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吃了葡萄怎麼辦,狗狗不小心吃了葡萄該怎麼辦?

2022-12-27 08:45:11 字數 5859 閱讀 862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催吐

先觀察狗狗是否有精神不濟、嘔吐不止、不停拉稀、沒有胃口等的症狀。如果有,需要及時就醫**。不要隨便給狗狗吃藥,因為葡萄引發狗狗出現中毒跡象通常都是在6個小時左右,再耽誤下去只能讓中毒情況加重。

如果發現的早,讓狗狗喝多點水稀釋毒素,也可以試著給狗狗灌服3%濃度的雙氧水,幫助狗狗催吐,然後趕緊將狗狗送去醫院檢查救治。如果發現的比較晚,或者是食用葡萄已經進入了腸道,催吐或者洗胃的意義就不大。這時一般就需要做相關的的檢查,比如血常規、生化全套等。

後續可以根據檢查結果以及狗狗的臨床症狀給予一定的對症**和支援**。

2樓:瑞德醫生

狗狗是不能吃葡萄的。如果狗狗吃了葡萄,而且量比較大,很有可能會出現抽搐、嘴邊出白沫、中毒、急性腎衰竭等情況,葡萄會嚴重的損傷到狗狗的肝臟,甚至引發狗狗的死亡。

如果主人在看到狗狗地吃了葡萄之後,千萬不要等。首先要進行催吐,把狗狗吃進去的葡萄吐出來,再帶狗狗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同時和醫生溝通一下,看是否有洗胃的必要。如果狗狗已經吃進去了。

這個時候就根據醫生的要求進行相關的檢查配合**。也有人說狗狗吃了一點葡萄沒有什麼問題,那是因為可能量很少。在這個事情上千萬不要存在僥倖的行為,人類是可以吃葡萄的,對於人類也有益處,但是狗狗是不可以吃葡萄的。

切記。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狗狗不小心吃了葡萄該怎麼辦?

3樓:養寵無憂一養寵那些事

如果你看到你家的狗狗誤食了葡萄後,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幫你的狗狗催吐。一般來說,在狗狗攝食了葡萄的4-6個小時內,可以用催吐的方式把它體內未被消化或者吸收的葡萄吐出。主人可以直接用雙氧水或者肥皂水給狗狗催吐,在催吐完成後,應當立即與寵物醫生聯絡,然後把寵物送到寵物醫院。

在**完成之後,主人也不能立刻帶狗狗回家,還要讓寵物醫生對狗狗進行2到3天的觀察,沒有問題後才能接回家。

4樓:白菜的鏟屎官

提問我的狗狗是約克夏。

體型很小的。

提問還用催吐嗎?

它吃的是葡萄乾不是葡萄。

回答狗狗吃了一顆葡萄不是什麼大問題,一顆葡萄不至於到中毒劑量,狗狗不會有啥大反應的。主人只需要觀察狗狗情況,多喂一點水,一般不會有事的。

放心哈提問。

是葡萄乾!!

我家以前養的法鬥,偶爾吃我吐的葡萄皮,沒有關係的,以後儘量避免。

提問好的,謝謝。

[比心][比心][比心]

5樓:養安彤

如果狗狗不小心吃了葡萄不用管它,狗狗也正常,能夠吃食物的,不光吃葡萄,別的水果它也能吃的,只要是願意吃它吃進去不會有問題的。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如果發現狗狗攝入過量的葡萄以後,可以先行自己在家給狗狗喂一勺雙氧水進行催吐,讓狗狗吐出未消化的葡萄,減輕狗狗的中毒程度。

