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梅花作文字,我眼中的梅花作文160個字

2021-05-10 14:49:59 字數 3588 閱讀 546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眼中的梅花

梅花它不像百合那樣美麗,也沒有桂花那樣芬芳。可它卻如此堅強,在嚴寒的冬季,依然開出美麗的花朵。

這是一個嚴冬的早晨,玻璃上結滿了厚厚的冰花,剛撥出去的水,一眨眼功夫就涼的跟石頭一樣。雪花就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揚揚,從天空中灑下來。屋外,房上,樹上,地上,都被白雪覆蓋著,刺骨的北風不停地颳著,發出尖利的呼叫聲。

遠處,隱隱約約的看見了幾株梅花,它們在雪中了花蕾,像一位位高貴的公主。那梅花白裡透紅,紅裡透黃,花瓣潤澤透明,像琥珀和玉石雕成的,讓人心曠神怡!

梅花是冬天僅存的花朵?還是春天最早開放的花枝?當積雪壓斷枝頭,百花凋謝,梅花踏著風雪來了。讓我們像梅花學習吧!

關於梅花的作文五十字

2樓:徐天來

梅花我愛梅花,愛它的堅強,愛它的清高.我家的院子裡就有一株梅花樹.

在春夏秋三季裡,梅花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唯有到了千里冰封的冬天,它傲立在風雪中的堅強性格,才顯露出來.

去年冬末,接連幾日濃雲密佈,朔風呼嘯,鵝毛般的大雪從天而降,下個不停.我透過窗子向外望去,嗬,好一株梅花!枝頭上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綻放的花朵.

火紅的花瓣,淡黃的花蕊,雪片落到花瓣上,紅裡帶白,白裡透紅,我彷彿聞到了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心情不由得豁然開朗,走到院子裡欣賞這完美的"傲雪寒梅圖"!

入夜,雪片輕飄,朦朧的月光灑在梅花梢頭,更平添了幾許清高.陸游寫過一首詠梅的《卜運算元》,其中有這樣一句:"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李清照的《漁家傲》中也有類似的句子:

"莫辭醉,此花不與群花比".是啊,在百花齊放,爭芳吐豔的春天,你不會注意到它的身影;而在這冰天雪地中,在其它花草全部凋謝枯萎的時候,它卻綻開了鮮豔的花朵!梅花在我心中是清高的象徵,它不甘隨波逐流,與百花一齊盛開在春天,寧可超凡脫俗地挺立在風雪中.

古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經過寒冬風雪的錘鍊,花兒更豔,更香了,我們這一代的青少年兒童,就應像這傲雪的寒梅,在艱難困苦中掙扎,磨鍊,而不能被父母,長輩的嬌慣,只有這樣,將來步人社會,才能被社會所接受,為祖國的建設描繪光輝的一頁!

我願意作一株傲雪的寒梅!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花中,梅花雖不是什麼美顏之輩,但總帶些憂鬱的感覺;

臨正午還有一刻鐘的時候,烈日將身上的餘光投射至梅花的枝幹上,在瞬間的照射下,它顯出了隱藏以久的嬌媚,但還不是很完美,我曾形容過青竹,可他們倆的感覺還不一樣,一個是蹂躪的美感,一個是剛強式的嬌媚。

正是冬季中期,梅花那深沉的內涵就遠遠超過了青竹的嬌媚感,如把他們倆放在一起,將會有以柔帶鋼的情感生髮,但十分難得的最是體諒了。靜看梅花時,我有過流淚的傷感心情,也有過悽美的熱烈的心情,這也是分時候的,一般的時候都是下雨或陰天時才會有如此感慨;我由一個夢對梅花產生了一種奇特的好感,也是做完了那夢後,才發現了一個關於梅花的祕密,它恰似那閒人自語的人,不僅會歌唱季節的譜調,還會歌頌季節的詩詞,自那以後,我與梅花便有了語言的交流與心得。

描寫梅花的作文三百字

4樓:匿名使用者

1、梅花

在這個世界上,有各色各樣的花,每一種

5樓:匿名使用者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此處省略掉300字)

我是一朵梅花作文六百字

7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我是一朵梅花,我沉寂在花海之中。我和其他花夥伴一起成長,一起互相鼓舞對方。

春天,我的好朋友桂花,她長起了花骨朵兒。幾星期後,桂花綻開了,燦爛的鮮花再沐浴著陽光的滋潤。桂花朝向我說:

「梅花妹妹,看!陽光多燦爛,快快長大吧!」我仰起頭,看著桂花綻開的花瓣,多惹人們喜歡!

我羨慕極了,又有些妒忌她,我為什麼就不能現在生長呢?我在想:我要是桂花該多好啊!

夏天,荷花妹妹,羞答答地了自己紛淡清香地花瓣。人們聞到了芬芳清香的荷花,發出嘖嘖地讚歎聲。荷花對著我說:

「梅花姐姐,快快你的花瓣吧!炎炎夏日,使我在這河塘中感受到了清爽。」我一聲不吭。

但我有點自卑,有點羨慕荷花妹妹。我想:我要是荷花該多好!

