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吃了狗狗添過的東西,我會得狂犬病嗎

2021-05-26 19:15:12 字數 3299 閱讀 5884

1樓:no9rb孓

不會,因為狂犬病毒通過血液傳染。你只要沒有口腔潰瘍類的疾病,是不會傳染的。另外,你的狗本身是否攜帶狂犬病?答案是概率很低。

2樓:drain幻化

不會的,因為狗狗的毒都在牙齒上,所以不必擔心,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帶你的狗狗去打疫苗!另外自己也檢查檢查.

3樓:蜜糖

不會,因為狂犬病是通過血液傳播的。當然衛生很重要。管好自己的寵物。定期打針是很必要的。

4樓:萌神

不會的,只要沒被狗咬過是不會得狂犬病的。建議趕緊帶你的狗狗去打疫苗!

5樓:琦晗日

不會,你可以放心。不過勸你以後要注意,還有就是給狗狗也注意一下衛生,經常去看一下獸醫。

6樓:懷春綠

不會有任何問題,我家養的狗狗就經常和我老公一起吃東西。不過注意衛生是應該的,最好不要吃狗狗添過的食物。

7樓:傅師兄

不要緊張了。唾液是不會傳染的。放心好了。

8樓:僧吟

不會的。但是建議你給夠定期防疫,對狗和對人都很好,因為狗身上的病也很多。

9樓:藝吧頂貼組小癘

可能會,建議去檢查一下,順便也給狗狗打針,如果愛寵物,就應該對它及周圍所有人的健康負責。

10樓:全曉筠

不會的,你放心好了。但是也不要經常這樣啊!要講究衛生嘛!

11樓:文天羽丶庚廼

不會得狂犬病!如果你家的狗生活不檢點花柳病也說不好,建議你去醫院做個全面的身體檢查,以防不測

12樓:左以兜

不會的。建議趕緊帶狗去打防疫針。朋友,不要這樣會過,要講究衛生。

13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不會,只要沒咬出傷口就不怕。

14樓:狖輅燊瀟

不會啊,只要狗狗沒這病就沒事

我不小心喝了狗狗舔過的水,會得狂犬病嗎

15樓:我的小名叫社會

放心,不會,除非你被攜帶狂犬病毒的狗,抓或者咬出血才會得

吃了小狗添過的食物會得狂犬病病嗎

狗狗咬過的食物人吃了會得狂犬病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有可能的。

這需要滿足三個條件:狗是狂犬病狗;而且在發作中;你的口腔中又恰好有潰瘍等破口。任何一個條件不滿足就不能傳染。

在進行傷口的處理消毒之後,最好能對咬人的狗或貓進行隔離觀察,如果狗或貓在咬傷人後10天內還沒有死去,就證明咬人的狗或者貓事發時,唾液中是不含有狂犬病毒的。

據世衛組織的研究證明,只有在狗或貓死亡前幾天才是狂犬病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觀察期間如果貓狗死去,則人可以補打狂犬疫苗,而不是非要在被咬的24小時之內。

擴充套件資料

狂犬病(rabies)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hydrophobia)。

狂犬病病毒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單股rna病毒,動物通過互相間的撕咬而傳播病毒。我國的狂犬病主要由犬傳播,家犬可以成為無症狀攜帶者,所以表面「健康」的犬對人的健康危害很大。對於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手段,人患狂犬病後的病死率幾近100%,患者一般於3~6日內死於呼吸或迴圈衰竭,故應加強預防措施。

17樓:丿浮誇

不會狂犬病主要通過病獸的咬傷或抓傷而感染,一般不會通過消化道感染的。你說的這種情況不會感染狂犬病病毒。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生活類的知識。吃了沒患病的狗狗咬過的食物,人是不會得病的。 但是,建議你到寵物醫院諮詢一下,要按期給狗狗注射疫苗。

狂犬病毒只有在動物發病前1-5天到發病後幾天內唾液才帶毒(潛伏前期與發病期間,但潛伏前期帶毒的很少見,絕大部分只有發作狂犬病同時唾液裡才帶毒),才是傳染期。

狂犬病最主要的途徑就是感染了狂犬病的動物在咬傷人時,通過唾液使狂犬病毒進入人體,狂犬病毒還可以通過無損傷的正常粘膜進入人體,或帶有狂犬病毒的液體濺入眼睛,通過眼結膜進入人體,但以這種方式進入人體的例子要少得多;

