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豬肉價格還會下降嗎

2021-05-26 22:09:13 字數 3572 閱讀 3910

1樓:曹縣美食美家

春節豬肉會降價嗎?肯定還會漲,能漲多少

2樓:斂秋雙

會下降的吧,但是年底前應該不會降下來的了。中國的生豬市場已經被外國企業或合資企業所把持,可以看看大資料。非洲豬瘟,消滅一些小型生豬飼養企業,他們抵禦風險的能力比較弱。

還有農村散養戶幾乎被扼殺

3樓:所見之所感

春節期間豬肉**下降的可能性很小,因為春節期間市場需求量在上升,能夠供給的生豬也在減少,所以**可能會有所**。

4樓:賺錢猛

據央廣新聞調查報道,河南生豬生產率跟生豬共幾粒,已經逐漸恢復到正常水平,預計在3到4月份能恢復到正常水平,能滿足國家**需求,所以說豬肉在緩慢中的下降,也是符合國家調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就到了十一月份,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時,一斤豬肉只要十來塊錢,但是短短一年的時間過去了,豬肉從去年的十塊錢一斤**到今天三十多塊塊錢一斤,有些地區的豬肉**已經衝到了35元每斤,並且豬肉**漲勢並未停歇,依然處於**趨勢。

進入十一月份後不僅代表著寒冬的來臨,也意味著春節的臨近,每年的春節前都是我國豬肉消耗量最多的時候,現在豬肉**已經漲到了35元每斤,很多人都關心豬肉**在春節前會不會降下來,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個問題。

導致此次豬肉**大規模**的原因主要有三點,一是去年8月份我國爆發了對養豬行業影響最大的非瘟,短短一年多的時間,我國共爆發了150多起非瘟疫情,31省市受到非瘟的影響,導致生豬存欄量下降到十年內的最低值,也正是非瘟的發生,才引起了下半年時豬肉**大漲。

二是因為在2023年初開始,很多生豬的主產區為了保護環境,開始推出了環保法,在規定的禁養區內允許養殖戶養豬,在可以養殖生豬的地區,雖然可以讓農民養豬,但是要嚴格執行環保部門的規定,對不符合規定的養豬場進行關停處理,所以從2023年開始,我國生豬養殖區域就在不斷減少,生豬存欄量也有所下降。

三是因為去年上半年豬肉**一直處於很低迷的狀態,再加上去年上半年的飼料的**、人工費用等方面**都在增加,讓很多養殖戶的養殖成本在增加,利潤越來越低,很多養殖戶抗受不住壓力紛紛棄養,這也是生豬存欄量下降的原因之一。

現如今生豬市場依然供需緊張,我國雖然是養豬大國,也是豬肉消耗大國,去年一整年我國消耗豬肉量高達5595萬噸,每年的第四季度是我國豬肉消耗量最多的一個季度。每年到了第四季度後,我國南方多個省市都有製作臘腸、臘肉的習慣,記得去年豬肉**低迷時,四川、貴州等省份的豬肉**卻絲毫沒有受到影響,就是和當地居民有製作臘腸、臘肉的習慣造成的。

豬肉一直是我國居民消耗最多的肉類食物,每年豬肉消耗量佔肉類總結構的百分之七十還要多。很多人喜歡吃豬肉而不喜歡吃其它肉類食物主要是和大家的飲食習慣有關係,對於很多人來說,覺得牛羊肉的羶味太大,而雞鴨魚肉可烹飪的食物很單一,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現如今豬肉已經漲到了35元一斤依然還有人購買的主要原因。

綜上所述,因為生豬存欄量嚴重不足,短時間內生豬產能恢復困難,再加上春節的臨近,豬肉**依然會以**為主,有些豬肉**本來就很高的地區,在春節前有可能會衝到45元每斤,甚至還要更高。

6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一、生豬存欄持續下降,雖然國家出臺政策鼓勵養豬,但是生豬產能恢復不是幾個月時間就能達到的。受豬瘟疫情影響疊加生豬週期的來到,國內生豬存欄出現大幅下降。特別是剛剛經歷過疫情的南方地區,生豬**嚴重緊缺,根據農村農業部發布的資料顯示,7月生豬存欄環比下降9.

1%,同比下降32.2%,生豬存欄的大量減少,也為春節豬肉**埋下了伏筆。

二、秋冬季節的來臨,豬肉銷量也會逐步增大,一方面天氣的轉涼,傳統節日的增多,市場對豬肉的銷量也會逐步加大。中秋國慶,以及9月學生開學等等這些因素,都會提振對豬肉的消費。另一方面隨著元旦春節的來臨,南方地區相繼進入香腸臘肉的加工旺季,這讓豬源本來緊張的南方地區,豬肉供給也會更為偏緊,所以春節之前豬價總體都會是一個企穩**的過程,特此是隨著春節的來到,豬肉消費也會進入提個高峰時期,豬價大漲也就不出意外了。

三、雖然近期國家為了穩定豬肉**,出臺了一系列的扶持養豬政策。但是養豬需要一定的的生長週期,以目前生豬存欄下降的程度來看,想要恢復到以前的水平,沒有一年半載也是很難實現的。特別是疫情的持續發生,嚴重打擊了養豬戶補欄復養的信心。

所以短期內生豬產能恢復有限,豬肉供給不足**肯定還會再次**的。

綜上所述,現在豬肉二三十一斤**確實不低,但是對比國內生豬的存欄數量,顯然當前豬價還沒有到達最高峰值。這次豬價**是因為豬瘟疫情導致的,個人認為疫情一天不除,豬價**就可能會繼續存在,所以今年春節豬肉****的可能性不大,能夠不漲都屬萬幸了!

