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幾個帶有水的成語,你能寫出幾個帶有動物名稱的成語嗎? 四個 。

2021-05-23 19:20:27 字數 961 閱讀 1072

1樓:風雪中的緣

一敗如水形容軍隊打了大敗仗,象水潑到地上那樣不可收拾。一敗塗地形容失敗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一般見識平常的見識。

表示不要跟知識低、修養差的人爭論,說「不要跟他一般見識。」一斑窺豹從竹管的小孔裡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塊斑紋。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指所見不全面或略有所得。

一板三眼板、眼:戲曲**的節拍。比喻言語、行動有條理或合規矩。

有時也比喻做事死板,不懂得靈活掌握。一板一眼比喻言語、行動有條理或合規矩。有時也比喻做事死板,不懂得靈活掌握。

一瓣心香心香:舊時稱中心虔誠,就能感通佛道,同焚香一樣。比喻十分真誠的心意(用在祝願)。

一棒一條痕比喻做事紮實。一本萬利本錢小,利潤大。一本正經原指一部合乎道德規範的經典。

後用以形容態度莊重嚴肅,鄭重其事。有時含諷刺意味。一鼻孔出氣同一個鼻孔出氣。

比喻立場、觀點、主張完全一致。一筆勾銷把賬一筆抹掉。比喻把一切全部取消。

一筆抹煞抹煞:勾銷。畫一筆,全部抹掉。

比喻輕率地把成績、優點全部否定。一臂之力臂:胳膊。

指一部分力量或不大的力量。表示從旁幫一點忙。一表非凡表:

外貌;凡:平凡。形容人容貌俊秀又有精神。

一表人才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一秉至公秉:掌握、主持;至:極、最。

事一切都出於公心。形容大公無私。一病不起得病後病情一天天惡化,終至死亡。

一波三折原指寫字的筆法曲折多變。現比喻文章的結構起伏曲折。也比喻事情進行中意外的變化很多。

2樓:水瓶臨風

水到渠成,依山傍水,山清水秀,青山綠水,

3樓:繁華晃了誰的眼

水到渠成

使用yy不成

你能寫出幾個帶有動物名稱的成語嗎?(四個)。

4樓:匿名使用者

狼吞虎嚥,如虎添翼,漏網之魚

你還能寫出幾個表示顏色的詞語,寫出幾個表示顏色的詞語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花紅柳綠 五顏六色 五光十色 絢麗 繽紛 多彩 眼花繚亂,豐富多彩 色彩斑斕 寫出幾個表示顏色的詞語 湛藍 殷紅 黝黑 白皙 雪白。一 湛藍 狀態詞。深藍色 多用來形容天空 湖海等 引證解釋 峻青 海嘯 第四章 天空是湛藍湛藍的,不見一絲雲花。二 殷紅 帶黑的紅色 的血跡。的雞冠...

寫出幾個帶有「鼎」字的成語,寫出帶有鼎字的成語(4個)

拔山扛鼎 嘗鼎一臠 大名鼎鼎 刀鋸鼎鑊 調和鼎鼐 鼎鐺有耳 鼎鐺玉石 鼎新革故 鼎魚幕燕 鼎足而三 鼎足之勢 舉鼎拔山 鼎鐺玉石 力能扛鼎 調和鼎鼐 拔山扛鼎 扛鼎抃牛 鼎魚幕燕 四海鼎沸 鼎鐺有耳 刀鋸鼎鑊 鼎鑊刀鋸 鼎鼎有名 禁鼎一臠 海內鼎沸 鼎成龍升 染指於鼎 擊鐘陳鼎 扛鼎拔山 鼎食鳴鐘 ...

你能寫出幾個關於狼的成語嗎?由此可見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狼的

鬼哭狼嚎 狼子野心 授狼以漁 杯盤狼藉 豺狼當道 豺狼當道 狼狽為奸 狼吞虎嚥 狼心狗行 狼煙四起 狼眼鼠眉 如狼牧羊 如狼似虎 聲名狼藉 引狼入室 狼吞虎嚥,算貶義嗎?呵呵 你能找出幾個關於狼的成語,從中看出人們對狼有怎樣的認識?在人們的傳統觀念裡,狼的形象代表了什麼?杯盤狼藉,豺狼野心 這些詞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