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員的考試內容都有什麼

2021-05-26 10:56:23 字數 5215 閱讀 2667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員考試內容:

1、建築材料與檢測

2、建築力學與結構

3、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與質量控制

4、建築裝置知識

5、工程質量事故分析

6、房屋建築學

‍7、建築工程技術資料

關於安全員考試:安全員為建築工程中重要的崗位,按照國家規定必須要持證上崗。

安全員資格證書須參加由市一級的組織的「安全生產考核人員證書」考試。

建築工程安全員分三類,稱為安全「三類人員」:安全員證書分a本(企業負責人)、b本(專案負責人)、c本(專職安全員)。此三類安全員是按照安全生產中所負有安全責任分級。

安全員證書為:省(市)級建設委員會頒發的「安全生產考核人員合格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報名條件

(北京地區)

(一)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週歲(法定代表人除外)

(二)建築施工企業的在職人員

(三)學歷及要求:

1、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應為大專以上學歷,需大專以上學歷,除企業法人外,其他人需一級建造師證書與企業聘書

2、專案負責人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具有一級建造師或二級建造註冊證書

3、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

(四)經企業年度安全生產教育培訓考核合格

(五)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不得在兩個以上(含兩個)單位任職

2樓:kaqiu隨緣店鋪

一、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培訓考核大綱(安全員a本)1、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知識要點

2、現行國家、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和地方安全生產相關的法律法規3、建設工程****生產方針、政策、法規和標準4、企業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的任職條件和職責5、制定本單位建設工程安全生產規章制度、責任制的內容及規定6、建設工程安全生產事故預防管理的內容及規定7、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教育培訓管理的內容及規定二、專案負責人安全生產培訓考核大綱(安全員b本)1、國家生產安全方針、政策、法規和標準

2、專案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的任職條件和職責3、專案執行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責任制的內容及規定4、專案執行安全生產操作規程的內容規定

5、建設專案安全生產事故預防管理的內容及規定6、建設專案安全生產教育培訓管理的內容及規定7、建設專案安全生產檢查及整改管理的內容及規定8、建設專案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及實施

3樓:清韻如斯丶

安全員考試內容。(1)法規:安全生產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建築法等等。

(2)安全技術:重大危險源辨識,安全生產技術,機械裝置安全技術等等。(3)安全管理:

現場安全管理,人/材/機/裝置/環境安全管理等等。(4)案例分析: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經過/調查處理/責任追究/防範措施/經驗教訓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三類人員安全員b證現行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生產法律法規(2)建築施工企業三類人員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的編制與實施(3)三類人員安全員b證生產安全事故案例分析(4)三類人員安全員b證常見生產安全事故隱患現象及防範(5)三類人員安全員b證個人生產安全管理工作體會還有不明白的,詳細情況 可以問問,北京,志博緣,的老師們。

5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安全員考試考哪些內容:

1、建築材料與檢測

;2、建築力學與結構;

3、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與質量控制;

4、建築裝置知識;

5、工程質量事故分析;

6、房屋建築學;

‍7、建築工程技術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1、建築材料與檢測

2、建築力學與結構

3、、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與質量控制

4、建築裝置知識

5、工程質量事故分析

6、房屋建築學

7、建築工程技術資料

20、建築施工安全技術與控制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問的是哪方面的。

建築方面的我知道

專職安全員」(c本),「專案負責人」(b本),「企業負責人」(a本)統稱「安全三類人員」。

安全員考試挺容易的,基本都能考過。考試的內容主要是一些平常的知識,只考一科。

其它行業如礦產,工業生產等各個行業都有安全員,具體不太清楚。

以上內容,參照「建築培訓網」。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什麼是職業教育?

8樓:淵大教育

職業教育(vocational education)是指讓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包括職業學校教育和職業培訓。職業學校教育包括各種職業技術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職業中學)等。

職業學校教育是學歷性的教育,分為初等、中等和高等職業學校教育。

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國家釋出的《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 分為幾大類:

完善國家職業教育制度體系構建職業教育國家標準促進產教融合校企「雙元」育人建設多元辦學格局完善技術技能人才保障政策加強職業教育辦學質量督導評價做好改革組織實施工作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職業教育是為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和個人就業的要求,對受過一定教育的人進行職業素養特別是職業能力的培養和訓練,為其提供從事某種職業必需實踐經驗,並能迅速適應職業崗位需要的一種教育。

10樓:餘品秋

職業教育是對受教育者施以從事某種職業所必需的知識,技能的訓練,因此職業教育亦稱職業技術教育或實業教育。職業教育是與基礎教育、高等教育和**教育地位平行的四大教育板塊之一。如對職工的就業前培訓、對下崗職工的再就業培訓等各種職業培訓,以及各種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等職業學校教育等都屬於職業教育。

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技能。

職業教育是社會發展的產物,是人類文明發展的產物,也可以說是人自身發展的產物,而且是發展到某個特殊時期的產物。職業教育受益於社會,社會也可受益於職業教育,促進社會發展是職業教育的應有之義和神聖職責。

1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職業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包括職業學校教育和職業培訓。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具有較強的針對性與實用性。職業培訓目標、專業設定、教學內容等均根據職業技能標準、勞動力市場需求和用人單位的實際要求確定。經過職業培訓的畢(結)業生可上崗作業。

