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幣怎樣才能洗乾淨,古錢幣怎麼清洗

2023-02-26 02:25:06 字數 5953 閱讀 429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用牙膏清洗。如果腐蝕嚴重的話,可能需要一些化學試劑。具體要看錢幣構成,銅幣,銀幣,金幣使用的不一樣,不能亂用。

如何清洗古錢幣

2樓:麼麼球

1在一個小容器里加上一點食鹽(1克就夠了)。

2加入一些醋酸(推薦用白醋),和鹽攪拌在一起。

3然後把銅幣浸入混合物裡,看著它變亮吧!幾秒鐘就見效。

4注意:如果沒有醋,還可以用番茄醬代替,因為番茄醬也含有必要的酸。

3樓:幼蜜

首先你要準備以下物品:

鹽醋或番茄醬。

舊銅幣小容器。

2.加入一些醋酸(推薦用白醋),和鹽攪拌在一起。

3.然後把銅幣浸入混合物裡,看著它變亮吧!幾秒鐘就見效。

4.注意:如果沒有醋,還可以用番茄醬代替,因為番茄醬也含有必要的酸。銅底鍋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清理!

1.因為只有沾上了酸性洗液的地方才能變乾淨,所以你可以發揮創意,比如用畫筆沾上溶液,在銅幣上畫個「浮雕」。

2.如果銅幣非常薄,就不要用這種酸液來洗,否則會被腐蝕透的。

3.銅幣不要放在番茄醬裡超過一兩個小時,否則會出現綠色的氧化痕跡。

4樓:hey_阿馮

醋泡法、泡潔廁靈、泡84消毒液(此方法歸納為酸。

泡法):此辦法最不可取卻流傳最廣。首先說,有沒有效果?答案是肯定的,有效果。酸性物質會將古錢幣外表附著的鏽清洗掉,但是缺點也是非常明顯的,就是很容易會氧化而發紅。

開水浸泡法,此辦法對於錢幣上板結的土鏽、浮鏽還是有一定作用的,在此基礎上有人開發出了「熱脹冷縮煮錢法」,就是使勁的煮,然後猛的丟進冷水裡去(或者用冷毛巾捂),理論是鏽與錢幣的熱脹冷縮率不一致,因為急劇的受熱和受冷而使鏽與錢體鬆動和分離。對於依靠此辦法除去土鏽的我覺得蠻不錯,依靠此辦法也會使一些薄脆的銅鏽掉落。

幹刷法,此辦法是用大號油畫筆一支,將筆頭上的毛平剪為釐米左右,然後對著錢幣刷刷刷。但是,它僅僅是清理浮灰和浮土非常好用,不要說銅鏽了,就算是遇見板結的土鏽都沒辦法。

刀刮法,用刻刀、水果刀、瑞士軍刀、大號縫衣針等各式「**」去清理錢幣,絕對有效,但是同時錢幣也「死傷慘重」。

研磨法(用牙膏研磨)、菸灰法(菸灰使勁蹭)、橡皮擦法(用橡皮擦使勁的擦)、細目砂紙法。

首飾拋光機法,如果錢幣少呢就要加入大量的粗砂,如果錢幣多呢,就除了水什麼都不放直接轉。不過這個方法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加入粗砂的顆粒不好掌握,另外一個缺點就是不管是加入粗砂還是直接錢幣轉,都容易給錢幣邊道造成損傷,一些比較珍貴的錢幣就不要這麼幹了。

拓展內容:下面附上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首先將少許清水

倒進滾筒內,同時備好將需要拋光的工件以及拋光珠和拋光粉。拋光珠一般使用不鏽鋼珠,珠子直徑根據具體情況確定,拋光粉一般採用白剛玉或者棕剛玉

。再加入1磅左右拋光珠,避免倒至筒外造成浪費,再加入需要拋光的工件,再加入拋光粉,拋光粉的數量根據實際需要確定。

蓋上蓋子、穿入鎖緊杆,旋動鎖緊鈕並鎖緊。把滾筒放置到拋光機滾輪上,調整正反轉旋鈕及1-2-3轉速檔,啟動定時器旋鈕

。拋光時不斷調整正反轉旋鈕,使效果更均勻,完成後,開啟滾筒到處全部,再分揀工件並清洗。

古錢幣怎麼清洗

5樓:松君麗雙迎

o窠鶚舯浜冢?魷指?窗叩愫馱轡鄣鵲取k淙徽廡┳勻壞暮奐;崛黴徘?