7樓:你的君王

如果他不小心吃了葡萄,儘量讓他吐出來。或者是給他送到醫院,因為吃葡萄對於狗狗其實是意味著一種自殺。

8樓:小豬佩奇真可愛呀

密切觀察狗狗有沒有什麼異常,狗狗是雜食動物,吃了葡萄也沒有什麼的。如果肚子不好什麼的可以去動物醫院看看。一般沒事。

9樓:淡定你好

對你小狗吃葡萄,這也是正常的現象,每個小狗都口味也不一樣,嗯,有可能他就是喜歡吃這種骨頭呢,但是他吃不了多少,所以對他沒什麼傷害。

10樓:網友

狗狗誤食葡萄會出現中毒症狀,如食慾不佳、嘔吐、腹瀉、精神低落。過量食用後,情況較嚴重,會損害內臟器官,造成高鈣、高磷血癥,引起溶血、急性腎臟衰竭,甚至死亡。一旦誤食,要立刻帶狗狗到寵物醫院進行正規催吐。

11樓:針遊

狗狗不小心吃了葡萄沒有事的,人都可以吃的水果,狗狗吃了沒事的,不用擔心。

12樓:姑蘇老師

趕緊送寵物醫院啊。狗狗吃了葡萄中毒的幾率很大,研究表明每20磅的狗吃到僅盎司的葡萄就會中毒,也就是幾顆葡萄就會引起中毒,輕微的葡萄中毒就會導致狗狗出現嚴重的上吐下瀉的症狀,嚴重的葡萄中毒,甚至會引起狗狗的休克和死亡,所以千萬不要讓狗狗吞食葡萄,發現葡萄中毒,一定要及時送醫。

13樓:一葉小船

狗吃了葡萄後,中毒症狀一般是是在6個小時內發生,情況和急性的腸胃炎類似。可以採用催吐法把狗狗體內的葡萄嘔吐出來,給狗灌服3%濃度的雙氧水,這樣可以快速的幫助狗狗催吐。

14樓:管昳

狗狗是不能吃葡萄和葡萄乾等食物的,狗狗誤食葡萄可能導致拉肚子、吐白沫、抽搐、中毒、急性的腎衰竭等情況,嚴重時還會導致狗狗死亡。如果狗狗誤食葡萄首先需要進行催吐,吐出誤食的葡萄後可以帶去寵物醫院檢查是否還有異常即可。

15樓:網友

狗狗不小心吃了葡萄沒有問題,首先動物自己是能識別什麼東西能吃什麼不能吃。其次狗狗是可以吃一些水果的。吃了葡萄沒有什麼反應就能吃。

16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您好!狗狗吃葡萄中毒的症狀,一般在兩個小時以後才會出現。所以在這之前可以給狗狗催吐。

17樓:郭敬明公積金

狗狗是不能吃葡萄的,會導致腎衰竭,甚至危及生命,最好帶狗狗去寵物醫院洗胃或者催吐。

18樓:景含雲

狗狗不小心吃了葡萄該怎麼辦?有無吃到葡萄狗不吃到葡萄沒有什麼不好的。對狗狗的身體也是有利的。

19樓:小米週週鴨

狗吃葡萄會引起腎衰,現在要多給它喝水,促進排尿,可以用5%的葡萄糖溶液灌服。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狗狗誤食葡萄首先需要進行催吐,吐出誤食的葡萄後可以帶去寵物醫院檢查是否還有異常即。

狗狗吃了一顆葡萄怎麼辦?

21樓:網友

狗吃了一個葡萄不會有事。狗狗吃葡萄,只有一兩顆,沒有多大的事情,吃的多的話會中毒。據報告指出,葡萄致中毒劑量範圍約在0.

32 - oz/kg ,也就是說每20磅的狗吃到僅盎司的葡萄就會引起中毒。

而研究認為葡萄乾的中毒劑量最小可到 oz/kg ,大約是20磅的狗吃進10-12顆葡萄的量。(一般成年犬吃1~3顆不會出現明顯症狀)葡萄乾的毒素濃度大約是同等重量生葡萄的4.

