環保。

由於實木多層板具有防水性,很多櫥櫃經銷商會用多層實木板做成魚缸,在裡面養魚,讓消費者很直觀的看到它的防水效果和環保效果。

衣櫃用多層實木和實木顆粒哪個好,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適合做衣櫃?

綜合來說,實木多層板比實木顆粒板要好 原因如下 1 強度高,實木多層板保留了長纖維結構,並且還因為縱橫交錯地放置木皮,消除了變形應力,不僅大大提高了穩定生,還大大提高的木材的強度。相對而言,實木顆粒板破壞了長纖維,其強度還遠遠不及純實木板。此消彼長,兩者間的差異可謂是天差地別了。2 汙染少點,相對而...

櫥櫃用顆粒板還是用多層實木板做好

顆粒也分三六九等,多層也有三六九等!多層板防水性高於顆粒板,建議做櫥櫃!顆粒板環保比多層板高,顆粒板穩定性高,壓力散發均勻不易變形!做衣櫃建議用顆粒板!顆粒板比多層板便宜!之所以便宜不是差!一顆大樹不足米長無法生產多層板,顆粒板那怕只有10公分,照樣可以打壓生產!區別就在這!定製衣櫃因為其量身定製 ...

多層板和歐松板哪個好,歐松板和多層實木板哪個好?

歐松板 多層實木板都不錯。多層膠合板對比於普通市場膠合板,具有變型小,強度大,內在 割鋸後孔洞小 不分層 平整度好,可生產5 40mm不同厚度。多層實木板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面以優質實木貼皮或科技木為面料。由於多層實木板具有不易變形的特點及良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的優良效能,面層實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