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的表現是什麼?幻想症是怎麼引發的

2021-05-26 12:50:56 字數 879 閱讀 8336

1樓:阿瑟

幻想症指的是對一件事情產生沒有理由和根據的或過多的想法。導致自己精神恍惚!一般幻想症患者想法都過於偏激,總是把事情想得最壞~ 家庭**措施 ●充足的休息 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非常重要,它有助於穩定病人的情緒,有利於**和**。

●加強防範 病人由於缺乏自知力,常會發生自我傷害或攻擊他人的行為,家人應加強防範,多關心病人。尤其在病人服藥時,家人應從旁監督,防止病人拒絕服藥或過量服藥,甚至服藥自殺。 ●避免誘發因素 幻想症病患對外界刺激非常敏感,一定要注意避免出現患病的誘發因素,以防病情**。

●鞏曰** 本病的**率很高,必須長期服藥,一般需堅持服藥2年,藥量為**量的1/3左右。 ●關心病人 幻想症的**除藥物外,心理**非常重要,作為病人的親屬,應積極配合。平時多關心、安慰病人,切忌態度粗暴、冷淡。

可以給病人安排適當的工作,它對促進病人的心理和社會**具有重要作用。 營養與飲食** ●飲食禁忌 幻想症病人的飲食需特別注意,因為病人的進食缺乏自控,容易造成暴飲暴食或營養不良;而一些生痰發風食物如肥肉、蟹、鯉魚、黃鱔等則會引起痰擾心竅;辛辣刺激食物如茶、咖啡、辣椒等對本病也無益處。同時給病人準備的食物應儘量不帶骨、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傷害。

●有益食品 飲食應清淡和富有營養,如雞肉、酸奶、豆腐、啤酒酵母、大比目魚、豌豆、葵花子等。攝取富含菸鹼素的食物,如,綠花椰菜、胡蘿蔔、五米、雞蛋、魷魚、馬鈴薯、番茄、全麥。 ●保健藥膳 ①木耳豆腐湯 木耳30克,豆腐3塊,胡桃去皮7個,用水燉,服湯。

②豬心湯 豬心1個,扎3個洞,將硃砂0.5克填人豬心,用沙鍋燉熟,喝湯吃肉,連吃10個。 `

2樓:茆楊氏歷琬

壓力過大所導致的精神恍惚狀態,這是正常現象,大多數人都會有過類似的情況,最主要的是要調整好心態,找到一個適合減輕自己壓力的方法很重要.

「幻想症」的表現是什麼?幻想症是怎麼引發的

壓力過大所導致的精神恍惚狀態,這是正常現象,大多數人都會有過類似的情況,最主要的是要調整好心態,找到一個適合減輕自己壓力的方法很重要.喜歡幻想,時間久了就會精神紊亂!當現實生活與自己的要求相差的太遠時,自己的要求又太過苛刻時,現實一次一次讓自己失望時,自己又沒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時,就會很容易患這種疾...

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

抑鬱症的主要表現是什麼,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抑鬱症是擾亂你生活的一種情感障礙性疾病。它可能會影響你的全身。抑鬱症影響到你的思維,情緒,行為和你的自我感知方式。抑鬱症亦能在很多方面改變你,例如 對他人的觀感,對工作環境或社會環境感覺,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