5倍。若狗食入一顆或兩顆葡萄還不用太緊張,但若是吃一大串的葡萄時,要密切觀察狗是否有中毒現象,如果有的話,就趕緊上醫院。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發現狗狗吃了葡萄時,主人應該立刻對其進行催吐,可以用雙氧水一比一稀釋,或是用肥皂水,或豆漿進行灌喂,讓其嘔吐,若主人不知道該如何操作或者家裡沒有這些液體,則需立刻帶到醫院讓醫生處置,根據醫生建議選擇催吐或洗胃。類似葡萄、洋蔥、巧克力等物品,一旦發現狗狗誤食,一定要及時處理。

23樓:林婉寵物生活諮詢

如果狗狗吃了葡萄的話,這邊要是有任何症狀,您可以帶到寵物醫院去,如果說沒有任何症狀,吃喝拉撒都正常的話,那就沒有問題,可以給他多喝點水,讓他加速排解。

24樓:對空望月

不用怎麼辦,沒事的,狗狗吃葡萄也是美味的,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25樓:網友

狗狗吃了一顆葡萄,怎麼辦?我認為吃了一顆葡萄也沒啥關係的。

26樓:雨夢星晨

不要緊,吃了葡萄會正正常消化掉。

27樓:伏璠瑜

朋友你好,通過你給點描述的情況來看仙,這種情況應該沒什麼問題呀。

狗吃了一顆葡萄怎麼辦

28樓:李樹的戀愛

如果只吃了一顆是沒有問題的,不用特別擔心,可以觀察一下他有沒有異常現象,狗狗是不可以吃葡萄的。

1、家長們如果給狗狗食用葡萄的話,狗狗往往會出現中毒的現象。而這種現象往往會在,六個小時之內出現中毒症狀。主要的症狀有可能會是精神沉鬱,而且出現上吐下瀉的現象,食慾也會大大的減退,並且家長們可以在狗狗的嘔吐物當中發現葡萄的殘渣。

2、這種中毒症狀,類似於那些典型的急性腸炎。所以家長們一定不能夠忽略這種現象,當作是急性腸炎來對待。如果一旦延誤時間,狗狗的性命有可能不保。

因為狗狗吃葡萄中毒之後,會在24小時至72小時之內就發生急性的腎衰竭。

3、急性腎衰竭的,症狀一般,會表現為尿液變少,然後是緊接著出現嚴重的脫水現象,這個時候狗狗會表現的特別喜歡喝水。如果就醫檢查的話,你能夠發現狗狗血液中的尿毒症指數直線上升,如果不及時處理,狗狗就會出現死亡。

29樓:龍之喵喵豬

如果狗狗只是吃了一顆葡萄的話,那麼問題不是很大,他們會排出來的,如果吃多了的話一定要催吐,嚴重帶去寵物醫院。

30樓:juqt獅子

一顆沒事,一串就不得了了,貓狗對糖分不能代謝容易對身體造成器官然後出現衰竭死亡。

31樓:網友

狗吃葡萄沒什麼事,很正常的別管它,消化完了就沒事了。

狗吃了葡萄怎麼辦

32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如果狗狗吃了葡萄出現了症狀需要及時給狗狗進行催吐,如果有中毒的傾向,需要及時將狗狗送到醫院。

葡萄致中毒劑量範圍約在 - oz/kg ,也就是說每20磅的狗吃到僅3.

2盎司的葡萄就會引起中毒。而研究認為葡萄乾的中毒劑量最小可到 oz/kg ,大約是20磅的狗吃進10-12顆葡萄的量。

(一般成年犬吃1~3顆不會出現明顯症狀)葡萄乾的毒素濃度大約是同等重量生葡萄的倍毒素如何引起腎衰竭的原因並不清楚。其中被假設為可能造成毒性的有諸麴黴毒素、類黃酮、單寧、多酚類及單糖類等。

通常已經產生了症狀 嘔吐無精打采 食慾不正 也得知餵食了葡萄要做簡單的催退把未吸收的葡萄催吐出來應急。如果催吐後沒有中毒症狀那可放心 吃些香蕉讓狗滑滑腸子排排度毒買些狗用益生元增加 腸道益生元。

