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後有哪些注意事項,拔牙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5-26 23:10:57 字數 2635 閱讀 9402

1樓:檸檬愛美

拔牙結束並不表示口腔裡的問題也隨之完結。拔牙後最容易發生出血和感染,因此有許多細節需要了解和掌握:1、2小時內不能漱口、進食拔牙後2小時內不能漱口、不能進食,不要用舌頭舔碰傷口,也不要用手指觸碰傷口,以免導致再次出血或繼發感染。

2、輕咬棉球或紗布球輕咬棉球或紗布球止血就有講究。太用力會疼得很厲害;太輕或時間太短不利於止血;時間太長,唾液浸透棉紗後,又容易感染。因此,最好是輕咬30―40分鐘後再吐出。

3、少說話、多休息拔牙是創傷手術,術後應注意休息,少說話,不要做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不要吸菸、飲酒,以免加重疼痛和延長傷口的痊癒期。

如需獲取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2樓:深圳麥芽口腔

注意事項,主要是包括拔牙前和拔牙後的一些相關事項,具體有以下幾點:

1、切忌空腹拔牙,以免由於緊張導致低血糖。在拔牙前要注意充分的休息,保證身體處於精力充沛和體力旺盛,這樣才能拔牙。

2、在一些特殊時期如女性月經期和妊娠期,不能拔牙,以免引發大量出血和早產、流產等現象。另外,處於感冒期的人由於抵抗力低下,也不宜拔牙,因為這樣拔牙很可能引起拔牙後的感染。

3、拔牙後需要咬住棉球或紗布30-40分鐘,以止住拔牙創口的出血情況;拔牙後的2小時內不能漱口、咀嚼,2小時後最後進食一些流質食物,並且不宜吃過冷或過熱以及刺激性食物;拔牙後的當天不能刷牙,不能進行劇烈運動,也不宜乘坐飛機。

3樓:籠中鳥冉侄

拔牙注意事項: 1,牙齒在炎症期間以及感冒發熱不能拔牙。 2,有血液病,出凝血功能障外者不能拔牙。 3,拔牙後注意口腔衛生,進食後用清水漱口

4樓:烤冷麵煎餅果子

只能吃清淡的 軟的食物 像糖 辣 肉 這一類的都別碰

5樓:

只要是刺激性食物都不要吃,太冷太熱辛辣容易上火的肉不要吃可以吃點粥之類的

6樓:哥哥很

多注意口腔衛生忌食辛辣多喝水

7樓:

麻辣,上火的刺激的,硬的最好先不吃!吃些軟的,流質的,像米稀飯,麵條之類的!

8樓:比體現出

酸辣很刺激牙齒,少吃

拔牙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拔牙後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9樓:

拔牙後有什麼飲食注意事項

10樓:樂正秀榮泉寅

熱的刺激的不能碰,硬的不要接觸,喝點小米粥。三四天之後可以正常吃飯。

11樓:佛誠雷胭

拔牙後兩個小時後才可以進食,而且要吃溫涼的軟食,少講話,不用患側咀嚼食物,不吃容易發的食物如海魚,牛羊肉等。

12樓:庚霞塞午

儘量不要吃過冷過熱,刺激性食物。就可以了。拔牙後還要注意不要喝酒,飯後做好口腔衛生清潔。

13樓:馬爺說大片

每一步很重要,請仔細看完。

1、拔牙後2到4小時

我們可以進食無渣冷流質食dao物。冰冷的食zhuan物可使血管shu收縮更有利於止血,並且可以減輕水腫和疼痛,流質軟食可儘量減少食物對傷口的撞擊,防止感染。

2、拔牙4小時之後

任然要避免食用過熱的食物,避免辛辣,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將食物烹飪成柔軟細膩的形式。例如主食粥或麵條,營養可以選擇雞蛋羹和魚肉,輔食推薦豆腐或者蔬菜泥,這種飲食方式要堅持食用一個星期。

3、3-4天后

3天之後傷口恢復的差不多了,現在就可以吃一些高營養高蛋白的食物了,例如:麵包、雞蛋麵、豆腐腦等等。但是一定要避開創口,以免引起出血和感染。

4.如果不方便吃飯,可以試試有種 流食營養餐,直接喝營養還很全面!

希望能幫助到您!

拔牙後的注意事項?

14樓:檸檬愛美

拔牙後的注意事項,一個是注意口腔出血的情況,早期是怕出血,晚期是怕炎症感染。早期不要用吸管喝水,不要漱口,在拔牙2個小時之後才能吃東西、喝水。這個過程中,要吃一些軟的或者涼的東西,熱的東西促進血管的執行,可能會容易導致出血。

然後24小時之後一定要刷牙漱口,要避開傷口,小心一點,輕輕刷牙漱口。然後在術後一個星期之內,儘量避免做劇烈運動,劇烈運動可能也會導致傷口出血。然後像游泳,因為水有細菌,小心一點,不要進到口腔,會導致傷口的感染。

建議去專業醫療機構諮詢。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取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15樓:許鶯義方

首先,當日不要刷牙漱口,不要劇烈運動,不可用患處吃東西,以免弄傷傷口。

其次,由於拔牙常常流很多血,所以,拔牙後最好吃些補血的食物。

另外,拔牙以後要預防傷口感染。

16樓:浦利仍妙旋

拔牙後醫生會交代你常規的注意事項(如當天不要刷牙、不要吃過熱的和刺激性食物、不要吮吸傷口等);坐飛機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硬的東西.不要吃辛辣的東西。

18樓:小小幸福**有

不要吃油膩的,辛辣的食物

拔牙後如何護理拔牙後牢記注意事項

拔牙後儘量要吃流質或半流質,除此之外還應注意,拔牙後創口上的紗布或棉球,需咬住約半小時才能吐去,24小時內唾液內有少量血液屬正常現象。拔牙注意事項與禁忌,拔牙前後都要注意什麼事情?如果你拔牙了,千萬要注意這幾點!一般來說,補牙以後兩小時以內最好不要用剛補好的牙吃東西,因為大多數補牙材料完全固化需要2...

拔牙前後要注意哪些禁忌,拔牙注意事項與禁忌,拔牙前後都要注意什麼事情?

拔牙前注意事項 首先,不能空腹,也就是得吃飽,因為一般拔牙後兩三個小時不能吃東西的。第二,有其他疾病的,需要先測下對應的數值,比如血壓,血糖等。第三,避開經期,或者因熬夜 酗酒等造成的不應期。第四,不應在牙齒髮炎疼痛的時候拔牙,這個時候更容易產生併發症。現在就說到拔牙了,首先糾正下大家對拔牙的看法,...

6歲兒童拔牙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拔牙後應該咬緊放置在傷口處的紗布卷,半小時至1小時後再吐出。患者拔牙當天唾液中混有血色,這是屬正常現象。二 拔牙後若有活動性出血,且出血量較多,患者不必緊張,應馬上覆診,請醫生妥善處理。一般性出血,可在出血的地方放置明膠海綿或鞣酸粉 雲南白藥等,然後再咬住紗布卷30分鐘,出血即可停止。如果經過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