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酒店裝修合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5-26 06:43:57 字數 5293 閱讀 6013

1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一、約定結算和預算的浮動比例

很多裝修公司為了接單,而故意用低廉的裝修**來吸引投資,但是在施工的過程中會不斷的加碼,導致最終酒店的裝修預算超出。原因是裝修公司在**單中少報了工程的量,少算了裝修材料或者漏報了裝修必須的專案。為了防止這樣的情況發生,在簽訂酒店裝修合同的時候就必須要將預算和結算的浮動寫進酒店裝修的合同裡去。

二、約定裝修材料的環保性

簽訂裝修合同的同時,還要規定裝修材料的環保效能。比如說對水泥、磚、板材、油漆的用材中含有的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質的限制。這是因為有的公司會在材料這一塊牟取暴利,在裝修合同裡漏掉環保材料的條款,侵害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三、約定責任的歸屬方

還有,在合同中,要避免裝修公司對裝修質量不合格所造成的額外費用出現逃避責任的問題,在簽訂裝修合同的時候,就要把「工程質量和驗收」的部分重要條款加入進去,並且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條款的補充。

四、約定具體的細節事宜

工程結束的時候,如果出現牆磚脫落、木板發黴的現象,裝修公司卻用材料不合格和業主的保護不當拒絕放工的話。其實沒有經過業主的驗收並且還沒有投入使用的工程專案出現質量問題,是要由裝修公司來承擔責任的,並且業主可以拒絕驗收。為了防止這樣的情況發生,酒店裝修投資者應該在材料交接環節使用《材料交接單》,在材料使用前交給裝修公司驗收,並且進行詳細的記錄,記錄下材料的品牌、規格、數量、單價等等資訊。

酒店裝修合同有哪些注意事項

2樓:lalala阿羅

合同上的每一個字都需要認真檢視,稍不注意就會上當受騙。

答:卓巧裝飾小張提醒您:裝修合同只看這幾條就行裝修的流程有專業的施工團隊認真做就可以放心,畢竟業主自己不需要動手。

但是簽訂裝修合同一定要小心。裝修合同冗長且有很多內容含有很多專業字眼,普通業主很難把握重點,那麼我們都要怎麼看裝修合同,才能在裝修的時候避免上當受騙呢?

1、簽訂裝修合同前,要認真選擇正規的裝修公司,可以通過熟人推薦,但是一定要摸清對方施工的實力,也要記得檢視裝修公司的相關證件。

2、在篩選裝修公司的時候,可以到該公司的施工工地去檢視,除了看裝修是否專業等,也要檢視現場的安全設施比如防火裝置等是否齊全。

3、合同上重要的部分就是方案設計與**預算。業主要檢視**專案是否合理,對於標註不清楚的或者不明白的內容一定要問清楚,並且在合同中寫清楚。此處要注意的是,對於裝修公司的口頭承諾不要輕易相信,落實到合同中才是正確的。

4、裝修合同上,要標明施工時間範圍、詳細的施工流程以及詳細的材料明細表等詳細資訊。材料的使用,要分割槽域單獨標明。每類材料也一定要寫清楚品牌、型號、數量等具體資訊。

5、合同上要標明驗收的注意事項。包括驗收時間、次數、階段、方式和標準。如果出現驗收不合格的情況,業主和裝修公司溝通好誰來承擔返工處理,也應該寫進合同。

6、對於工程完工後的保修期,也要在合同上標明。要寫清一般的專案保修期為幾年,水電隱蔽工程的保修期又為幾年,對於超出保修範圍或是保修時間的,收費情況又該是如何。

7、合同應該由法人代表來簽署,若是由委託人**簽署,業主要保留一份委託書的影印件。除了這些,業主還需要保留加蓋了裝修公司公章的工商執照影印件和資質證明覆印件。

8、在繳納工程款時, 是業主自己交到裝修公司的財務處,儘量不要讓別人代繳,不要出現代收工程款的現象。

9、如果在裝修過程中出現方案的修改、專案的變更,或是預算的變化時,業主要和裝修公司修改合同中的這些部分,再重新簽署一份裝修合同。

如何簽訂酒店裝修合同及注意事項

籤裝修合同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房屋裝修合同的主體

房屋裝修合同的主體十分重要,明確裝修公司的施工主體,房屋裝修合同的主體應該是裝修公司,而不是公司的某一個員工或者施工代表,在合同中應當使用裝修公司的全稱且與公司公章或合同專用章上的名稱一致,同時應檢視公司的營業執照、企業的信用資訊,並實地考察裝修公司辦公場所,以防發生糾紛時找不到責任主體。

