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齡剩女這麼多,卻很少看見大齡剩男

2021-05-25 14:43:30 字數 5730 閱讀 4652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自己身邊剩女多、剩男少的緣故。

2、也可能是給剩男剩女定位的年齡不一樣,即把剩女的年齡定低了,把剩男的年齡定高了。

3、再者男人比女人要灑脫一些,女人更想結婚有個家,所以可能是相親市場女性多一些的緣故。

所以,感覺大齡剩女多,很少看見大齡剩男。

2樓:

大小城市剩女多,農村大齡剩男多。

3樓:素素素影視剪輯

你好,大齡剩男也有,只是你沒發現而已。

4樓:老擺賊溜

1、 不客觀的擇偶標準

剩女有一個通病:自認為要求不高,但真正面對異性時,會各種挑三揀四。例如男生月薪上萬,省吃儉用攢首付,他會覺得自己條件還不錯,想找一個長得漂亮、性格溫柔、善解人意的物件。

但滿足她條件的女生,會想找個更好的男生。

還有一類人,擇偶標準為:活的,異性。但真正讓她和滿足條件的人相親時,她會覺得對方長得不好看、身高太矮、學歷太低、性格不好、工作不好等。

正是因為對另一半的要求過高,造就了一大批剩女。

2、 不將就

剩女都有自己擇偶標準,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理想情人。有的人追求真愛,沒遇到喜歡的人,不願意和其他人湊合;有的人看到別人找到很好的物件,認為自己比她更優秀,憑什麼找不到更好的。所以經常出現大齡剩女攀比的現象,從而更不喜歡大齡剩男。

3、 心態問題

性格比較偏激的剩女就會一竿子打死所有男生,認為大多數異性都是這樣,所以在確定關係前會對他進行種種考驗,但凡對方有一點沒做好,就直接拒絕他。

30歲的剩女就像拿著信用卡去超市買東西,各種挑挑揀揀;30歲的剩男就像帶著10塊錢去買東西,各種買不起。剩女認為剩男都是沒本事的,剩男認為剩女都是看起來高高在上,實際上一無是處。

所以剩女想要脫單,只能降低自己的標準。

5樓:陳可夏律師助理

城市裡剩女多,農村光棍多。我國男女比例還是失調。參考一組資料。

過去的2023年,人口競爭白熱化,鼓勵生育也成為新的風向,這是一個人口被前所未有地重視的時代。

男女比例失調是中國在進入20世紀以後所面臨的一個嚴峻的人口問題,到21世紀後有所緩解。

國新辦新聞釋出會說,2023年我國出生人口1523萬人,人口出生率為10.94%;死亡人口993萬人,人口死亡率為7.13%;人口自然增長率為3.81%。

從性別結構看,男性人口71351萬人,女性人口68187萬人,總人口性別比為104.64

大齡剩女和大齡剩男誰的未來過得更悽慘?

6樓:北方的北方

有錢誰都不會悽慘。對於悽慘的定義,每個人都不一樣,可能有些人覺得金錢不能滿足一些精神上的需求,會讓人覺得空虛寂寞冷,但是依舊有一些人認為,錢是一切幸福的**,至少我覺得是這樣的。

如果是我,我覺得只要有錢,我可以一輩子不結婚,我現在的日子就是一個人生活,一個人賺錢,一個人快樂,一個人悲傷。

然而,結婚以後,我也是一樣的生活啊,所以當一個大齡剩女又有什麼關係呢,我覺得至少對於我來說是沒有關係的,悲慘可能是別人看起來的,但是身在其中的我,不會這麼覺得,這樣就夠了。

這個社會對大齡單身人士可能有點太不寬容了,只要人家自己活的快樂,和其他人,和這些看客又有什麼關係呢?

7樓:冷眼觀娛樂圈

個人覺得大齡剩女的生活會受到一些影響吧?因為我的一個女同事就是大齡剩女,好像是35左右了吧,還沒有結婚,這個時候是不是算作聖鬥士了吧?!不知道為什麼,她就突然結婚了!

可能是家裡覺得再拖下去就不大好了吧?!

但是不到一年就離婚了,離婚的時候還懷著孕呢?聽說的啊!之後又流了!

我覺得可能是大齡剩女的心理壓力會更大一些,一些人看到大齡剩女就說你要求高,條件好,背後裡就說這女的就是挑剔,都這樣了,就剩下被人挑了,還挑人!