業氖詹丶壑蹈?咭恍?故腔嵊行┌?

謎呦m??悄芄還飩噯縲攏?敲淳託枰?

逑垂徘?伊恕。

(1)歲月常會在銅幣上留下痕跡(一層氧化物),這層氧化物根據其產生的環境和年代而表現為棕褐色、深綠色或黑色。如果氧化物均勻而金屬未受到鏽蝕,那麼最好不要清洗。因為均勻的氧化層使銅幣具有與其發行年代相稱的外表,而且還能使銅幣不易再受鏽蝕。

對於具有均勻氧化層的銅幣唯一可做的事就是:在溫熱的肥皂水中洗淨油脂和汗漬。在清洗時不要用力擦洗,以免損壞氧化層。

(2)對於已氧化的銅幣,最好使用反應緩慢的溶液,如5%的稀硫酸溶液,它能逐漸洗掉因鏽蝕而損壞的銅幣表層,並使其完好部分不受損傷。銅幣在溶液中浸泡的時間長短主要取決於銅幣的表面狀態:即氧化程度。

氧化層越暗越厚,浸泡的時間就應越長。氧化嚴重的銅幣可以在溶液中浸泡幾個晝夜,氧化輕微的銅幣則只需浸幾個小時。在浸泡過程中還可以用軟布在溫熱的水流中清洗已溶解的氧化物,以便溶液能更好地作用於新暴露出來的鏽蝕層。

(3)由****鑄成的古錢幣來說,①一般金幣是不需要清洗的。萬一弄髒的話,只需將其放在溫肥皂水中清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洗,放在兩塊柔軟的布中吸乾水份即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允許有摩擦動作,不管是清洗時,還是在吸乾水份時。

甚至連軟布都會在拋光的幣面上留下細小的劃痕。②清洗銀幣的方法取決於銀幣的氧化程度及其成色。如果高含銀量的硬幣長期放置在地下,或者遭受到其他不利因素的影響,在其表面會生成很厚的一層氧化物,這時應將硬幣在氨水溶液中浸泡,直至氧化物完全溶解。

而以銅作為中間合金的低含銀量銀幣在嚴重氧化時會變成綠色。清洗這種硬幣,最好用5%的稀硫酸溶液清洗。當綠鏽層溶解並退去後,再採用清洗高含銀量銀幣的方法進行清洗。

但如果銀幣表面的氧化物很均勻,可不必清洗掉。

最後提醒您:清洗古錢幣時一定要戴上橡膠手套,用鑷子夾住銅幣在溶液中清洗。經過清洗以後,銅幣的品質能得以提高,但對於清洗後暴露出來的腐蝕凹坑和擦痕應有心理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網上盛傳的酸洗法、打磨法都是嚴重傷害錢幣底板和包漿的,是有經驗的泉友堅決反對的!為什麼古錢幣清洗不能用酸(包含醋、草酸、潔廁靈等)清洗?首先酸不僅侵蝕包漿和底板,青銅錢幣洗沒了包漿,也就洗沒了價值。

有的人說酸可以洗黃銅錢幣,這是大錯特錯。銅鋅合金的黃銅錢幣遇酸鋅會先溶解,底板會顯示銅的紫紅色。因雨水多偏酸性和腐殖酸共同長期作用下也會導致淺坑銅錢鋅溶出使得底板發紅。

而且酸洗後會反鏽,很難再生成包漿。打磨法(包括牙膏刷、拋光、砂紙等)為什麼不可取,一是破壞了包漿,二是泡壞了底板和原有的自然光澤,讓錢幣錚亮如新,也就沒有了古幣的特點和價值,猶如工藝品。為什麼不能用酸性烈性除鏽水清洗銀元?