2.施工設計圖紙應經雙方簽字認可

建議雙方在擬簽訂的裝修合同中附上施工設計圖紙,並且施工設計圖紙經雙方簽字認可,以避免日後裝修公司隨意更改設計。

3.明確約定裝修工期

為了防止裝修公司拖延工期,建議在合同中明確裝修公司的開工進場時間、竣工時間、工期具體天數(自然日或者工作日)。

4.明確裝修款項支付條件

在合同中約定支付裝修款的時間、金額以及支付條件尤為重要。通常情況下,雙方可以約定按裝修工程具體進度付款,明確各階段的付款金額、時間,並且通過簽訂驗收單來確認裝修款支付條件已經達到。

5.明確約定裝修材料

在約定使用裝修材料時,切勿籠統使用「國內名牌」、「國際名牌」等字眼,建議對室內各個部位使用材料的品牌、規格、**等明確約定。

6.明確房屋裝修竣工驗收與保修責任

房屋裝修完畢後的驗收工作應當認真對待,不能馬虎,裝修工程竣工後,業主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的裝修設計和質量標準進行驗收。同時,業主可以委託有資格的檢測單位對室內空氣質量進行檢測。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一:思考是不是已經到達籤合同的階段由於各方面的原因,很多消費者在家庭裝修的談判過程中籤合同之前往往比較仔細,節奏也比較慢;但是一旦這個過程接近面臨籤合同時,消費者就開始急躁,希望儘快和裝飾公司籤合同,儘快進入施工階段。

這樣的消費者一般都有這樣的想法:用了這麼多時間和精力,就是這個吧!這樣多少給人有點撞大運的感覺。

在此建議您,前期多用些時間,後期的煩惱才會少一些。所以這時一定要考慮清楚您與裝飾公司之間有關**、材料、施工方案等等,是不是還有沒搞清楚的地方?心裡是不是還有一些疑慮,但是又說不大清楚的地方?

筆者建議您,先回家去,把裝修的事情放在一旁,兩天以後再和裝飾公司的設計師**,到那時,大腦思路也許就會變得十分清晰。

注意二:檢查裝飾公司的手續是否齊全 一個合法經營的裝飾公司,營業執照是必要的。現在很多公司都開設了分支機構,對這樣的公司您還應該檢查對方是否有法人委託書。

至於人常說的資質證明,只要您的工程不是大得驚人,沒有必要要求過高的資質等級:一般家庭裝修、裝飾公司有四級資質足矣。

注意三:檢查裝飾公司的設計方案資料是否齊全,可以開始進入簽訂裝修合同的階段了。首先,應該檢查裝飾公司提供的各種資料,無論這些資料是免費的還是收費的,應該儘可能齊全。

注意四:預習裝飾公司提供的「上海市家庭居室裝飾裝修施工合同」。如果消費者不瞭解這份合同的內容,反而可能給自己留下隱患。

注意五:與裝飾公司共同填寫裝飾工程合同 曾經有一個裝修過房子並且有被騙感覺的消費者說過,他在與裝飾公司籤合同的時候,被對方用某個理由支了出去。等他回來的時候,合同內容已經填好,就等他簽字,等發現問題,一切都晚了。

所以,這項注意特意把沒有實際內容的「共同填寫」拿出來,算是給還沒有籤裝修合同的消費者一個小小提示。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劉清華

6樓:旅途

籤裝修合同有哪些注意事項?千萬不要忽視

簽訂裝修合同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7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家裝市場極容易出現工程糾紛,如轉包、掛靠公司、裝修質量、拖延工期、預決算爭議等情況。陳律師提醒消費者,為防止這類糾紛的發生,業主一定要簽訂《家庭裝修合同》來保證自己的利益,簽訂合同時,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多加註意。

一、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簽訂合同之前,業主應先審查裝飾公司的手續是否齊全。

二、參觀裝飾公司正在施工的裝修現場,檢查工地施工工藝以及工人的素質,還應該著重檢查施工工地的管理、衛生和防火情況。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春意盎然

在簽訂裝修合同注意事項的前提就是:籤裝修合同時心中不能再有疑問。消費者在裝修之前來到家裝公司的時候,要了解的注意事項很多:

有關於工程質量方面的、有關於裝飾材料的、關於設計的、關於售後服務的、關於投訴方面的、關於裝修合同的等等。對於這些問題如果心裡沒底,就儘量不要急於籤裝修合同。

先了解一些籤裝修合同注意事項有哪些,另外,如果這家裝飾公司談判過程中頻繁地變換談判人員,就應該瞭解清楚原因是什麼,如果是因為人員流動,籤裝修合同就應該更加謹慎。

以下是一些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籤裝修合同注意事項:

