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對兒媳婦特別客氣,是為什麼,好婆婆都是怎麼對待媳婦的?

2021-05-24 10:02:22 字數 6655 閱讀 179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開端。歷來婆媳關係不好處,婆婆這樣客氣,會讓媳婦無地自容。相應的媳婦就會尊敬婆婆。

這樣一來,婆婆愛媳婦,媳婦尊敬婆婆。兩好並一好。以後的日子就會好過。

祝賀你們一家人融洽,幸福。

2樓:冷風吹拂著你的臉龐

這是家庭關係和諧的根基,家庭關係出現這樣那樣問題的根源,往往都是婆媳關係,如果能相敬如賓,就會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不熟悉,或者是媳婦比較有能力,孃家比較有錢或者有權,婆婆自然對兒媳婦就有點客氣了,我覺得既然是一家人了,還是要隨便一點好,不要搞得跟客人一樣。

4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婆婆對兒媳婦特別客氣,是因為婆婆厚道、善良、善解人意,這對搞好婆媳關係尤為重要。作為媳婦,你遇到這樣的好婆婆是你的幸運啊!婆婆對你好,你也應該拿出實際行動來尊重婆婆,孝敬婆婆,一家人在一起和睦相處,其樂融融多好啊!

5樓:

你這一句話,我分不清你是婆婆還是兒媳。如果你是婆婆,我希望你是怎樣對待你閨女,就怎樣對她,就沒問題。你希望你閨女得到什麼樣的幸福,你就讓你兒媳得到這種幸福,就沒問題。

還有,婆婆對兒媳客氣,不是很好,這樣兒媳對你也隨便不起來。就隨便一點,挺好的!

6樓:無敵feel胖

這個可以理解為愛屋及烏,這個婆婆是一個很具素質的人,她愛自己的兒子,對自己的媳婦好如母女,兒子難道不更感幸福嗎?

7樓:妙慧姐姐

婆婆賢惠啊!但是特別客氣覺得疏遠了,好像不住在一起,偶爾來玩這樣才特別客氣,如果一起生活這樣的話,媳婦當然開心咯!這麼好的婆婆。

8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可能是這個婆婆人特別好

可能是這個媳婦比較會做人

總之 兩好才可以拼成一好的吧

9樓:2015江山

互相尊重吧,不要把彼此的付出當做理所應當的,做兒女的還是要遷就父母,理解父母,多付出一些,父母到了這個年紀了應該享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敬如賓好啊!剛開始不熟悉,有距離,雙方都舒適,交心需要時間和真心。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客氣一點還可以。

天長日久不可能這樣下去。

還是一家人馬虎一點

這樣相處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客觀過門媳婦應客氣,有事商量相互諒解這是婆媳關係相和的原則

13樓:志在乾坤

是因為:1.兒媳婦剛過門,對這個家陌生。

2.婆婆的性格使然。3.

培養良好的婆媳感情。4.討好兒媳婦,懸為了讓兒媳婦開心。

5.現在對兒媳婦好,是為了好養老。6.

是為了兒子的幸福。總之,婆媳難處,做婆婆的更難。

14樓:前鹹

您覺得婆婆天天和兒媳婦吵架正常嗎?

15樓:來自女媧山溫柔的羽葉鳥蘿

其實這種婆媳關係才是最省心的,值得提倡。

因為很多時候,正是因為婆媳之間沒有保持適當的距離,彼此太過於摻和進了對方的生活,才造成了摩擦衝突和關係變差。

因為畢竟婆媳不是親母女,彼此的生活經歷都不同,而過分親近,很容易把對方的付出當做理所應當,或者對對方的生活橫加干涉,這才是矛盾產生的根源。

所以婆婆對兒媳特別客氣是好事,說明她待人處事有分寸,你以後的日子裡她不會對你們的小家庭生活過分干預。

16樓:諦聽者

問這個問題的是什麼人?這種問題連個第一人稱也沒有,搞不清主體是誰,讓人怎麼回答?