主要原因是酸會對幣面造成傷害,讓原光變得賊、散、錚亮、過度白,同時導致表面黑鏽鈍化,也就是酸會讓黑鏽表面形成更加堅硬的氧化層,將無法再洗去。

那麼怎麼才能既不傷害錢幣、不改變底板顏色,又能保留銅錢的包漿和古樸的感覺,而且除掉鏽和土的遮擋,提升錢幣的價值呢?有款非酸性的錢幣除鏽神水得到很多老藏家泉友的認可,值得大家一試。推薦用這款非酸性除鏽神水,能最大限度的保留錢幣的古樸狀態,保留古錢幣、銅元的包漿,也不傷害銀元的底板和光澤。

分享這個經驗方法,讓大家少走彎路,保護我們心愛的古錢幣不被野蠻的方式破壞。

7樓:歧採文

步驟2、然後把錢幣放入清洗藥水中,用筷子翻面,泡到基本上不再冒泡取出;

步驟3、接著用毛巾擦拭乾淨,再過鹼水,再次擦拭乾淨,抹上植物油;

步驟4、過程中用牙刷清理,用紙巾蘸幹,再放到藥水裡泡一下;

步驟5、最後將銅錢翻面並取出,用牙刷輕輕刷一遍後用紙巾把它蘸幹即可。

古幣上的髒汙怎麼清洗?

8樓:愛生活的淇哥

1、機械法:即用刀、刷、剔針或牙科東西進行剔、挑、剝、刷等辦法,去掉錢幣鏽蝕。

2、幹刷法:遇銅鏽或鐵鏽附著比較淺時,應儘量避不用醋泡等化學手段,而可改用幹刷的辦法來使錢紋明晰。

使用情況:在原始社會末期最早出現的貨幣是實物貨幣。一般來說遊牧民族以牲畜、獸皮類來實現貨幣職能,而農業民族以五穀、布帛、農具、陶器、海貝,珠玉等充當最早實物貨幣。

據考古發掘新石器時代晚期遺址如半坡出土大量陶罐作為殉葬物;大汶口文化殉葬大量豬頭和下顎骨,表明豬和陶器在原始社會後期曾起過貨幣財富的職能。

9樓:老唐故事匯

老唐故事匯,和您一起了解古幣的清洗保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清洗,因為清洗後還會產生汙垢。就簡單的清洗方法就是用牙膏或是雞蛋皮搗碎與清水混合,講古錢幣放到裡面,慢慢搖動,逐漸加力,到洗淨為止,取出後由軟質棉布輕輕檫幹。為防止再度產生汙垢,可以用臘液封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前先用柔軟的毛刷蘸水輕輕刷去古錢上的泥土,然後將它浸入冰醋酸稀釋液中(冰醋酸是一種無色透明的酸性化學溶劑,原用於攝影暗房)。一小時後,用小木棍輕觸塊狀古錢,直至散開為止。然後戴上橡皮手套,一手持一枚古錢,一手輕輕用毛刷擦洗。

一般無背文和記號的古錢可不必擦去背面的銅鏽,以保持出土古錢的部分特徵。除鏽後放在清水中沖洗掉冰醋酸溶液,用柔軟的毛巾或布片吸乾水分,最後平攤在乾淨紙上晾乾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上牙膏用牙刷慢慢刷,不會損傷錢幣本身。

13樓:網友

當紙幣染有指紋或其他灰土汙垢時,可用脫脂棉球蘸少許肥皂水輕擦汙垢處,邊擦邊變換棉球方向,直至汙垢全除;當紙幣上有印油等油漬時,用棉花蘸少許汽油或酒精不斷地變換方向輕輕擦洗,洗淨後放在吸水紙上吸乾即可;當紙幣上有蠟跡或動植物油漬時,可把紙幣放在兩張吸水紙間,用電熨斗在上面熨一下,汙跡可除;當紙幣不慎沾上泥水時,先輕擦,再將其夾人宣紙中吸乾,等乾燥後用橡皮擦去泥汙即可。

14樓:手機使用者

用毛筆(一定要乾淨)碰水擦洗!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洗,洗了不值錢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買個超聲波清洗機。

古錢幣上的汙垢要不要清洗,如何清洗?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說古錢幣只有在看不清楚的情況下才要處理汙垢的。不分情況就進行清洗這種處理方法是不可取的,有些古錢幣的真偽鑑定很大程度上是依賴銅鏽的,最好保持古錢幣原貌。有些古錢幣清洗去汙後,在流通中的一些磕碰和斑點等會暴露無疑,屬於出力無益。

2、古錢表面一般都形成了保護鏽,這種保護鏽也叫老鏽,鏽結堅硬,有綠色的、藍色的、紅色的。能夠起到自身保護作用,最好不要破壞。真幣的銅鏽深深長入錢體,刀剔,水煮都很難去除,所以最好不要清洗或去除。

