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西部作文,我眼中的西部作文

2021-05-23 13:11:07 字數 3118 閱讀 3726

1樓:我是龍的傳人

巍峨的高原,美麗的雪山,廣闊的草原,茫茫的戈壁......

西部,祖國版塊上神奇的土地!西部,世界文化,歷史上溝通東西方文化文明的偉大的橋樑!西部,這塊荒涼的土地,經過建設者獻出的青春和熱血,指揮與力量,又變得充滿生機。

如今,在西部大開發已吹響的號角下,在建設者辛勤汗水的澆灌下,西部正在茁壯成長,煥發出勃勃生機,在白楊樹似的建設者地勞作下,西部正從荒涼走響繁榮,成為一片衝滿希望的土地。

過去,為了西部的建設,老一輩建設者獻出了心血與生命:如今為了加快西部的建設,新一代建設者正踏著他們的足跡,使西部更加充滿生機,充滿憧憬。2023年2月19日,1338米長的風火山隧道終於貫通了。

這是中國人引以為傲的一條不簡單的隧道,因為這是一條造在青藏高原上的隧道。這是一條讓世界人驚歎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它經過了我國三代的領導的領導終於,拉薩就在身邊,這真是一條神奇的天路!

祖國西部的歷史文化也是令人無不引起對當年文化繁榮,商貿的遐想。著名的絲綢之路就是其中光輝的一頁。絲綢之路是古代貫通亞歐的主要通道。

它東起我國今陝西西安,往西一直延伸到羅馬。在這條漫漫的長路而進行**中以產自我國的絲綢最常見,也具代表性,「絲綢之路」因此得名。絲綢之路不僅是一條商貿大道,也是一條促進亞歐各國與中國友好的路。

一條路將遠隔千里的大家聯絡在了一起,這真是一條偉大的路呀!歷史上有許多著名任務的故事都與絲綢之路有關,如出使西域的張騫,投筆從戎的班超,西天取經的唐僧等等。

祖國的西部不僅有巨集偉的建築和燦爛的歷史文化,也有美麗的自然風光。那兒的草原一碧千里。遠處和近處都有小丘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都像給小丘繡上了幾朵雪白的大花,給草原增加了幾分生機,也添了幾分樂趣。

站在小丘上眺望,那些忽飛忽落的小鳥與你打著招呼,隱隱約約的望見一條明如玻璃的小河,小河迂迴著,就像一條明亮的帶子。享受草原的微風,那種神情氣爽的感覺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

西部已煥然一新,我們相信,西部會變得更美麗,更豐富多彩!

本文供參考,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學生,但我也有我的志向,也會關心我的國家,也會關注我生活的這個世界。

我眼中的世界,是一個美麗的世界,這裡有高大的山峰,有秀麗的水,有鬱鬱蔥蔥的樹木,有生機勃勃的小草,還有五彩繽紛的花朵。

我眼中的世界,是一個熱鬧的世界,這裡有可愛的小動物們,有各種各樣的植物,還有聰明伶俐的人們,大家把這個世界點綴得熱鬧非凡。

我眼中的世界,是一個不平靜的世界,這裡曾發生過許多的戰爭,流淌過許多的鮮血。美國剛向伊拉克投入一顆炸彈,****又製造了一些恐慌,印度還在和巴基斯坦為克什米爾的主權問題爭論不休,巴勒斯坦又和以色列發生了衝突。這個世界,真是很不平靜啊!

我眼中的世界,又是一個欣欣向榮的世界,這裡的人們聰明機智,科技正在飛速發展,人們實現了古人的飛翔之夢,又開始向外太空進軍。人們登上了月球,又在太空遨遊,發明瞭望遠鏡,看到了宇宙的實況,又想進一步,探索這個宇宙的奧祕。人們都在各自努力著,為這個世界努力著,為了這個世界的繁榮努力著,我相信,只要我們都貢獻出一份自己的力量,這個世界,一定會更加繁榮昌盛。

我眼中的世界,是一個美好的世界,這裡充滿著各種美好的感情,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親情無私,友情純潔。這個世界,又充滿了愛。世界各地都在支援貧困的地區。

512的那場**,如此的無情,活生生的奪去無數人的性命,拆散了無數的家庭,天災無情人有情,人們紛紛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各國紛紛派來支援,用愛撫平了**給人們帶來的創傷。

我眼中的世界,五彩繽紛;我眼中的世界,溫暖感人,我真為我自己生活在這樣一個世界而自豪!

