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如何清洗,機油怎樣才能洗乾淨?

2021-05-27 09:19:00 字數 2492 閱讀 6474

1樓:藍般若戀

一.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可以用有機物來溶解機油,但最好選的有機物也能溶於水,才不會造成二次汙染。最方便的就是選擇酒精,酒精既能溶於有機溶劑又能溶於水。

酒精濃度當然越高越好,最好是無水酒精。酒精在藥店或在交化店有售。

二.衣服上的機油跡,可先用汽油擦拭,油漬過重,則可用烯料和松節油擦,待油漬溶化後,再用一般的洗滌方式洗淨。衣領處的油跡,可用一塊不小於煙盒的脫脂棉沾滿汽油,從領子**往兩旁輕輕拍過。

汽油不能沾得太少,否則不但不能將汙垢除去,反而會留下未除盡的汽油斑狀汙跡。

三.如果汙跡是油性的,不沾水,就要「以油攻油」、用軟布或者棉紗蘸汽油擦拭,主油性的顏色物質溶解在汽油裡,再轉移到控布上去。有時汽油溶解不了,換用溶解油脂能力更強的苯、氯仿或四氯化碳等化學藥品就行。

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隱,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四.如果是少許的,用風油精(小小的圓圓的,紅色的那一種,裡面是黃色)洗,很容易乾淨,,還有什麼油漬之類的都可以掉.用風油精塗一點在衣服弄到機油的地方,放個幾秒就好了,然後和著洗衣服一塊洗就掉了,而且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油漬的去除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或布,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發,被紙或布吸收, 這樣反覆換紙或布多次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對顏色較深的機器油漬,必須用優質汽油漂洗,然後再用吸墨紙或布熨燙吸收,最後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我們也可以用有機物來溶解機油,但最好我們選的有機物也能溶於水,才不會造成二次汙染。最方便的就是選擇酒精,酒精既能溶於有機溶劑又能溶於水。酒精濃度當然越高越好,最好是無水酒精。

酒精在藥店或在交化店有售。 希望我的辦法能幫到你。

3樓:最普通

低溫起動液,探傷劑清洗液等等有機溶劑都可以把他們噴下去。而且噴完了就揮發不留痕跡。

4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有機油如何清洗?衣褲沾汙了機械油,可用洗滌靈直接滴在衣服油汙處搓洗。也可以木屑拌洗衣粉,反覆揉搓,清水漂洗。原理:木屑能夠吸油汙,而洗衣粉能夠洗去殘留物。

5樓:齋白容

汽油、化油器清洗劑、機頭水,具體看你洗什麼位置的機油?

6樓:城市老斯機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機油

機油怎樣才能洗乾淨?

7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清洗機油的方法:

一.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我們也可以用有機物來溶解機油,但最好我們選的有機物也能溶於水,才不會造成二次汙染。

最方便的就是選擇酒精,酒精既能溶於有機溶劑又能溶於水。酒精濃度當然越高越好,最好是無水酒精。酒精在藥店或在交化店有售。

二.衣服上的機油跡,可先用汽油擦拭,油漬過重,則可用烯料和松節油擦,待油漬溶化後,再用一般的洗滌方式洗淨。衣領處的油跡,可用一塊不小於煙盒的脫脂棉沾滿汽油,從領子**往兩旁輕輕拍過。

汽油不能沾得太少,否則不但不能將汙垢除去,反而會留下未除盡的汽油斑狀汙跡。

三.如果汙跡是油性的,不沾水,我們就要「以油攻油」、用軟布或者棉紗蘸汽油擦拭,主油性的顏色物質溶解在汽油裡,再轉移到控布上去。

有時汽油溶解不了,換用溶解油脂能力更強的苯、氯仿或四氯化碳等化學藥品就行。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

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隱,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四.如果是少許的,用風油精(小小的圓圓的,紅色的那一種,裡面是黃色)洗,很容易乾淨,我試過多次了,還有什麼油漬之類的都可以掉.用風油精塗一點在衣服弄到機油的地方,放個幾秒就好了,然後和著洗衣服一塊洗就掉了,而且簡單。

8樓:奕展莘代天

機油的清洗你可以使用柴油或者香蕉水清洗

9樓:巨集邃邵凝思

機油粘到什麼上面了?

10樓:霍瑾相溫

用汽油洗,只要是兩者在可以在常溫下發生反應就ok

11樓:刑文竹紫雪

機油如果粘在衣服上需要用汽油或者稀料才能祛除

12樓:徐鵾渠雅霜

在下水之前用洗滌劑在粘到油的地方用力搓,然後再用洗衣粉泡一會兒洗就會弄乾淨了。我曾經試過的,很管用的。

13樓:童洲依胤雅

你好,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然後清洗

14樓:吳愜沈昂傑

可以用汽油稀釋一下,在塗抹牙膏侵泡一會,正常洗滌會有效果的,修配廠師傅傳的經驗,望採納。

怎樣才能清洗乾淨,怎樣才能快速清洗乾淨?

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把衣物送到乾洗店去洗。然而,很多人對洗衣知識尤其是乾洗瞭解甚少,認為凡是貴重的衣物就需要拿去幹洗。下面ucc國際洗衣帶你瞭解一些乾洗的常識。乾洗是用有機化學溶劑對衣物進行洗滌 去除汙漬的一種幹進幹出的洗滌方式。其主要特點就是避免水洗對衣物面料造成傷...

汽車怎樣換機油才能使廢機油放乾淨

機油是很難做到完全放乾淨的,哪怕你把油底殼拆下來拿去清洗過,依舊無法做到百分之百的乾淨,其中最主要的核心還是在於用的機油,像我用的德國gt機油,他用的是四類pao基礎油,不間斷的使用等於是給車子清洗了一次發動機,檢修發動機的時候,發現裡面的油泥和積碳特別少很乾淨,車跑起來動力也比較足。如果正常放機油...

怎樣才能把k金戒指清洗乾淨洗的發亮

如果你的 首飾表面已經附著了一層黑色銀膜,告訴你一個 金器清洗劑 的配製祕方 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調和配製成 清洗劑 把金首飾放在碗中,倒入剛剛配製好的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漂洗後,最好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乾,這時你的 首飾就會光亮如新啦。在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