沐浴這豔麗的陽光。

秋天,我的死對頭菊花也了自己的花瓣兒。菊花的花瓣一片片,非常惹人們喜歡。菊花在我面前展示那強而有力的花瓣,傲慢地對我說:

「哼,瞧瞧,我多美!天氣格外清涼!你呀,是不可能長出俏麗的花瓣!

無論在那個季節都是比不上我的!」我聽了傷心極了!我頭也不敢再抬起來,我恨我自己!

為什麼我不在這個季節綻放呢?我要是菊花該多好!

冬天,我的花骨朵兒想要綻放,我卻對自己一點自信心也沒有,這根本沒用,人們都怕寒冷,不會到公園裡逛的。我使勁地壓抑自己,不要、不要。過了幾天,我卻了自己獨特的花瓣。

冰天雪地裡的我挺直腰桿綻放著。我一點也感覺不到寒冷。其他花朵都對我說:

「梅花,你好棒哦!這麼冷的天,都能綻開得這麼燦爛!」說完,打起了冷顫。

連菊花也對我起了敬佩:「哎,真人不露相,看來不能小瞧你啊!」我笑了笑。

寒冷的冬天,公園卻顯得多人,都來觀賞我這「一枝獨秀」。人們都說:「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我在寒冷中生長,不是比菊花更棒嗎?

可是,我又想想,人們也常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想到這裡,我就沾沾自喜。此時,我再也不傷心了,再也不自卑了。我感到我是最棒的!

我是一朵梅花,我是一朵堅強的梅花,我為自己感到驕傲。我再也不羨慕別人了。我有自己獨特的一面。

我心中的梅花韻作文600字

8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我心中的梅花韻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輾作塵,只有香如故。

——陸游

冬天,像一個威嚴的老人,將大地變得銀裝素裹,植物大都抵不住刺骨的寒風,自行敗落了。只有一種植物還在與冬風頑強地的做鬥爭,那就是——梅花。

梅花不像迎春花開在和煦的春風中:不像荷花挺立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不像菊花在清涼的秋天綻開她那一張張笑臉;梅花,在冬風中挺立。

我見過梅花,那是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冬天,大地白茫茫一片,彷彿不容忍有別的顏色存在。但是,梅花那一點粉嫩,好像為這個冰天雪地帶來了生機。看:

幾片花瓣簇擁著花蕾,一團一團的,迎著冬風綻放她那粉紅的花瓣,像給巨大的白地毯點綴上紅顏的花邊。深深的吸一口氣,一陣芬芳之香頓時迎面而來,使人立刻感覺心曠神怡。看那一朵朵白中泛紅的花朵悄然掛在枝頭,聞那縷縷的梅花香味,我深深地被梅花震撼了。

突然,一個疑問湧上心頭:為什麼這梅花在冬風矗立不倒,反倒顯得那麼勃勃生機?

隨行的爸爸一語中的,說:「孩子,花之所以與寒風作鬥爭,是因為她有一種傲骨的性格,一種與困難對抗的品質,一種在逆境中頑強不屈的精神。」

我點了點頭,心想:是啊,正是因為這些,她才可以堅毅的挺立,在你面前,我發覺自己是那麼的渺小卑微,我的那些所謂人生慨嘆是那麼的荒誕可笑!總是不能承受一點點挫折和磨難,總是吁嗟嘆惋,和梅花相比,我只能算是溫室裡的一棵小草。

突然之間似乎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在生活中難免會遇上麻煩,但是我們要學習梅花在逆境中頑強拼搏的精神。知難而進,在坎坷中千錘萬鑿,磨練意志,這樣才能逾越一個又一個看似高不可攀的困難。

梅花依然在寒風中屹立不倒……

我眼中的西部作文,我眼中的西部作文

巍峨的高原,美麗的雪山,廣闊的草原,茫茫的戈壁.西部,祖國版塊上神奇的土地!西部,世界文化,歷史上溝通東西方文化文明的偉大的橋樑!西部,這塊荒涼的土地,經過建設者獻出的青春和熱血,指揮與力量,又變得充滿生機。如今,在西部大開發已吹響的號角下,在建設者辛勤汗水的澆灌下,西部正在茁壯成長,煥發出勃勃生機...

我眼中的陶淵明作文,我眼中的陶淵明 作文700字

輕輕挖開花園角落的泥土,種上三株無名無姓的草兒,悉心的澆灌。既然草本無名,不若我為你取個名吧!這一株姓陶,那一株名淵,最後一株喚明。陶 淵 明。題記 採菊東籬下,舉目眺南山。南山不可見,唯覺香滿懷。有心雲常在,倦飛鳥無從。筆洩山野句,神醉酒壺空。我們都知道,如果我們把積極的和消極的人生觀念適當地混合...

我眼中的星星作文,我眼中的星星作文300字

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煩惱,肆無忌憚地奔跑 每當想起這首歌,都會引出一段美好的回憶,童年那無憂無慮的時光。然而現在少年可不是辛棄疾所說的 少年不知愁滋味 一樣。一覺醒來,習慣的一摸額頭,搓搓自己的臉讓自己清醒過來。咦?額頭上怎麼有幾個突起?這麼冷的天,難道還有蚊子呢?於是便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