大齡剩男沒有遇到過,最起碼在我們單位裡是這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管是大齡剩男還是大齡剩女,過得比較悽慘的都是那些沒權沒勢的人,尤其是沒錢沒勢的剩女,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30豆腐渣,所以說剩男即使沒錢沒勢還是有可能脫單的,但是剩女沒錢沒勢,就只有孤零零的一個人了。

9樓:來吧土人

對於這個問題肯定是男的吃虧的,現在的男女比例已經嚴重傾斜,男的找不到老婆的比比皆是。

我一朋友,女性,前一段時間離婚。剛離婚不到兩個月,就一大堆男的通過各種關係,看有沒有機會相處下。由此可見,女的多受歡迎,即使年齡大了也是。

10樓:30秒不

感覺大齡剩女會過的比較艱難一點,因為大齡剩男有可能有比較好的工作能力,大齡剩女的話,社會**壓力也是比較大的。

當然這個也不是很確定的,還是要看個人心裡素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曾經對一個挑剔的大齡剩男說:“如果男人35之前歲沒找到老婆以後會更難,特別是上了40歲更不容易。不是每個男人到了一定得年紀都會成功,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成功沒有那麼容易。

女人上了30如果想結婚,降低要求找個老公不是難事。”

12樓:聽世界的喧鬧

何來的悽慘,只是你的主觀意見,很多晚婚的過得都很幸福,相反二十多歲結婚生孩子,各方面條件都還不成熟,生活家庭根本就不穩定,而人家晚婚的各方面都成熟,很多都事業穩定,經濟自由,那個時候結婚也可能晚些但是一旦成家就非常幸福穩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聽老人說什麼年齡都要做什麼,年齡該做的事,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齡都要結婚成家,因此,大齡剩男和大齡剩女沒有說哪一個更慘,都是一樣的吧,因為他們都需要儘快的成立家庭。

14樓:健康快樂一

剩女和剩男都有難處,這個問題要一分為二去看。凡有工作的剩女未來比沒有工作的剩男要過的好一些退休了有養老保障。反過來說剩男有工作,剩女沒工作那就慘了,生活的重擔壓得她們喘不過氣來。

得靠親友支助,和社會救助。您若認同請採納,點贊。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都是差不多的,具體慘或者不慘,還是要看個人感受,有的時候一個人過的也是比較好的。

生活不要考慮太多,只要是自己過得舒坦就可以。

16樓:小小時光

估計是女的更慘點吧,比較很多人不能接受女方年齡比自己大太多,告別單身太難!

17樓:黑豬

剩男,剩男比剩女歲數都大好多40,50歲,各方面都一般,1米75,還老想著年輕的,實際連同齡離異女都不一定同意他。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誰會過的饞呢,您想太多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誰窮誰更慘,只能這麼說

20樓:蹈賭氣自

第3回 託內兄如海薦西賓 接外孫賈母惜孤女 第4回 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蘆僧判斷葫蘆案

21樓:氈苯甲酸宋

第097回 討魏國武侯再上表 破曹兵姜維詐獻書 第098回 追漢軍王雙受誅 襲陳倉武侯取勝

22樓:毛爺爺我男神

在我個人的觀點看來相比於大齡剩男大齡剩女更加的悽慘,不知道是不是由於從古至今你的社會影響,我覺得其實這個社會一直對女生都存在著一種不公。就拿女生年齡大了還沒有結婚這一件事情來說,很多的人就會開始對這個女生指指點點說三道四是不是眼界高呀看吧找不到物件了吧,剩下了吧,這以後只能找一個二婚的了,真是沒法了,但是,相比於同齡的男生來說就不會存在這樣的現象,雖然家裡是同樣的著急,但是,大家不會對這個男生說三道四的,因為大家都覺得男生無論怎樣都會找到合適的,但是在我看來隨著我們國家男女比例的失調。我覺得未來的男生也不會有多好過的。

為什麼大齡剩女難嫁,大齡剩男好娶?

23樓:三歲的小白菜

我們中國一直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年齡越大的女人越不好找物件,而越年輕的男人也越不容易娶到老婆。而且每個人都對這樣的情況視之為人之常情,不論那個人接受過多高階的教育,他們都幾乎預設了這個怪象。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難道就因為女人要越年輕越受歡迎,而男人要越老越受歡迎?還真是的!

在日常生活中,許多人的父母往往會在你二十歲之後,開始拼命的催婚。不論是男是女,在父母的眼裡,一過了二十歲這個關卡,似乎再不談戀愛,再不結婚,就只有被人嫌棄的份,而且很多父母特別擔心自己的女兒會嫁不出去,成為剩女。可是我們卻很難聽到有父母會怕自己的兒子成為剩男,總覺得自己的兒子年齡越大,好像越搶手。

為什麼大家會有這樣的觀念呢?其實不外乎以下幾點原因。

第一點:女人年紀大了,對身體和外貌都會有極大的影響。而男人卻在三十多歲時正是最有魅力的時候。

一個女人最漂亮的時候是十八到二十八歲,最適合生育的年齡是二十五到三十歲,這個時候談戀愛,結婚,生子都是最好的時候。因為這是在一個女人身體機能的最巔峰時期,一但錯過這個時期,再去談生小孩什麼的,就算高齡孕婦了,對孩子不好,對自身也有極大的危險。所以一般女人到了三十歲之後,再談婚論嫁,都有點遲了,除非自身各方面條件很好,不然就只有被別人挑的命。