3、對於鏽蝕造成錢文不清的可以用食用的酸醋、硫酸等強酸浸泡,浸泡時應隨時翻動、觀察,適可而止,然後用清水、軟刷洗淨擦乾。古錢除鏽最好不採用物理手段,避免品相遭到破壞。鐵錢比銅錢容易氧化,因此對鐵錢表層的保護鏽更應注意愛護,否則只會促進它的腐蝕,得到相反的效果。

古錢幣清洗有什麼方法

18樓:網友

青銅幣的清洗方法與黃銅幣一樣。在硬幣的表面預先塗上少許牙膏,放在溫熱的水中清洗更容易使硬幣恢復光澤。

不要用強硫酸或硝酸溶液清洗銅幣和銀幣。

這種溶液在洗去氧化物的同時,也會毀壞硬幣本身,特別是硬幣圖案的細微部分。

如果青銅幣和銅鎳合金幣鏽蝕嚴重(硬幣表面有均勻的黑色、暗綠色的氧化層或者很厚的黑殼),那麼可以用強硫酸或硝酸溶液將其清洗掉。當然,這種清洗方法只是對那些沒有特別價值的硬幣而言的。

清洗過程如下:將硝酸倒在玻璃器皿裡,另外準備好蘇打水。

用鑷子將硬幣放入硝酸溶液,氧化物很快被溶解掉。硬幣表面一洗乾淨,馬上就用鑷子將硬幣夾起放入蘇打水中。然後可以用手拿出硬幣,仔細用溫水沖洗並擦乾。

需要指出的是:硝酸在去掉氧化物的同時,也使硬幣表面變得麻麻點點。 清洗過的銅幣看起來有些不太自然。

隨著時間的流逝,銅幣仍會發黑並重新出現氧化層。但是,我們仍然不能保證銅幣會生成均勻的新氧化層,硬幣表面不會出現黑色的斑點。所以,清洗過的銅幣最好能自然地生成古色古香的氧化層,給人以年代久遠的感覺。

使硬幣自然產生氧化層最簡單的方法是:將乾淨的沒有油脂的硬幣放入10%的連二亞硫酸鹽溶液中浸泡10—20秒。取出後沖洗乾淨,用軟布擦乾。

。經過連二亞硫酸鹽溶液浸泡過的銅幣便會發出令人愉快的青銅光澤,而且一般再也不會被鏽蝕。 在硬幣表面塗上清漆有助於銅幣和銅鎳合金幣的儲存。

最好用有光澤的傢俱清漆,用丙酮很容易將其清洗下來。

新硬幣(銀、銅、銅鎳合金、黃銅幣)在裝入收藏盒之前,應將手指碰到過的地方清洗乾淨。我們發現,鏽蝕總是從手碰過的地方開始產生的。

有兩個古錢幣不知怎樣才能出手,我有古錢幣想出手,有前期費用嗎

首先你要對你手中的古幣有一個大概瞭解,和一個理性的市場估價。只有這樣才會作到好東西不賤賣,一般普通貨不被 引誘而上當受騙。如果手中東西價值不大又想出手,去當地古玩市場就好,如果價值較高的,建議不要急於出手,更不要想信那些所謂的拍賣公司或經過公司途徑的私下交易等,以免上當。古玩店郵票卡市場,網上古錢古...

如何辨別古錢幣,怎樣分辨古錢幣的真假 銅錢

1.看銅質 我國曆代古錢幣 大多數是以銅合金形式鑄造的,因而合金的成份不同,錢幣也隨之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各時代的錢幣銅質是不同的,又由於古代冶煉技術不同,各地區鑄造的古錢也各不相同,每個朝代各有特點。總的來講,用銅鋅合金鑄造的錢幣呈黃色,銅錫合金鑄造的錢幣是青色。清代 時期,新疆 等地鑄錢,用銅加少...

怎麼識別古錢幣是被修補過的,怎樣辨別古錢幣是否被修補過

識別古錢幣是bai否修補,最好的辦法是dux光拍照,但一般收zhi藏者dao沒有這個條件,況且現在古錢幣版修補的技術 權越來越高,能掌握高仿青銅器技術的人都能做到,用肉眼很難識別。直觀的看,如果發現錢體上的區域性鏽色有與整體不一致且不自然的情況,就要警惕了。除此,可以將錢幣在桌面 石面等地方輕輕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