17樓:

凡事順其自然,時間長了自然也就清楚了。

18樓:藍精靈

應該是性格好,會包容人

19樓:

這樣因為那就是其中這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媳婦是外人,沒當成家裡人

21樓:qwe小偉哥

哄你生孩子,等你把孩子生下來你在看看

好婆婆都是怎麼對待媳婦的?

22樓:尾崎眾據

俗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如果一個女孩對你的兒子脾氣不好,個性不好,她絕不會嫁到你家做兒媳婦。

因此,如果一個生活環境不同、成長條件不同、生活習慣不同、教育程度不同、家庭背景不同、甚至氣質不同的女孩幸福地融入到你的家中,她的岳父和岳母就不能總是要求一個有著自己生活態度的新媳婦,學會容忍媳婦的生活習慣。

你為什麼一定要讓你的兒媳婦早起幫你做家務?事實上,媳婦真心欽佩的好婆婆都是處理婆婆和媳婦關係的高手,至少她知道並能很好地利用婆婆和媳婦關係的潛規則和明確規則。 1.

人們在他們的前任之後說他們兒媳婦的好話。別以為她聽不見兒媳婦在背後說什麼。現在,有很多人喜歡八卦,害怕混亂。

想想看,如果別人對你的兒媳婦說你所有的讚美和讚美,她是多麼孝順,多麼明智,她會有什麼感覺?把你當成你的母親也是合理的。

2.像對待兒子一樣對待你的兒媳婦。既然你的兒子從小就被你寵壞了,養成了許多壞習慣,你已經習慣了這種壞習慣幾十年了,為什麼你不能容忍你兒子娶的妻子也有和他一樣的壞習慣呢?

我們應該知道物以類聚,人以類聚。正是因為他們的年輕夫婦對脾氣有著相同的興趣,他們才走到了一起。

4.不要和你的兒子和兒媳婦斤斤計較。兒子是他生命的延續,兒媳婦是幫助你照顧兒子並幫助你進一步延長他生命的人。

因此,潛規則是善待兒媳婦,實際上就是善待你的兒子。不要生孩子的氣,也不要對孩子太挑剔。如果他們不能接受你的想法,沒關係。

也許你可以通過改變你的觀點或方法來繞開它。

23樓:有阪彈戒

經常看到關於婆媳矛盾的事例,有許多影響到夫妻感情,因此走向離婚。雖然說從古代到現代,婆婆跟媳婦地位平等了,沒有從前那麼多規矩了,但是矛盾卻變多了。大概就是因為平等,所以各不相讓,矛盾衝突才更多。

有幾個朋友組走的小群裡,也經常看到有姐妹們吐槽婆婆,各有各的問題,各有各的相處不愉快。比如有些婆婆懶,有些說話不好聽,有些習慣不好,有些偏心別的子女。

總之,都有鬧不愉快的時候,都有不滿的時候。更過分一些的,是月子裡,婆婆不好好照顧媳婦,只是當著兒子的面時做做樣子,轉過身沒人看見的地方,就很冷淡甚至是無視了。

當然,不管這些婆婆如何,媳婦們都是會還擊的,吵架會頂嘴,會還嘴,會理論。不愉快會說出來,相處不下去會反抗,會想辦法分開住,如果任其發展,想必也真的很難。

那些我們分析了那麼多不那好的婆婆,又有多少好婆婆呢?是不是有呢?答案自然是肯定的。其實婆婆在成為婆婆之前,她也只是以一個人的方式存在的。

而我們跟人相處,不是每個都合拍,而且還是長時間的相處,於是難免遇到無法共處的婆媳。

誰是誰非有時候也不全是一方的問題,只是孰輕孰重,誰更過一些,誰更不會處理關係一些的區別。

所以說好婆婆,要麼就是特別善良老實的那種,要麼就是特別智慧豁達有素養的那種。前者無害,但要遇到同樣善良明理的兒媳才好,否則受欺負的就是這樣的婆婆了。

後者呢,因為看問題通透,所以即使有衝突矛盾,也能以智慧又好看的方式面對解決。或者說不拘小節,不跟對方一般見識,從而相處的波瀾不驚。

說到細節,好婆婆也有例子,朋友小菲的婆婆就很不錯,她屬於老實善良那類。沒什麼文化,也沒什麼大本事,但是勤勞,又愛自己的兒子,她愛自己的兒子,所以愛屋及烏,對媳婦也很好,像好媽媽對待女兒那樣。