可是男人呢?人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三十的男人一枝花,三十的女人豆腐渣。男人的二十歲看上去太青澀,三十歲才稍顯成熟,而且一個男人的外貌變化沒有那麼明顯,二十五和三十五區別並不太大。

往往三十多歲的男人是他們精力和狀態最好的時候,不論是結婚還是生育,都非常適合,絕對的是香餑餑。

第二點:很多人認為大齡剩女都是有性格缺陷的女人。而覺得大齡男人是績優股,不好搶的。

在目前中國男多女少,一個女孩子可能會有幾個男孩子追的情況下,很多人都認為如果一個女孩子非常優秀,那麼一定是很受歡迎,也因此能很早就解決了個人問題,早早的結婚了。而那些三十多歲,甚至是四十多歲還單身的女人,這很明顯就是有問題的。她們要麼是要求太高,太自以為是,認為絕大部分的男人都配不上自己。

要麼就是脾氣不好,性格古怪很難跟人長久的相處。要麼就是學歷太高,能力出眾,根本瞧不起大多數的男人。還要麼就是談過很多次戀愛了,在男人眼裡這樣的女人已經不完美了,不值得再去珍惜。

這樣的女人,特別是剩女,還真是吸引不了什麼男人。

而我們反觀三十多歲的大齡剩男,這**叫大齡?**是剩男?不僅是在各種普通人眼裡,哪怕是在剩女眼裡,男人都要年齡稍微大一點的才更適合結婚。

人們普遍認為,男人年紀大一點,事業更加穩定,收入也有了一定的保障,甚至是在物質上面也基本充裕,性格也得到了最大的磨練,會比較穩重,更適合照顧人和持家。嫁給這樣的男人,既不用擔心沒房沒車,也不用擔心吃了上頓沒下頓,更不用怕他們脾氣不好,貪玩,不顧家等等。而且人們幾乎都不介意男人談了多次戀愛,甚至認為談過幾次戀愛的男人更懂得珍惜和疼愛女人。

不嫁給這樣的男人,嫁給哪樣的男人?

第三點:大齡女的結婚物件不好找。而男人不分年齡可以娶任意年齡段的女人。

人們對女子總是過於苛刻,如果一個大齡剩女想要選擇結婚物件的話,既不能挑年紀太小的男人,人家說你老牛吃嫩草。也不能嫁年紀太大的男人,人家會說你貪老頭的錢。只能選擇年紀相近的,而這樣的男人,只要是正常的,大多都早已經成家了,**還會輪得到你來挑呢?

男人有這樣的苦惱嗎?完全沒有!男人娶漂亮的小姑娘,人家會誇你真會找老婆。

男人娶年紀大點的,人家也會說女大三,抱金磚。想娶年紀差不多的,那就更容易了,大把同齡的剩女。但是這些男人大多都會選擇有活力的小姑娘,才不會找什麼大媽大姐來磕磣自己呢。

有了這樣的對比,我們就很容易看出來,女人越老越貶值,男人越老越升值,這樣就形成了一個惡性迴圈,越大齡的剩女越不好嫁人,越不好嫁人越大齡。越大齡的剩男越好娶老婆,越好娶他們越不會娶大齡剩女。這個社會對女人還是太不溫柔了呀。

為什麼有好多漂亮的大齡剩女

剩女 工作高層,經濟豐富,可以獨當一面。年輕時總是以為自己可以找個更好的,眼光高於天。總是不甘心,不想低人一等。總是拿尋找將來的幸福當藉口,不斷的挑選男朋友。時間不等人,幾年時間一晃就過去了,現在混的好的,才想起我要找個真心愛我的。你們年輕的時候踩過多少真心,現在才想起找它。每個男人的第一次喜歡的女...

為什麼大齡女越來越多,現在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為什麼??

很多剩女外表冰冷內心火熱,渴望感情,急於想嫁人建立自己的小家庭,但由於過去戀愛失敗產生的陰影,又擔心感情再次開花不結果 浪費時間或怕真情又被欺騙,讓那些遭遇過愛情誓言背叛的剩女,時常提醒自己不能太執著愛情不能再相信男人,所以就現在這種狀況了唄!結婚考慮的因素太多,家庭情況,經濟情況,個人情況,每個人...

現在女生很多都是大齡剩女,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大齡剩女不能娶

因為都覺得女孩一旦年紀大了還沒有嫁出去就會出現一些古怪的習慣或者是脾氣,所以說不能娶。因為大齡剩女可能是比較苛刻,說話比較挑刺兒,然後性格比較乖戾孤僻,感覺非常難溝通的那種。大齡剩女就是非常的強勢,反正不一樣,有的人可能是那種強勢,有的可能是那種性格不好的。因為大齡剩女非常有主意,不是那種剛畢業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