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宮後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5-02 05:38:56 字數 1846 閱讀 6810

1樓:

注意增加營養,攝入足量的蛋白質,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傷器官的早日修復。刮宮後應多吃些魚類、肉類、蛋類、豆類製品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以加快身體的**。

其他注意事項

一、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刮宮術後應臥床休息2~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在刮宮術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避免接觸冷水。刮宮術後子宮需要一個月左右復原。

二、保持外陰清潔衛生,禁止**。刮宮術後子宮口還沒有閉合,子宮內膜也有一個修復的過程,在這段時間內,要特別注意保持外**的清潔衛生,術後半月內不要盆浴,以免不潔水進入**,導致細菌侵襲,引起感染。刮宮後一月內切忌**。

三、觀察出血情況,嚴防病情加重。刮宮術後**流血超過一週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發熱、白帶混濁有臭味等症狀,就應及時到醫院複查診治。

四、注意避孕,以免再孕。刮宮術後卵巢和子宮功能漸恢復,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堅持做好避孕,很快又會懷孕。有的婦女做**的當月便又懷孕了,這對身體影響更大。

2樓:蒼茫中的塵埃

飲食調整應注重以下幾點:

1.人工流產後半個月之內,蛋白質每公斤體重應供給1.5~2克。因此,可多吃些雞肉、豬瘦肉、蛋類、奶類和豆類、豆類製品等。

2.由於身體較虛弱,常易出汗,補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維生素較多,尤其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因此,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這也有利於防止便祕。

3.在正常飲食的基礎上,適當限制脂肪。術後一星期內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

行經紊亂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這類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經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有醫師建議服用3-5副的生化湯(當歸六錢、炙甘草錢半、川藭四錢、桃仁一錢、黑姜一錢、杜仲二錢) 。

下面再推薦幾例食譜:

1.豆漿大米粥:豆漿2碗,大米50克,白糖適量。

將大米淘洗淨,以豆漿煮米作粥,熟後加糖調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調和脾胃,清熱潤燥作用。

適用於人工流產後體虛的調養。

2.雞蛋棗湯:雞蛋2個,紅棗10個,紅糖適量。

鍋內放水煮沸後打入雞蛋臥煮,水再沸下紅棗及紅糖,文火煮20分鐘即可。具有補中益氣,養血作用。適用於貧血及病後,產後氣血不足的調養。

3.參芪母雞:老母雞1只,黨蔘50克,黃芪50克,淮山藥50克,大棗50克,黃酒適量。

將宰殺去毛及內臟的母雞,加黃酒淹浸,其它四味放在雞周圍,隔水蒸熟,分數次服食。具有益氣補血作用。適用於流產後的調補。

4.魚類中的鯉魚能促進子宮收縮。

生理的創傷總是伴隨心理改變,人工流產前後的很長時期內女人都會變得有些自怨自艾、神經兮兮的,要麼計較得到的關懷不夠,要麼擔心影響今後的健康,超乎尋常的焦慮挺折磨人的,適當的飲食調理或許就能解開心結,恢復快樂和自信。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膳食當中的維生素b1、維生素b6、煙酸、維生素c、鉀、鐵和鈣是對抗負面情緒的必需元素,而巧克力、乳酪、蘋果、香蕉、金針菜、硬果(花生、核桃、松子等)、奶品等等則是保持平和心緒的食物。

3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清宮的過程會對子宮內膜帶來一定的損傷,所以清宮後首先,需要注意休息,加強營養,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不要接觸冷水,注意增加營養,攝入足量的蛋白質,促進子宮的早日修復,保持外陰的清潔衛生,術後一個月禁止性生活,注意避孕,以免再孕。

4樓:陝西天倫**諮詢

你好,如果在刮宮手術以後,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營養,多吃瘦肉,牛奶,雞蛋以及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樣才能夠保證營養的全面性和均衡性,不要挑食,也不要偏食。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吃一些滋補品,比如阿膠。飲食方面最好以清淡為原則,不要吃過於生冷的食物,比如冷飲,冰淇淋等,也不要吃辛辣性的食物,比如蔥、姜、蒜等。

秋季飲食禁忌事項有哪些,秋季飲食注意事項

秋季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星知計劃 秋季飲食注意事項 內容來自使用者 徐金華 大蝦的飲食禁忌有哪些?哺乳期的飲食禁忌有哪些?蝦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不宜配炒 蝦與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 甘草解毒 蝦與果汁同食會腹瀉 蝦皮與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 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的食物還有什麼呢?蝦皮與紅棗同...

肝囊腫飲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肝囊腫飲食注意事項主要有哪些?

禁忌菸酒濃茶辛辣刺激食物及少葷腥油膩。肝囊腫其實不管多大,只要引起不適就要及時去治,一般可以食療,如 瑞芝堂蛹蟲草 一天吃兩次。飲食調養是人體自我調整的最基本的措施,食物提供人體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針對自身疾病和營養情況選擇補充食品,既可強身 又可避免服藥帶來的所有弊端。肝囊腫患者的飲食應注意補充蛋...

拔牙後有哪些注意事項,拔牙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拔牙結束並不表示口腔裡的問題也隨之完結。拔牙後最容易發生出血和感染,因此有許多細節需要了解和掌握 1 2小時內不能漱口 進食拔牙後2小時內不能漱口 不能進食,不要用舌頭舔碰傷口,也不要用手指觸碰傷口,以免導致再次出血或繼發感染。2 輕咬棉球或紗布球輕咬棉球或紗布球止血就有講究。太用力會疼得很厲害 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