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多久後可以吃飯,牙齒矯正後多久可以吃飯

2021-05-26 23:09:54 字數 2562 閱讀 4977

1樓:鬆豐口腔醫院

一般智齒不正或者是阻生都是建議拔除的,不然前面牙齒會發生齲壞,也容易反**作智齒冠周炎的!

指導意見:

你這個情況拔完牙半個小時可以吐掉棉球,一般兩個小時候可以吃飯,吃藥,一般明天晚上就可以刷牙,不用刷牙槽窩這裡,一天後就可以漱口,一定需要含漱!如果有縫合一般一週後拆

2樓:

正常吃飯就可以,就是避免吃太燙的食物及辛辣食物

3樓:渠霖桐樂安

2個小時以後,主要是基於血塊凝固和麻藥作用時間的考慮。儘量吃冷點的軟點的食物,當天不要刷牙,可以輕輕漱口(不要用力鼓漱)。

4樓:陰漪矯幼怡

病情分析:您好,拔牙後建議12小時後不流血的話就可以吃飯了。

指導意見:剛開始的時候先喝點稀飯,兩天以後再刷牙和漱口,忌食辛辣刺激的。

牙齒矯正後多久可以吃飯

5樓:假面

一般考慮至少也要三天才可以正常吃食物,過了三天可以吃一些流食比較好。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要食用過於硬的食物和纖維組織粗壯的食物,還有粘的食物。牙齒矯正期間要保持口腔的衛生,防止牙齦炎。

正畸**主要通過各種矯正裝置來調整面部骨骼、牙齒及頜面部的神經及肌肉之間的協調性,也就是調整上下頜骨之間,上下牙齒之間、牙齒與頜骨之間和聯絡它們的神經及肌肉之間不正常的關係,其最終矯治目標是達到口頜系統的平衡、穩定和美觀。

6樓:go哦哦哦

牙齒剛矯正後沒多久的情況下需要注意:

一、牙齒護理工具

1) 使用正畸牙刷。既能清潔牙齒,又能清潔託槽。短距離前後移動牙刷,清潔您的牙齒表面,牙齒與牙齦的交界以及牙齒咬 面。

2) 擷取45cm長的牙線,穿過牙線引線器。將引線器尖端置於弓絲下方並穿過牙縫。用牙線緊貼牙齒表面上下滑動,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清潔牙齒。

3) 使用牙縫刷。清潔牙齒與弓絲之間,或者清潔比較大的牙縫。根據您牙縫的大小您可選擇適合型號的刷頭。將刷頭輕輕地插入牙縫中,順著牙縫往返運動清潔牙齒。

二、飲食多加註意

1)餐後用水或茶水漱口。在人體口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照顧護理牙齒的最好的法子固然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

2)不吃骨類、硬殼食品。在進行正畸時,要小心照顧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需要啃或磕的食物不能吃,肉類等須用刀切或用手撕成小塊肉或去殼後再吃,不能用牙齒直接啃或撕拉。

3)少吃零食。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量,特別是口香糖,口香糖會黏著於矯正器上。青少年矯治牙齒時,父母要注意催促孩子遵守醫生叮囑,好比:按期到醫院檢查、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與護理

一、不吃骨類、硬殼食品,在正畸醫治時,除遵守大夫的指示外,還要小心照顧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防止吃大塊的食品,如把蘋果切成小塊吃,防止因飲食不妥而致使矯正器的附件鬆脫,使全部矯治的程序能順利完成。防止吃質地較硬的食品,如:

骨類食品、蟹、堅果類等。

二、餐後可用水或茶水漱口。在人體口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如果牙齒刷得欠好,牙齒間殘留有食品,則細菌大量滋生,會造成蛀牙或牙周構造炎症。照顧護理牙齒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如果餐後刷牙不便利,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三、不吃過粘食品、啃或磕的食品,肉類等須用刀切或用手撕成小塊肉或去殼後再吃,不能用牙齒直接啃或撕拉。

四、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五、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8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帶牙套後一般可以吃流質飲食,如麵條稀飯之類的。帶牙套後多久能正常吃飯,2-3天后可以正常飲食,有時候一週恢復,具體的根據情況而定的。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少吃酸甜食物,不要吃太硬的食物。

9樓:上海萬眾口腔

你好,戴上牙套,出現你這種反應是很正常的,一般戴上矯治器後一週左右就應該適應了,前幾天可以吃一些軟性食物、流食之內的,這樣不需要太用力咀嚼。記住一點要做好口腔衛生。

10樓:穗華齒科

你好,牙齒整形後,矯治器戴用初期,一般一週之內就會消除,以後每個月去加力,加力的一週以內也會有不適和疼痛,隨著牙齒的排齊,這樣的疼痛會有所減輕,耐心等待,堅持就是勝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牙齒矯正會稍微有一點不適,但是這並不影響你吃飯,當然我們建議你吃一些比較軟的食物,不建議吃比較硬的,比方說冰塊或是用牙齒開啤酒瓶蓋,這都有可能對牙套造成傷害的

12樓:上海聖貝國際

餓了就可以吃,前期的話只能吃點軟的或者流食。後面慢慢就好了,堅持加油

13樓:中山升藝口腔

你好,牙齒正畸**初戴矯治器大多數不能適應,大約要經過一週後才能適應恢復正常的飲食。對於正在矯正中的患者最好避免食用一些較黏、較硬的食物,如排骨、太妃糖、年糕等,吃蘋果前要切成小塊等,避免因飲食不當致矯正器的附件鬆脫。

做牙齒矯正後可以不帶保持器麼,做完矯正後可以不帶保持器麼

如果不想你花費的努力白費,一定要按照醫囑戴用保持器。臨床上因為戴用保持器不到位而導致的問題太多了。保持器如果有疼痛可以找牙醫調整,睡眠時不適感會逐漸適應的。另外保持器的清潔很重要,你需要一個保持器盒來存放。平時使用牙刷和清水刷即可,定期使用假牙清潔片來清潔。保持器使用還有很多注意事項,你應當看看愛齒...

牙齒矯正保持器要戴多久,矯正後的固齒器牙齒保持器需要戴多長時間?

依情況而論,人與人的症狀情況是不同的,有的嚴重有的不嚴重 所以建議你最好遵醫囑咯 那個保持器就要看它是用什麼材質做的咯 有的材料對溫度的影響不大,有的相反 我是13歲的時候帶的,前兩年半是全天,後一年是有時候帶有時候不帶的 有的人牙齒不是畸形的特別厲害的話應該兩年左右就可以了 矯正後的固齒器 牙齒保...

牙齒矯正後幾年了,開始長智齒,會有影響嗎

建議先抄觀察,如果生長方向正常襲 對前面的bai牙沒有什麼阻擋,du可以先不拔,如zhi果生長過程dao 需要拔掉智齒,牙齒已經露頭了牙根已經很長。智齒建議你最好結合據體情況診治為好,影響功能或不適建議你最好遵醫囑拔掉為好,祝你健康歡迎自來提問 關於牙齒矯正後長智齒的事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存在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