另外,通過吸入空氣中帶有狂犬病毒飛沫而感染的例子也很少見,只有空氣中狂犬病毒的濃度達到極高程度時,才可能發生。

19樓:張騰石竹

不會狂犬病的**和傳播途徑比較單一,主要是通過狗或貓抓傷或咬傷。who明確規定,暴露後預防分3級進行管理。對於i級暴露,即接觸或餵養動物,或動物舔觸完整**,不需要採取預防措施。

許多恐狂症患者擔心的其他所謂「間接傳播」方式,實際發生的概率是很小的,通常可以不必放在心上。如果有的人因此而心理負擔特別大,以至嚴重影響了日常的工作和學習,也可預防性接種3針疫苗。接種後基本上就可高枕無憂——中和抗體可能持續數年甚至數十年,在此期間對所謂「間接傳播」有足夠的抵抗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被自已家的狗咬了容易得狂犬病。因唾液中可能帶狂犬病病毒。

咬後及時的處理傷口,用肥皂沖洗傷口後用碘酊或灑精反覆的沖洗傷口後到當地醫院或疾病防治中心處理傷口,按療程注射狂犬病疫苗。以預防為主,以防得了狂犬病無藥可救。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就是比較不衛生

22樓:gyp郭

狗有定期打針就不會了吧,

23樓:我

是狗狗咬過東西都會得狂犬病的!祝您身體健康,希望我說的話對你有幫助。??☺☺✌?

我不小心誤食了野貓吃過的食物,會得狂犬病嗎

24樓:阿斯頓裡

這樣感染的機率很小,個人建議不用太擔心,但是凡事都有萬一,如果實在不放心還是需要去打疫苗。

不小心吃了小狗舔過的麵包會的狂犬病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誤吃了小狗舔過的麵包,不會引起狂犬病的,狂犬病主要是通過患病小狗的唾液進入血液造成感染的,誤食小狗舔過的餅乾,口腔沒有破潰,不會有影響的。

意見建議: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加強鍛鍊以增強體質。清淡溫軟富有營養的飲食,避免辛辣刺激生冷油膩食物和酒精製品。誤吃了小狗舔過的餅乾,不會感染上狂犬病的,不必擔心。

26樓:

狂犬病一般是通過血液傳播的 這個沒事的一般

狗狗不小心吃了慢性死亡的東西怎麼救治

感緊給喝綠豆水,或者去獸醫院給冼渭吧,要不是中毒就便讓獸醫給看看打吊瓶或拿藥給狗狗吃。你問的這個問題,怎麼救治?要麼儘快帶到寵物醫院洗胃,或者使用解毒藥物,不然應該是沒有辦法了的 狗狗不小心吃了慢性死亡的東西,去獸醫站給狗狗洗胃。然後輸液就可以緩解毒藥的藥性。你把狗狗帶到寵物醫院叫人家給徹底的檢查一...

狗狗吃了葡萄怎麼辦,狗狗不小心吃了葡萄該怎麼辦?

催吐 先觀察狗狗是否有精神不濟 嘔吐不止 不停拉稀 沒有胃口等的症狀。如果有,需要及時就醫 不要隨便給狗狗吃藥,因為葡萄引發狗狗出現中毒跡象通常都是在6個小時左右,再耽誤下去只能讓中毒情況加重。如果發現的早,讓狗狗喝多點水稀釋毒素,也可以試著給狗狗灌服3 濃度的雙氧水,幫助狗狗催吐,然後趕緊將狗狗送...

不小心吃了發黴的食物怎麼辦,不小心吃了發黴的食品怎麼辦?

如果是不小心吃了發黴的東西,身體並沒有出現不適的話,是不必過度擔心的。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免疫力也不一樣,對於不小心吃了發黴的食物,吃進去的黴菌如果沒有引起身體不適是不會導致身體健康受損的,但是要注意要儘量避免吃發黴的食物,日積月累可是會造成身體傷害的。如果是不小心吃了發黴的東西之後身體出現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