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是世界上具有悠久歷史的國家,我國古代勞動人民開始鍊鐵的歷

2021-05-24 10:08:31 字數 542 閱讀 732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春秋戰國時期,從公元前770年到公元前221年,包括春秋(公元前770-前476 年)和戰國(公元前475-前221年)兩個重要歷史時期。

這是我國歷史上由奴隸制向封建制轉變的社會大變革時期。生鐵冶鑄技術的產生和鐵器的普遍使用,使社會生產力得到很大提高,促進了農業、手工業、土木建築工程的發展。

青銅器具的使用,不僅把我國農業生產技術推到了一個新的高度,使農業生產逐漸取代了採集狩獵活動和畜牧業,到周初已成為社會經濟中最主要的部門,而且也為手工業技術的發展和生鐵冶鑄技術的產生奠定了基礎。銅的熔點為1083℃,煉塊狀鐵要求的溫度為1000℃左右,生鐵的溶點為1146℃。熟練地掌握鍊銅技術和進一步改進鼓風技術,獲得生鐵熔鑄的高溫是不難達到的。

所以不遲於公元前6 世紀,我國已出現了生鐵冶鑄,很快又發明了利用柔化退火製造可鍛鑄鐵和世界上最早的鍊鋼術與淬火技術。

鐵器的應用,特別是鑄鐵農具的普遍推廣,成為這一時期生產力發展的重要標誌,引起了全社會整個技術基礎的巨大變化。v 型鐵鏵犁和牛耕的使用,加快了農田開發和精耕細作傳統的形成,大大增加了農業的產量。

世界上嚴重缺水的國家有哪些 我國是缺水國家嗎

嚴重缺水國,共有15個 埃及 阿聯酋 阿曼 維德角 蒲隆地 阿爾及利亞 葉門 約旦 沙烏地阿拉伯 巴貝多 新加坡 巴林 利比亞 科威特 卡達 馬耳他 年人均水量僅82立方米 中國人均水量不富,是缺水國家之一。在最缺水的國家中,馬耳他年人均可用水量只有82立方米,其缺水程度位居缺水國家之首。從以聯合國...

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大學

傳統大學還 是現代意義的大學?是以神學為主導的宗教院校還是以現代科學人文精神為主導的現代大學?摩洛哥的卡魯因大學 university of al karaouine 於西元859年建成。但並不是現代意義上的大學。是一所伊斯蘭學校,傳授的是伊斯蘭教知識。是神學院性質的教會學校。義大利的博洛尼亞大學....

中國是世界上假貨最多的國家嗎,中國是世界上假貨最多的國家嗎?

應該算是吧。除了生產質量監督機制和商人良心道德的問題,另外,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啊,人多,需要的商品就多,所以,三者加一起,應該就是你說的那樣了。外國 都這麼說,應該是 可以說是我們自己的國家,中國,假貨高仿,食品,中國人就是會害自己國家的人,尤其食品安全!是,只能認為國家,對造假,售假的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