3樓:現定

裡的草淡綠芬芳。望著這樣的美景,就連動物也會停下來慢慢欣賞。

祖國西部地勢險峻,因為西部大都是盆地,很容易發生**。還有在祖國的西部像青藏高原還有一些地方都是海拔較高的地方,在那種地方奔跑很危險。

祖國的西部因為有猛獸在那裡自然也成為了世界上野生動物最多的一個地區,因為那裡的大熊貓就是我們中國的國寶,大熊貓十分罕見,因為以前大家捕殺的緣故現在僅存不到10只,所以也就成為了國寶。

西部真美啊!

以我眼中的西部為題寫一篇文章300字

4樓:my範妮

其實,祖國的西部很美麗,因為祖國的西部有遼闊無垠的草原,也有荒無人煙的戈壁,有波濤洶湧的黃河,也有連線著亞洲和歐洲友好往來溝通東西方經濟文化交流的「絲綢之路」。

祖國的西部的草原,那裡景物綠,美。人每天自由自在,只需敢這牛羊就行了。祖國西部的草原,綠的無邊無際,那裡的天是湛藍如洗,那裡的草淡綠芬芳。

望著這樣的美景,就連動物也會停下來慢慢欣賞。

祖國西部地勢險峻,因為西部大都是盆地,很容易發生**。還有在祖國的西部像青藏高原還有一些地方都是海拔較高的地方,在那種地方奔跑很危險。

祖國的西部因為有猛獸在那裡自然也成為了世界上野生動物最多的一個地區,因為那裡的大熊貓就是我們中國的國寶,大熊貓十分罕見,因為以前大家捕殺的緣故現在僅存不到10只,所以也就成為了國寶。

西部真美啊!

對西部的感受200字

5樓:幾許朝暮

在第一單元,我學抄習了有關西部的襲知識,感受到了西部環bai

境惡劣du,發展緩慢的情形,但近幾年zhi經過國家領

dao導人大力支援,優秀人才的奉獻,變得日新月異,永珍更新.我根據網上資料和課文總結出從前的西部:中國西部地區通常是指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內蒙古、**、廣西、雲南、貴州、四川和重慶等省、市、自治區,然而對於這些地區要用八個字來形容:

「荒、遠、邊、窮、大、才、寶、美.」這說明什麼?說明了西部相當多的地方開發程度低,交通不便,邊境線漫長,經濟上就存在與國家經濟往來的可能和便利,而且西部地區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只有全國平均水平的一半左右.

難道這樣的西部還不夠落後嗎?但在建設者和國家領導人的努力下,西部漸漸有了好的發展.現在的西部簡直是大開發,人口占全國的28.

8%,國內生產值佔全國的16.8%,總之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也多虧勞動者們的辛勤付出.看到西部的從前,我不禁同情起那些生活在西部的人們,但是我又為現在的西部感到高興,願西部會發展的越來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五年級

^_^`『

7樓:指尖涼憶成傷

,,,,,,,,,,,,,,,,,,,,,,,,,,,,,,,,,,,,,,,,

我眼中的陶淵明作文,我眼中的陶淵明 作文700字

輕輕挖開花園角落的泥土,種上三株無名無姓的草兒,悉心的澆灌。既然草本無名,不若我為你取個名吧!這一株姓陶,那一株名淵,最後一株喚明。陶 淵 明。題記 採菊東籬下,舉目眺南山。南山不可見,唯覺香滿懷。有心雲常在,倦飛鳥無從。筆洩山野句,神醉酒壺空。我們都知道,如果我們把積極的和消極的人生觀念適當地混合...

我眼中的星星作文,我眼中的星星作文300字

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煩惱,肆無忌憚地奔跑 每當想起這首歌,都會引出一段美好的回憶,童年那無憂無慮的時光。然而現在少年可不是辛棄疾所說的 少年不知愁滋味 一樣。一覺醒來,習慣的一摸額頭,搓搓自己的臉讓自己清醒過來。咦?額頭上怎麼有幾個突起?這麼冷的天,難道還有蚊子呢?於是便來...

我眼中的荷花作文,我眼中的荷花作文360字

在我生命中的許多往事都已隨風而逝了,惟有一件小事,被我牢記在心中。有一次,我學騎自行車。因為不懂得方法,一上去就倏地掉了下來,像極了秋風掃落葉。媽媽讓告訴我,坐直會好學些。可我試了幾次就是坐不直,惱怒得我直抓頭髮。後來,我買來滑板,因為滑板也要站直才能滑行。那一段時間我像被上了發條的似的,只要寫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