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已婚男人發生關係併產下一子,屬於重婚罪嗎

2021-05-23 01:16:55 字數 2527 閱讀 28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重婚罪,因新婚姻法不再承認事實婚姻,但可以告他,因為他違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違法必究是我國法律實施中的一項基本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以夫妻名義一起生活的就不是重婚.但是,離婚作為無過錯方可以要求賠償.

3樓:檸檬的情緣

屬於重婚罪!他們已經構成了事實上的婚姻!

4樓:北京杜律師

如果以夫妻名義同居並生子,就涉嫌重婚罪。

5樓:

現在沒有事實婚姻這個概念,在90年代就已經廢除了。現在只要是沒合法結婚的,都叫「非法同居」。

6樓:李保忠律師

如果和他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半年以上的,涉嫌重婚罪的,可以判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 【重婚罪】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7樓: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

本罪侵犯的客體是一夫一妻制的婚姻關係,本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必須具有重婚的行為,即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結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就構成重婚罪。 簡言之,你朋友的丈夫沒有與那女的構成事實婚姻關係,所以不構成重婚罪。

8樓:詩柳

事實婚姻在一九八0年才有,現在沒有了。

9樓:

不可以。他們必須以父妻名義生活和對外交往。

10樓:藍色心空

通俗說就是你朋友的丈夫沒有跟那個女人以夫妻名義生活在一起,如果有,就算沒生下孩子,也構成重婚罪了.

法律沒有規定無論什麼情況(比如**、通姦、姘居等)只要生下孩子就構成重婚.

你一直強調的事實婚姻從94年以後就不存在了,也就是說,現在構成重婚罪跟事實婚完全沒關係了,只跟以夫妻名義生活在一起(當然也包括登記婚姻的)有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重婚」是指有配偶者違反一夫一妻制原則再與他人結婚的行為,即某個人同時擁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配偶。實踐中的重婚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一是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登記結婚,即「法律上的重婚」也就是說重婚者的前後幾個婚姻關係都是履行了結婚登記手續的。

一旦有配偶者又與他人履行了結婚登記手續,即使沒有同居,亦構成重婚。二是有配偶者未與他人登記結婚但實際上在婚姻關係之外,又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群眾也認為他們是夫妻的,即「事實上的重婚」。

你說的不屬於上面的情況,所以不構成重婚.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如果沒有同居行為那就只是一般的姘居或通姦。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婚姻登記管理條例》施行後發生的以夫妻名義非法同居的重婚案件是否以重婚罪定罪處罰的批覆》(2023年12月14日)批覆中指出:有配偶的人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仍應按重婚罪處罰。

不承認事實婚是指非法同居的雙方其關係不受法律保護。

姘居:非法同居如果不是以夫妻名義公開進行的。

通姦:有配偶的人與他人發生的婚外性行為。

13樓:

嗯,我要說的就是樓上幾位所說的了

已婚男的在外和情人生子算是重婚罪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已婚男在外和情人不論有沒有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生子都屬於重婚罪,要承當法律責任,判刑3—5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所述情況來說,按照我國新《婚姻法》規定,已婚男人在外和別的女人同居並生育子女,不違反國家制定的婚姻法,只能是從道德給予遣責,其所生子女受法律保護,男子要承擔子女的撫育費,如妻子提出離婚請求,法院會給予受理,並在夫妻財產分割上因男方是有過錯方,會按婚姻法給予多分。不知是否滿意和明白。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以夫妻名同居,可是已生子那麼說就已經為事實,再同居即為非法同居了,只要其原妻子上法院起訴即可以判其重婚罪,或者其關係受害人出面起訴即可以受理

一個已婚的男人和一個已婚的女人生下小孩算重婚罪嗎

17樓:戚廣利

一個已婚的男人和一個已婚的女人生下小孩不一定涉嫌重婚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我已婚喜歡上了已婚男人,已發生關係,他對我態度特冷淡,我該怎麼辦啊

也許你們真的就是需要而已 生命中,不斷的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的 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的有得到和失落,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 遺忘的,記住了。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等於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能怎麼辦?男人的目的達到了,當然不會像上你之前熱情了。愛上了一個已婚男人,我們...

與已婚女人認識三年,關係很好,但沒有發生關係。後來因為別人挑撥關係,吵架不來往了

啊哈哈哈,寂寞吧!有的女人想出軌但是又害怕,你這樣的熟人是最佳選擇,這種事見版得多了,我自 權己就是,在工作的那一片兩年了,大家都熟的很,就開始有三十左右的女人撩我了!穿個低胸衣在我面前彎腰,對著她露出的奶子吹口氣她笑的眼睛能把人魂都勾了!要不是當時心裡有人了,我能立刻上了她,畢竟人母人妻什麼的簡直...

男人和女人發生關係真的會愛上嗎,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發生關係,真的會愛上嗎?

不一定,有時可能只是生理需求,沒有達到精神需求 不一定 這個要看兩個人是不是真的互相喜歡,也許是性需要呢 性乃性使然,愛為兩回事。不會 應為沒有沒有愛情 未必。有的只是一 完事,一拍兩散 不一定,和情人有可能 男人會因為和女人發生關係而愛上她嗎?我覺得男人不會因為 和一個女人 而愛上她。但是因為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