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用尖酸刻薄的話諷刺譏笑別人的歇後語有哪些

2021-05-27 11:04:32 字數 2563 閱讀 2709

1樓:寒亭東南孫小學

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

做夢變蝴蝶----------想入非非

猴子學走路----------假惺惺

西瓜地裡散步--------左右逢源

牽著羊進照相館------出洋相

2樓:有天沒空

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門縫裡看人----狗眼看人低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比喻用尖酸刻薄的話諷刺譏笑別人的歇後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山間的竹筍~嘴尖,皮厚,腹裡空。

4樓:

【諷刺】:用比喻、誇張等手法對人或事進行揭露、批評或嘲笑:~畫ㄧ用話~了他幾句。

【譏諷】:用旁敲側擊或尖刻的話指責或嘲笑對方的錯誤、缺點或某種表現:~的口吻。

【譏誚】:冷言冷語地譏諷。

【挖苦】:用尖酸刻薄的話譏刺別人:諷刺挖苦|積點德,別老挖苦人!

【奚落】:用尖酸刻薄的話揭人短處,使人難堪:落魄時遭人奚落,意不少屈。

比喻用尖酸刻薄的話諷刺譏笑別人的歇後語有哪些?

5樓:柏闌葷依雲

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

做夢變蝴蝶----------想入非非

猴子學走路----------假惺惺

西瓜地裡散步--------左右逢源

牽著羊進照相館------出洋相

形容「用尖酸刻薄的話譏笑」的成語有哪些?

6樓:宇宙無敵大榴蓮

1:冷嘲熱諷

【拼音】:[lě

ng cháo rè fěng]

【解釋】:冷:不熱情,引伸為嚴峻;熱:溫度高,引伸為辛辣。用尖刻辛辣的語言進行譏笑和諷刺。

【出自】:清·袁枚《牘外餘言》:「楚公子圍為虢之會,其時子圍篡國之狀,人人知之,皆有不平之意,故晉大夫七嘴八舌,冷譏熱嘲,皆由於心之大公也。」

【例句】:這些冷嘲熱諷的話,讓我聽了難以忍受。

2:尖嘴薄舌

【拼音】:[jiān zuǐ bó shé]

【解釋】:形容說話尖酸刻薄。

【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回:「你既要騙我酒吃,又鬥我圍棋,偏有這些尖嘴薄舌的話說。」

3:尖言尖語

【拼音】:[jiān yán jiān yǔ]

【解釋】:指言語尖酸刻薄。

【出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張廷秀逃生救父》:「廷秀見丈人聲勢**,趙昂又從旁尖言尖語幫扶,心中明白是他攛掇。」

4:坐井觀天

【拼音】:[zuò jǐng guān tiān]

【解釋】:坐在井底看天。比喻眼界小,見識少。

【出處】:唐·韓愈《原道》:「坐井而觀天,曰天小者,非天小也。」

5:管窺蠡測

【拼音】:[guǎn kuī lí cè]

【解釋】:管:竹管;蠡:貝殼做的瓢。從竹管裡看天,用瓢測量海水。比喻對事物的觀察和了解很狹窄,很片面

【出處】:漢·東方朔《答客難》:「以管窺天,以蠡測海,以筳撞鐘,豈能通其條貫,考其文理,發其音聲哉。」

用來形容諷刺的歇後語有哪些?

形容用尖酸刻薄的話譏笑的是什麼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尖嘴薄舌」、「尖言尖語」「坐井觀天」「井蛙之見」「鼠目寸光「」管窺蠡測」「井底之蛙」「窺豹一斑」「冷嘲熱諷」「掛一漏萬」「目光如豆」等等。

尖嘴薄舌

拼音:[jiān zuǐ bó shé]

解釋:形容說話尖酸刻薄。

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回:「你既要騙我酒吃,又鬥我圍棋,偏有這些尖嘴薄舌的話說。」

尖言尖語

拼音:[jiān yán jiān yǔ]解釋:指言語尖酸刻薄。

出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張廷秀逃生救父》:「廷秀見丈人聲勢**,趙昂又從旁尖言尖語幫扶,心中明白是他攛掇。」

坐井觀天

發音 :zuò jǐng guān tiān釋義 : 坐在井底看天。比喻眼界小,見識少。

井蛙之見

發音: jǐng wā zhī jiàn

釋義:比喻狹隘短淺的見解。

出處:《莊子·秋水》:「井蛙不可以語於海者,拘於虛也。」

鼠目寸光

發音: shǔ mù cùn guāng

釋義: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

用尖酸刻薄的話譏笑的詞語

8樓:x灬

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用尖酸刻薄的話譏笑什麼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1、坐井觀天

2、管窺蠡測 井底之蛙 井蛙之見 窺豹一斑 掛一漏萬 目光如豆 鼠目寸光

誰有諷刺人的歇後語!

10樓:佴朔戚曉昕

癩**跳腳背上,不咬人,膈應人.狗鼻子插蔥裝象

類似尖酸刻薄的成語,尖酸刻薄的成語

愛錢如命 某些人貪愛錢財就像吝嗇生命一樣。形容十分貪婪 刻薄。刁鑽刻薄 刁鑽 狡猾奸詐。形容人狡猾奸詐,待人苛刻薄情。風流篤厚 篤厚 忠誠,不刻薄。風度瀟灑,忠誠寬厚。寡恩薄義 寡 少。形容人冷酷無情,刻薄自私。寡恩少義 形容人冷酷無情 刻薄自私。寡情少義 寡 少。形容人冷酷無情,刻薄自私。忌克少威...

遇上尖酸刻薄的婆婆,怎麼辦,遇上一個尖酸刻薄的婆婆,怎麼辦?

一,尊重她,畢竟是自己的婆婆 在遇到一個尖酸刻薄的婆婆的時候,每一個人的頭腦裡面想的就是如何避開這個人,可是我又說的是,首先一定要尊重她,因為她畢竟是自己老公的媽媽。起碼的尊重還是必須應該的。你敬她一尺,她肯定會進一丈,如果反過來你用同樣的方法去對待她,我想她的心靈會得到極大的創傷,這時候你再用其他...

怎麼對付說話尖酸刻薄的人,如何對付說話尖酸刻薄的人

要努力bai 提升自己的文化修du養,要同情他zhi們的不足,我們不喜dao歡他們,肯定也有人不專喜歡屬,沒必要太過於計較。1.直接跟他講你不喜歡他的說話和做法,告訴他你很討厭這樣,希望以後不要這樣了。2.直接無視他的存在,他說什麼和做什麼你都不要去理會,這樣他就會覺得很無趣,慢慢就會有所收斂。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