1在籤裝修合同時第一個注意事項就是工期約定:一般2居室100平米的房間,簡單裝修的話,工期在35天左右,裝飾公司為了保險,一般會把工期約定到45-50天,如果您著急入住的話,可以在簽訂時和設計商榷此條款。

2第二個合同注意事項是付款方式:一般的裝修合同,約定首付60%,木工驗收合格後交納35%,完工後交納5%。如果按照這樣的付款形式的話,在工期過了一半左右後,您就已經向裝飾公司交了95%左右的費用,如果裝修的後期出了什麼問題的話,就很難在錢上面制約裝飾公司了。

所以建議在簽訂裝修合同時候,能把首付壓到30%,中期交納2.  如果不符,必須問明二者之間的關係,並在合同上註明。如此做的理由是一旦發生糾紛,一定要有裝修公司比較完整的法人登記情況,以備將來投訴或起訴,省去查詢的麻煩,而且能夠找到確切

9樓:齊家網

我們在裝修之前,不僅需要了解居室裝修知識,瞭解裝修合同簽訂需要注意的問題,裝修合同是很重要,法律法規也是很重要的,只有在裝修法規之內進行的施工才是安全、合法,且得到保障的。那麼注意事項都有哪些呢? 1) 注意合同名和合同的內容是否一致 有的企業會用合同的統一文字,這本來是好事,但是因為對合同的性質瞭解不夠細緻,容易出現張冠李戴的情況。

例如:本來是加工的承攬合同,卻用了購銷合同的文字,後期合同的履行和適用法律條款多增添爭議。 2)注意列明每項商品單價 有的企業在購銷的合同之中,標註的是多類商品,但只在裝修合同中明確各類商品的總價款,而不是具體到每種商品的單價,如果合同後期履行發生爭議,就很難確定履行部分商品的**。

3)在簽訂裝修合同中明確違約金和賠償金的計算方法 《合同法》雖然是規定了一方違約,另一方則可以向其追違約金和賠償金等,但是如果裝修裡沒有明確違約金的數額,法院就會視雙方當時放棄了違約金權利,不會授予支援。所以對賠償金的計算方法在裝修合同中要明確約定好,這有利於以後發生爭議確定賠償的金額。 4)確定管轄法院 現在很多案件中,經常在訴訟管轄區域耗費了時間和精力。

如何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我們可以在裝修合同簽訂時明確出管轄法院。因為在簽訂裝修合同時,雙方一般都會比較友好,也比較容易達成一致的意見,但事先在裝修合同中確定了管轄法院,那就不必為以後爭管轄法院而爭鬥的你死我活了。

記得一定要向裝修公司索要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資質證書影印件,可以到建設主管部門或監理公司核查企業的正當性,以免上當受騙。有些業主會找裝修隊裝修,我是不建議的,後期維護沒有任何保障。

酒店裝修施工注意事項,酒店裝修施工注意事項,

酒店裝修設計要注意酒店的定位 文化 酒店的規模等因素,酒店無論大小,裡面該有的空間不能少,顧客的消費習慣不能忽視。那麼酒店裝修設計注意事項包括哪些內容呢?土巴兔小編將從裝修設計 裝修前和裝修中問題三個方面來介紹酒店裝修設計注意事項。一 酒店裝修設計注意事項 1 酒店裝修做好總體設計工作 酒店裝修設計...

保證合同的注意事項,簽訂擔保合同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擔保方式分為保證 抵押 質押 留置和定金,在簽訂擔保合同時候需要明確採取哪種擔保方式 擔保的範圍 擔保的期限,主債權的相關情況等。擔保法 第二條 在借貸 買賣 貨物運輸 加工承攬等經濟活動中,債權人需要以擔保方式保障其債權實現的,可以依照本法規定設定擔保。本法規定的擔保方式為保證 抵押 質押 留置和...

簽訂加盟合同時法律注意事項有哪些

簽訂加盟合同 時注意事項 一 簽訂加盟合同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 稽核其資格,投資人在簽訂合同前,有權查閱特許方的企業名稱 基本情況 經營業績 所屬被特許者的經營情況 已經實踐證明的特許地點投資預算表 特許經營權費及各種費用的收取方法 提供各種物品及 貨物的條件和限制等。以上資訊應當在籤合同至少十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