7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不會了,每年過年又是寒冬臘月,**都會**,今年又恰逢豬瘟,生豬產量不大,供小於求,**能穩定就不錯了。

8樓:一直在進步的道路上

在我們這裡,每年春節的豬肉**都比平時要稍高一點。今年的豬肉**量一直不足。在春節裡,家家戶戶待客請客,豬肉需求量比平時增加。市場需求決定**,所以豬肉**不會下降。

9樓:不要相信轉轉

春節豬肉**會在國家大量釋放冷藏儲備肉的條件下趨於理性。

10樓:

我想春節豬肉**,因為年年在春節前豬肉都要漲價今年我想也不會掉價。

11樓:

春節豬肉**還會再長!作對不會下降!因為一個節,每家都必須用!因為家裡必下來親親,沒有豬肉,不象樣呀!所以說:不會降!還會長的。

12樓:墨羽蘭陵

前幾天看新聞,說是國家投放4萬噸的儲備肉,春節來臨之前,應該會將豬肉大幅度下調吧,要不然都過不起年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行啦。別整天價拿著什麼所謂的炒肉團說事了,轉移視線,有本事說說該說的,

14樓:

春節豬肉**不會下降,因為到春節豬肉需求量大,每到春節豬肉都會**,今年的豬肉短缺,豬肉不**已經不錯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春節豬肉**肯定會降下來的,這是必然趨勢,因為人們認為豬肉太高的沒人吃,它不降的話賣不出去大量庫存對於經營者是很大的問題。

16樓:那美美噠

我們希望春節的豬肉**會下降。

但這只是我們的希望,一般情況下這個肉**上去了,物價上去很難掉下來。

17樓:小雅

根據商務部的資料,2023年從11月中下旬開始,生豬存欄出現回升,國內的豬肉**回落明顯,尤其是從11月18日開始,截至11月24日,這一個星期裡,全國有大部分城市的豬肉**回落,而且降幅還挺大的,當時每公斤的豬肉平均批發**是43.66元,比起之前的51元,簡直下降了太多。截止11月27日下午兩點左右,部分地區的豬肉**繼續回落,豬肉批發**為42.

47元/公斤,約等於21.23元一斤,和11月25日相比,又下降了0.4%。

當然,這個僅僅是批發價,各地豬肉市場上的豬肉零售**,其實依舊要高於批發**水平,問題是春節豬肉**還是**呢?

春節馬上就到了,這個時候也是豬肉消費的高峰時段,目前豬肉**回落,那麼春節豬肉**走勢會如何?對此,專業人士認為,春節期間,豬肉**仍舊以高位執行,到了年中以後,豬肉**就會逐漸下滑,但豬肉**要恢復到正常水平,預計還要到年底甚至更長時間。

臨近過年,豬肉價格真的會降嗎

整個2019年豬肉的 都出現瘋狂 的態勢,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2018年非洲豬瘟導致大量生豬得病,養殖戶出現鉅額虧損,所以市場上生豬的保有量降低。在我們東北這個地方,豬肉最高的價位曾經突破了40塊錢美金,這也是歷史最高點,而從十一之後,其實豬肉的 是有所回落的,因為豬肉 包括其他的所有農副產品都...

目前生豬價格是多少,現在豬肉價格是多少,今天豬肉價格是多少?

生豬 簡稱豬價,是指生豬的 生豬 一般分為外三元豬 內三元豬 和土雜豬 外三元豬價是指選用三個外來品種雜交而成的豬的 內三元豬價是指選用在三個品種中選用一到兩個國內品種雜交而成的豬的 土雜豬豬價又稱土三元豬價是指選用三個國內品種雜交而成的豬的 研究歷年生豬存欄量和當時的 發現,豬價最高時正是生豬存欄...

全國生豬價格,全國豬肉價格連續上漲,高豬價還能撐多久?

生豬 簡稱豬價,是指生豬的 生豬 一般分為外三元豬 內三元豬 和土雜豬 外三元豬價是指選用三個外來品種雜交而成的豬的 內三元豬價是指選用在三個品種中選用一到兩個國內品種雜交而成的豬的 土雜豬豬價又稱土三元豬價是指選用三個國內品種雜交而成的豬的 研究歷年生豬存欄量和當時的 發現,豬價最高時正是生豬存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