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國家嗎

2023-02-14 02:05:06 字數 1554 閱讀 662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除了日本美國,別說兩億老人,哪個有兩億人。

哪個國家老年人口已佔世界老年人口絕對數最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結果,中國總人口為億,約佔世界人口總數的1/5,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故選:d.

中國老齡人口數量,居世界第幾

3樓:網友

所謂人口老齡化是指人口生育率降低和人均壽命延長導致的總人口中因年輕人口數量減少、年長人口數量增加而導致的老年人口比例相應增長的動態。當一個國家或地區60歲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總數的10%,或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總數的7%,即意味著這個國家或地區的人口處於老齡化社會,2023年將增長近20億。

世界國家人口老齡化最高的國家是日本,60歲以上比例,65歲以上比例。

世界國家人口老齡化最低的國家是阿聯酋,60歲以上比例,65歲以上比例。

中國60歲以上比例,65歲以上比例,老齡化世界排名65位,

4樓:旗元槐

中國老年化人口佔世界第一,對嗎?

中國是不是老人最多的國家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顯示,中國現在有多少老人?億,60歲以上的老人是世界上居第一位的。

我們是世界上老人最多的一個國家。對於中國現在的經濟形式來說也是嚴峻的挑戰和壓力。特別是像醫療保障等方面,城鄉差距還很大。

所以未來經濟也是因為人口老齡化趨勢,將產生很多的問題。

「我國是老年人口最多的國家,達到近兩億人」是病句嗎

6樓:渴望正義

此句中有兩大病句,第一是不符合實際的最多,第二是缺少了比較詞「全世界」和「比例」,應該改正為我國是全世界老年人口比例較高的國家,接近兩個億。

中國現在還是人口最多的國家嗎

7樓:貴族乞丐

是的。由於中國國土面積大,跨地域很廣。很多人都沒有被計算在總人口上。

但即使是這樣,中國人口還是世界最多的國家。但是我們的人口密度和人口增長率平不是最高的,而且現在國家也放寬了計劃生育的政策,一是因為人口增長率下降了再一個就是老年人口多。對於人口過多這個問題,我並不擔心。

我們畢竟採取了積極的政策,未來會更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在仍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2023年末,中國大陸總人口達億人(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地區),比上年末增加710萬人。其中,男性人口70079萬人,女性人口64703萬人,男性人口比女性多5376萬人;城鎮人口74916萬人,鄉村人口61866萬人。

歷史上中國人口曾佔世界人口的30%以上,目前中國人口約佔世界人口的19%,中國出生人口佔世界出生人口的12%,未來中國人口佔世界比例將持續下降。

中國是世界第一大人口國。

9樓:光雁凡

根據官方資料看目前中國第一,印度第二。

中國是世界上假貨最多的國家嗎,中國是世界上假貨最多的國家嗎?

應該算是吧。除了生產質量監督機制和商人良心道德的問題,另外,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啊,人多,需要的商品就多,所以,三者加一起,應該就是你說的那樣了。外國 都這麼說,應該是 可以說是我們自己的國家,中國,假貨高仿,食品,中國人就是會害自己國家的人,尤其食品安全!是,只能認為國家,對造假,售假的監管...

中國是不是世界上造假最多的國家,中國是世界上假貨最多的國家嗎?

這個不好說,自己心裡明白就是 的確是。我深有體會。不過造假髮展還這麼歷害。如果不造假那還了得?中國是世界上假貨最多的國家嗎?10 應該算是吧。除了生產質量監督機制和商人良心道德的問題,另外,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啊,人多,需要的商品就多,所以,三者加一起,應該就是你說的那樣了。外國 都這麼說,應...

哪個國家人口最多中國第幾,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排行第一名中國 中國 人口數 1304000000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排行第二名印度 印度 人口數 1104000000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排行第三名美國 美國 人口數 296000000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排行第四名印度尼西亞 印度尼西亞 人口數 222000000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