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法律事實中的事件」是如何定義的?舉例說明越多越好

2021-05-25 16:56:27 字數 1757 閱讀 5783

1樓:受僱殺人

根據導致民事法律關係產生.變更或消滅的客觀情況的不同性質,民事法律事實可以分為:一.

事件.二.行為.

三.民事法律事實構成。事件是指不以當事人主觀意志為轉移的客觀現象。

能夠成為民事法律事實的事件有:(一)不可抗力(二)時間的經過(三)人的出生和死亡。

2樓:

(一)不可抗力(二)時間的經過(三)人的出生和死亡

民法中,法律事實的事件和行為如何區分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事實是否與當事人的意志有關,可以把法律事實分為事件和行為,這是一種最基本、最重要的分類。

事件又稱為法律事件,指的是與當事人意志無關的,能夠引起法律關係形成、變更或消滅的事實,事件的特點是,它的出現與當事人的意志無關,不是由當事人的行為所引發的。導致事件發生的原因,既可以來自於社會,也可以來自於自然,另外也不能來自於時間的流逝,如各種時效的規定等。

行為又稱有法律意義的行為,從法律關係的角度看,它指的是與當事人意志有關,能夠引起法律關係產生、變更或消滅的作為和不作為。行為一旦作出,也是一種事實,它與事件的不同之處存於當事人的主觀因素成為引發此種事實的原因,因此,當事人既無故意又無過失,而是由於不可抗力或不可預見的原因而引起的某種法律後果的活動,在法律上不被視為行為,而被歸入意外事件。法律上所說的行為,僅指與當事人意志有關且能夠引起法律關係後果的那些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事實為當前所有證據所組成的事態總和狀態;行為是「行為人」在事件中具體的所做事物過程及結果顯示。

5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法律事實分為兩大類,(一):行為(二)自然事實。第一大類行為又分為合法行為與不合法行為,合法行為又分為三小類,即:

合法的民事法律行為,準民事法律行為,事實行為。不合法的行為有(違約責任,侵權行為,…)。第二大類自然事實分為事件(如人的出生,死亡,自然災害)和狀態(如人的下落不明,精神失常,對物的繼續佔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事件,是法律規範規定的,不以當事人的意志為轉移而引起法律關係形成、變更或消滅的客觀事實。行為則是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民事法律事實要怎樣認定

7樓:淮安浙江人

民事法律事實,是指能夠引起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者消滅的客觀現象

回或事實,簡稱法律事答實。民事法律事實如何認定?舉例說明如下:

王家村有兩戶養魚專業戶,甲家和乙家,其魚池相鄰。一年夏天,因天氣變化,甲家魚池中的魚躍入乙家魚池,當場有村人所見,一共躍入了23條魚。甲家要求乙家返還該對條魚,乙家認為,該魚是自己躍入其魚池之中,拒絕返還。

為此雙方發生糾紛。本案應如何處理?為什麼?

本案涉及民事法律事實問題。民事法律事實是指能夠引起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者消滅的客觀現象或事實,簡稱法律事實,民事法律事實可以與人的意志有關事,分為事件和行為兩大類。

(1)  所謂事件,指與人的意志無關的客觀現象,又稱自然事實。

(2)  所謂行為,指分為合法行為和違法行為。按行為狀態,可分為作為和不作為,此外,的民事法律後果。

本案中,因天氣變化,甲家魚池的魚躍入乙方的魚池之中,為民法上的事件,此事件引起了甲家和乙家的財產關係,因此,乙家應返還甲家因此所受的損失。

8樓:匿名使用者

將證據交給法庭友法庭通過質證認定事實

舉例說明民事法律事實構成

如何確定民事法律關係的性質,民事法律關係包括哪三個要素。

民事法律關係是指由民事法律規範調整的具有民事權利義務內容的平等關係,是民事法律規範調整平等主體之間的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在法律上的表現。民事法律關係包括主體 內容 客體三個要素,主體是指參加民事法律關係 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人,即當事人,內容是指民事主體享有的民事權利和承擔的民事義務,客體是指...

當事人之間的民事法律關係是怎麼產生的

當事人之間的民事法律關係基於雙方間產生的法律事實和法律行為而產生的.法律事實,例如出生形成母子關係,法律行為,例如訂立合同,取得了債權.民事法律關係是基於民事法律行為和法律事實產生的 怎麼判斷一個關係是民事法律關係 民事法律關係,指根據民事法律規範確立的以民事權利義務為內容的社會關係,是由民事法律規...

保險法中是如何定義重複保險的

重複保險 double insurance 是指投保人對同一保險標的 同一保險利益 同一保險事故,在同一保險時期分別向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或 或 且保險金額總和超過保險價值的保險 各國的保險法對重複保險的定義不同,實際上這句只是定義了重複保險是否為超額保險,據此可以將重複保險分為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