(2)具有較強的靈活性。在培訓形式上可採取聯合辦學、委託培訓、定向培訓等方式;在培訓期限上採取長短結合的方式,可以脫產也可以半脫產;在培養物件上依據崗位的實際需要靈活確定;在教學形式上不受某種固定模式的限制,根據職業標準的要求採取多種形式匠教學手段。

(3)教學與生產相結合。主要體現在一方面教學要緊緊圍繞生產實際進行,另一方面要貫徹勤工儉學、自立更生和艱苦奮鬥的原則,通過教學與生產經營相結合,既培養了人才,又創造了物質財富,獲得社會、經濟的雙重效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通俗的來說就是教給你現下社會需要的人才所應具備的一項實際技能,比如碼教授包含的實際課程。職業教育不同於學歷教育,職業教育針對性更強,技術性更強

職業教育和普通教育的區別有哪些?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認為,普通教育與 職業 教育有著明確的區別。它們的起源不同,實施機構不同,職能和培養目標也不同。這些根本性的區別決定了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地位的高下之分,也決定了兩者在課程設定上的不同傾向,即普通教育偏重學術性知識的傳授,而職業教育側重實用性技能的訓練。

但若從最廣的意義上來說,在社會分工高度發達的現代社會中,每個人所受的教育都應該由普通教育和職業教育這兩部分組成,否則便難以安身立命,承擔起各項社會責任。也就是說,普通教育和職業教育在根本性的教育目的上是一致的,即培養「社會化的人」。

職業教育與普通教育在人才培養上的區別

(一)生源渠道上的區別

目前高職院校的生源來自於三個方面:一是參加普通高考的學生,二是中等職業技術 學院和職業高中對口招生的學生,三是初中畢業的學生;而普通教育的生源通常是在校的高中畢業生。

(二)培養目標上的區別

普通教育主要培養的是研究型和探索型人才以及設計型人才,而職業教育則是主要培養既具有大學程度的專業知識,又具有高階技能,能夠進行技術指導並將設計圖紙轉化為所需實物,能夠運用設計理念或管理思想進行現場指揮的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換句話說,職業教育培養的是技藝型、操作型的、具有大學文化層次的高階技術人才。同普通教育相比,職業教育培養出來的學生,畢業後大多數能夠直接上崗,一般沒有所謂的工作過渡期或適應期,即使有也是非常短的。

(三)與經濟發展 關係上的區別

隨著社會的發展,高等教育與社會經濟發展的聯絡越來越緊密,職業教育又是高等教育中同經濟發展聯絡最為密切的一部分。在一定的發展階段中,職業教育的學生人數的增長與地區的國民生產總值的變化處於正相關狀態,高職教育針對本地區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需要,培養相關行業的高階職業技術人才,它的規模與發展速度和產業結構的變化,取決於經濟發展的速度和產業結構的變化。隨著我國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社會對職業教育的發展要求和定位必然以適應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需求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職業教育如何挖掘自身內在的價值,使之更有效地服務於社會是其根本性要求。

(四)專業設定與課程設定上的區別

在專業設定及課程設定上,普通教育是根據學科知識體系的內部邏輯來嚴格設定的,而職業教育則是以職業崗位能力需求或能力要素為核心來設計的。就職業教育的專業而言,可以說社會上有多少個職業就有多少個專業;就職業教育的課程設定而言,也是通過對職業崗位的分析,確定每種職業崗位所需的能力或素質體系,再來確定與之相對應的課程體系。有人形象地說,以系列產品和職業證書來構建課程體系,達到職業教育與社會需求的無縫接軌。

(五)培養方式上的區別

普通教育以理論教學為主,雖說也有實驗、實習等聯絡實際的環節,但其目的僅僅是為了更好地學習、掌握理論知識,著眼於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傳授。而職業教育則是著眼於培養學生的實際崗位所需的動手能力,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教育時刻與訓練相結合,因此將技能訓練放在了極其重要的位置上,講究邊教邊幹,邊幹邊學,倡導知識夠用為原則,缺什麼就補什麼,實踐教學的比重特別大。這樣帶來的直接效果是,與普通教育相比,職業教育所培養的學生,在畢業後所從事的工作同其所受的職業技術教育的專業是對口的,他們有較好的崗位心理準備和技術準備,因而能迅速地適應各種各樣的工作要求,為企業或單位帶來更大的經濟效益。

安全員考試考哪些內容,安全員C證考試考幾科,考哪些內容一年幾次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1 建築材料與檢測 2 建築力學與結構 3 建 築工程質量檢驗與質量控制 4 建築裝置知識 5 工程質量事故分析 6 房屋建築學 7 建築工程技術資料。給你們安全科的送點禮就能拿到題和答案了 我剛考完 就是沒動這心思 結果 1 建築材料與檢測 2 建築力...

2019安全員c證考試內容是什么學習的內容有哪些

安全員學的就是法規知識,考試考的單選多選和判斷,相對來說是最容易通過考試的。祝順利 安全員c證顧名思義是關於工地施工的一切安全問題,很容易理解,可以在 可可試卷 上了解,然後做一做模擬試題,考試通過應該就沒什麼問題。2014年北京安全生產安全員考試內容有哪些?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4年北京各...

安全員ABC證考試條件是什麼,安全員ABC證考試需要哪些條件?

你好,怎麼說呢。你問的是安全員abc的條件,在這就隨便聊聊。一 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週歲 法定代表人除外 二 建築施工企業的在職人員。三 學歷及要求 1 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應為大專以上學歷,需大專以上學歷,除企業法人外,其他人需一級建造師證書與企業聘書 2 專案負責人應為中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