如果還有中毒現象請馬上就醫。在6小時內請儘快就醫。哪有人會問了既然這樣還看經驗幹嘛。

首先寵物醫院的藥品和裝置主人是沒有的 防止腎衰竭的藥物主人也很難買到。普通應急措施能夠解決那就不用花這筆錢。

不要給狗狗餵食葡萄。

狗不小心吃了兩粒葡萄怎麼辦

33樓:丘位元

如果對寵物飼養十分了解的夥伴會清楚狗狗是不能吃葡萄或葡萄乾的,會引起嚴重的重度症狀。那麼當狗狗不小心吃了葡萄,具體的解決方法有:

1、問題解析。

狗的消化系統與體制與葡萄以及葡萄製品會產生嚴重的化學重度現象,一般中毒跡象在6個小時之內發生,必需在24小時以內及時就醫,不然易出現急性腎衰竭情況,導致最終死亡,所以狗狗吃葡萄乾後有條件的話儘快送到醫院。

2、意見建議。

包括葡萄、蘑菇、洋蔥、巧克力等在內的食物都不要給狗吃,易引起急性腎衰竭。平常需要將這些食物放到狗狗不易接觸到的地方,吃完之後的葡萄皮、葡萄籽等殘渣需要處理妥當,如果狗狗誤吃了及時觀察並就醫,避免拖延。

34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就沒有辦法彌補的,少量的幾個問題不大。平時多觀察它尿尿情況,是否有紅尿,血尿,尿困難,尿疼,擺半天姿勢尿不出來,就好,如果出現了,需要分析一下,是否和吃葡萄引起有關聯。

狗狗吃葡萄會中毒,使狗狗低血量性休克和腎臟缺血;狗狗吃葡萄表現為精神沉鬱、上吐下瀉、食慾不振,典型的症狀跟急性胃腸炎一樣;狗狗吃葡萄在24-72小時內就會開始發生急性腎衰竭,初期狗狗會脫水與狂喝水。

因為狗狗吃葡萄中毒真正的致病原因和過程仍不確定,但可能原因包括腎毒素或特異性反應(過敏性),使狗狗低血量性休克和腎臟缺血;也有報告指出,葡萄中有相當高的葡萄糖及果糖,而狗對於醣類異常的敏感,引發中毒的可能原因。

因此,當狗狗誤食葡萄後,請注意觀察狗狗是否有異常反應,如有異常請及時送醫。

狗狗不小心吃了巧克力怎麼辦,有什麼方法

狗來狗吃少量的巧克力沒什源麼問題,如果是一直大量的吃就會造成狗狗肝腎衰竭,好好照顧狗狗!少給它吃甜的東西,專吃 和罐頭就好了,小狗也不要給它骨頭吃,會容易卡到 至於打嗝是很正常的,人還打嗝呢,不用自己嚇自己 需要看是什麼巧克力,狗狗的月齡有多大,是否能進行催吐。沒關係的,沒鬧肚子就沒事 少量的巧ba...

不小心吃了發黴的食物怎麼辦,不小心吃了發黴的食品怎麼辦?

如果是不小心吃了發黴的東西,身體並沒有出現不適的話,是不必過度擔心的。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免疫力也不一樣,對於不小心吃了發黴的食物,吃進去的黴菌如果沒有引起身體不適是不會導致身體健康受損的,但是要注意要儘量避免吃發黴的食物,日積月累可是會造成身體傷害的。如果是不小心吃了發黴的東西之後身體出現了大...

狗狗吃了葡萄乾怎麼辦,狗狗吃了過多葡萄怎麼辦

一般不過量就沒有問題的!葡萄中含有一種酶,過食容易造成高鈣血癥 高磷血癥,引起急性腎臟衰竭,也可以引起溶血,所以不能吃的,平時一定要注意。一點點沒事,以後注意就行 沒事的,問題不大,又不是吃了大量的。以後注意。狗狗吃了過多葡萄怎麼辦 1 假如動物剛吃進葡萄 在6到8小時內 獸醫會給動物催吐來試圖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