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分錄 購入電視的分錄怎麼做

2021-05-23 01:25:06 字數 777 閱讀 8077

1樓:慧聚財經

購入電視機可用固定資產賬戶核算,會計分錄為:

借:固定資產——電視機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固定資產賬戶:

1、賬戶性質:資產類賬戶

2、賬戶用途:核算企業的固定資產原始價值的增減變動和結存情況。固定資產的成本也稱原始價值,簡稱原價或原值。

外購固定資產的成本,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使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於該項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和專業人員服務費等。

3、賬戶結構:借方記增加,登記增加的固定資產的原始價值;貸方記減少,登記減少的固定資產原始價值;期末餘額在借方,表示現有固定資產的原始價值。

4、明細賬戶:按固定資產類別設定二級賬,按固定資產專案設定明細賬。

2樓:匿名使用者

單價是否超過2000?如果有,做固定資產,如果沒有,計入當期費用,不需要做低值易耗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借:固定資產-電視機

貸:銀行存款(或應付賬款或應付票據)

4樓:匿名使用者

單價是否超過2000?如果有,做固定資產,

如果沒有,還是計入低值易耗品為好,這樣有利於加強管理。

攤銷按55.

會計分錄怎麼做,這個會計分錄怎麼做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常用會計分錄大全共11章,通過貨幣資金及應收款項 存貨 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資產 流動負債 長期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費用利潤 商品 業務 建造合...

怎麼做會計分錄,這個會計分錄怎麼做

會計分錄是什麼?會計分錄怎麼做?借 製造費用 水電費1500 管理費用 水電費 770 應交稅金 進項稅 275.9 貸 銀行存款 2545.90 是不是付款付了2270,那就這樣分了 借 製造費用 水電費 1317.69管理費用 水電費 676.41 應交稅金 進項稅 275.90 貸 銀行存款 ...

這道會計分錄怎麼做?這道會計分錄怎麼做?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在途物資是與庫存商品相區分的,根據本題意的考點來說,每一,款己付,己不存在應付款項,所以用銀行存款而不用應付賬款 第二,因貨到票未到,即正式發票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