或者說她其實是聰明的,因為她懂得對媳婦好,媳婦會感激,就會對她兒子更好,也有利於小夫妻的感情。

所以,好婆婆一般對兒媳比對親閨女還輕,因為對親閨女可以只是行動,言語上還比較隨便,可以損可以打擊甚至可以隨時罵。

但是好婆婆對兒媳,都會禮貌,溫和,親切,客氣,比如總擔心媳婦餓了,會按時做飯給媳婦吃,會給她買禮物,別人給她好吃的,也會留著給媳婦,反正也就是對人好的那一套,盡心盡力就對了。

另外,好婆婆還有一類,就是那種不干涉年輕人生活的群體。她們有自己的晚年生活,有自己尋找樂趣的方式,有自己的朋友,不想給兒女後輩添麻煩,所以沒事一般不打擾年輕人,更別說找媳婦的茬了。

這類比較明智,也懂得愛兒子,就要更愛兒媳婦,那樣兒子的生活才能更幸福。這類的婆婆,也是心理健康的婆婆,不會跟兒媳婦搶奪自己兒子的關注和愛。她們一般心理強大,理性剋制,也明事理,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愛。

總之,好婆婆沒什麼特別表現,一些生活細節就可以看出來,不是她給了兒子兒媳多少錢,而是她一再努力不讓兒女有負擔,也尊重他們的生活方式,尊重他們選擇的權利。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鄰居媳婦開店經營有善,偶爾出錢婆婆出去旅遊。買衣服也是有的,她就常常說不管幾點關店婆婆都等著她家去現做菜,從來不憋菜。而且婆婆每次出去吃的菜回來都要做給媳婦和孫子嚐嚐。

我覺得她婆婆應該算是好婆婆了,好都是倆好並一好,沒有誰會一方付出的。人際關係是這樣,婆媳關係更是需要經營。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婆婆都是很善良情商很高的人,對待媳婦兒像對女兒一樣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像自己的女兒一樣對待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友好的對待媳婦兒,尊重彼此。

28樓:高暖女神

婆婆和兒媳真的很難處,婆婆必須做到兒媳和女兒一樣對待,慢慢的兒媳就把婆婆當做自己的媽媽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好婆婆都是慣著兒媳婦的。

30樓:劉姐愛生活

做什麼事都考慮到了媳婦的感受。

31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對待自己女兒一樣,任勞任怨,從不媳婦壞話

32樓:匿名使用者

像對女兒一樣來對待,包容理解她,親她愛她,讓她融入到家庭中,有母親愛女兒的感覺。

33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媳婦兒的個人想法。

3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都是像對待自己女兒一樣對待

3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會把媳婦當做自己的女兒

36樓:匿名使用者

好婆婆就要在媳婦嫁入家門開始把媳婦當自己女兒一樣看待;最主要的是心態好。

婆婆給兒子很多錢兒媳婦應該說客氣話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給兒子錢你是應該

和婆婆說客氣話的而且還要

叫孩子和奶奶說謝謝這個是

傳統美德文化

38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應該說聲謝謝,讓老人心情愉快,給兒子錢沙山等於給了你錢,因為兒媳婦和兒子是一個核算單位。

39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你好,婆婆給兒子很多錢,那這些錢其實也是給你們家的,你們是一家人,要是說客氣話顯得外道了,其實更應該真心對婆婆表示感謝才對。

40樓:花一花

說的這種情況,婆婆給了兒子很多錢,兒媳婦就首先要說聲謝謝,婆婆給了錢,兒媳婦也要授意的,從另一個方面講,對長輩的尊重,出於禮節,兒媳婦也應該說聲謝謝

作為兒媳婦怎樣處理與婆婆的關係?

