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培訓課程有哪些

2021-05-23 12:05:21 字數 941 閱讀 6799

1樓:玖蘭樞

財務人員的培訓包括入職培訓,崗位技能培訓,資格職稱證書培訓和最新科技、經濟等

知識培訓(講座))。

(1)入職培訓①入職培訓的內容包括公司簡介和企業發展戰略、企業文化介紹工作職責說明、各項管理制度和條例、勞動合同和福利薪資、及集團和所在公司組織架構說明等②入職培訓的時間為新財務人員報到當月進行,時間安排一般不超過一週,由聘用公司人事部施③新進財務人員集團統一會計核算制度、財務管理制度的培訓由集團財務部安排,所在公司已有財務經理的,由財務經理對其進行為期二月的帶教輔導。新開辦分公司新進財務人員統一到財務部培訓或由財務部指定相關分公司安排實習和帶教輔導。

(2)崗位培訓。①崗位培訓的物件為財務人員。②崗位培訓的內容包括基本技能培訓、專業技能培訓、管理技能培訓和創新技能培訓。

(3)資格和職稱證書教育培訓:①資格和職稱證書教育培訓的物件為尚未達到任職崗位必備的資格或相關等級職稱證書的財務人員。②資格和職稱證書教育培訓的內容主要包括資格考試、職稱考試等,由財務人員根據自身發展需要自行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個重要方面,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深化和金融市場的健康發展,投資、融資分析等財務決策業務越來越成為企業決策的重要部分。因此本專業內容包括公司決策、財務管理、企業金融、金融工程和風險管理、**投資和**與期權管理。

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基礎課有:經濟學基礎、經濟數學基礎、會計學、審計學、計算機應用基礎。

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有:財務管理學、公司理財、金融學、金融市場學、**投資學、金融風險管理、金融工程、**期權與衍生**、審計學、財務報表分析、管理會計、經濟**與決策、計量經濟學、c語言、電子商務概論、財務管理資訊系統、資產評估、投資銀行業務、保險精算、公司財務理論、風險投資、專案融資、投資分析、資產評估等。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財務分析方法有哪些,財務分析培訓 財務分析的方法有哪些

一般來說財務分析方法主要包括了一下的四種 趨勢分析 主要是為了展現出財務狀況經營的結果變化以及其之所以變化的原因,性質等等,從而以此做依據方便 未來,其中用於進行趨勢分析的資料既可以是比率或者是百分比的資料,當然也可以是絕對值。比例分析 指的是對財務比率進行分析從而瞭解企業內的經營成果以及財務狀況,...

金融培訓課程有哪些內容可以學

不同的地方課程略有不同,金融培訓課程主要聚焦3條主線 第一,從理財實操到財富增值 第二,從商業模式到企業ipo上市 第三,從灣區機遇到投資未來。詳細點說,金融培訓有以下內容 一 企業家財富智慧 二 企業投資實操 三 融資與稅務籌劃實操 四 商業模式創新 五 企業併購與上市 六 股權激勵與投資 現在有...

美容師培訓課程有哪些培訓知識,美容師培訓內容都有哪些?

所有的美容美髮店在招聘新員工的時候都會對新美容美髮師進行新員工上崗前培訓 只有經過了專業的培訓,美容美髮師才會符合要求和特點。一般情況下新美容美髮師培訓的內容主要是從儀表禮儀 舉止言行禮儀方面進行。主要的內容如下 1 美容美髮店簡介和展望 要讓新員工明白你的店的歷史 現狀和未來發展,以便得到新員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