41樓:景愛呀

應該與婆婆和平相處,多理解一下婆婆,同時,如果產生了矛盾要通過老公去和解協商,要把矛盾解決了。

1、互相尊重,客客氣氣,不挑三揀四

兒媳婦要尊重婆婆,要對婆婆家的生活理念和習慣,給予認同,慢慢融入適應。婆婆不對兒媳婦「指手畫腳」,不過多幹涉兒子兒媳婦的「二人世界」。只有婆媳站在平等的位置,各自做好相應角色,才能「相安無事」,和和睦睦。

2、多體諒,多理解,多換位思考

作為兒媳婦,一定要多體諒婆婆,她沒有義務為你們帶孩子做飯,也沒有義務提供房子金錢。夫妻二人的結合是夫妻二人去解決問題,而不是事事都依賴公婆。而作為婆婆也應該多理解兒媳婦。

她也是被人捧在掌心當小公主一樣長大的,她為你兒子生兒育女,她和你一樣是女人,是那樣的不容易,想想當初你的婆婆如何對待你的,想想當你老了希望你的兒媳婦又如何照顧你,那麼就應該知道如何做了。

3、原生家庭和新家庭要分清

結婚之後是新家庭,和原生家庭的是不同的,在自己父母面前可以隨意的事情,來到婆婆這裡有些是堅決不可以的。有些兒媳婦沉溺在婆媳矛盾的痛苦裡拔不出來,究其原因就是太想讓婆婆把她當「自己人了」。為什麼在孃家可以,到了婆婆這卻不可以?

心存如此疑問,自然是痛苦的。

4、兒子和丈夫的角色很重要

對於男人而言,是兒子和丈夫的雙重身份,是聯絡婆媳關係的紐帶,更是調和婆媳矛盾的重要關鍵。所以,男人的做法也很重要,不要「愚孝」,要從結婚那天起「斷奶」。不可唯母是從,要幫助妻子融入自己的家庭。

「好人」讓給妻子做,「惡人」自己來做。

在婆媳關係中,每一個人的角色都很重要,處理好這場婆媳交集,是對兩個女人修養的考量。婆婆的胸懷,兒媳婦的情商,這些都很重要。婆婆能把兒媳婦當女兒那般多容忍,多給予支援。

兒媳婦能把婆婆當媽媽那般敬重,多「討好」。那麼再多的矛盾都只會是小摩擦。好的婆媳關係才是家庭美滿的大前提。

兒媳婦送婆婆什麼禮物好?禮物,兒媳婦送婆婆什麼禮物好?禮物推薦!

幫人解決問題是美德 看完答案你就知道怎麼回事了!以前送禮物確實很困擾。特別是在每一年在朋友生日,或者同學過生日!總是不知道送啥禮物有創意,所以送禮物真的是非常的困難!不過,既然不知道送什麼,那就用心一點吧。總會送一份滿意的禮物給朋友。還有個方法,我現在每次都上一個叫.豆花兒網.的地方挑禮物。上面精選...

為什麼說內心疼愛兒子的婆婆,會對兒媳婦好

為什麼說一個內心疼愛兒子的婆婆,會對兒媳婦好?婆媳關係和婆媳矛盾是我們結婚後永遠存在的話題。婆媳問題是一個很嚴重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隨著現代思想的進步,越來越多的朋友都在網上發表自己和婆媳的故事和遭遇。在非常多的故事中,總有很多一部分寫的是和婆婆如何不和,如何發生矛盾,如何因為一件小事吵架。可以說...

兒媳婦送婆婆什麼禮物,送婆婆什麼禮物好?

親。你婆婆 怎樣哦!我就送的婆婆一套護膚品 老喜歡拉!逢人都說自己 好了。是兒媳婦買的 問問你老公本人呢,莫過於兒最瞭解母親了 買衣服,從頭到腳,不知蘇南還是蘇北,反正我們揚州那老人喜歡比,買衣服穿著出門高興 送婆婆什麼禮物好?1 珍珠項鍊 一款幾百元的珍珠項鍊戴上去也高貴大方,適中又顯得上檔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