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學習計劃四年級的?謝謝!硬幣

2021-05-27 19:45:20 字數 5028 閱讀 7099

1樓:亞搜

把37分成(12,12,13)先把兩個12放到天平上

1種(平衡)在把13分成(3,3,4) 在把兩個3放到天平上1種平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二樓說的有道理:

把37分成(12,12,13)

如果12:12天平平衡,則說明假幣在13內。

如果不平衡,假幣一定在天平較低的中間,此時,就已經排除了25枚硬幣,我們只研究剩下的12枚。

然後再分成(3,3,4)同樣道理按照上面的步驟進行篩選,當然分成(3,3,4)是基於上面假幣在一個12內。

我想你該會了吧。

筷子夾硬幣作文四年級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你們玩兒過魔術嗎?」今天,在快樂作文班裡老師就為我們表演了一次魔術。

老師首先準備了三個紙杯和一個硬幣,然後老師說:「無論你們把硬幣放到哪個杯子裡,我都能猜出來。」同學們聽了半信半疑。

魔術開始了,老師首先轉過去,背對著我們。只見小助手大步流星走上講臺,拿起硬幣,毫不猶豫的放到了三號杯子裡,然後老師問:「小助手,放好了嗎?

」「放好了」小助手應道。接著老師轉過來走到杯子前,看了看,聞了聞,敲了敲每一個杯子。「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老師大聲宣佈。說完老師快速的掀起了三號杯子,硬幣正安靜的躺在那裡。同學們都大吃一驚,有的說老師作弊,有的說老師是劉謙的師妹,還有的說老師使了障眼法......

正在大家的紛紛要求下,老師只好重新表演了一次。可還是猜對了,同學們此時心服口服。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魔術。

四年級數學,拿出5枚硬幣,沒四個翻動一次,若翻動若干次,能不能有5個一模一樣面朝上?要說出理由,為

4樓:南霸天

我們可以分情況討論

首先第一類情況 五個硬幣全部反面 不用翻

第二 四正一反 只消一次不解釋

三反兩正

與三正兩反的情況相同

不對我試驗過了

三正兩反和三反兩正不能

轉化並且三正兩反無法全部反面

三反兩正可以兩步完成

我現在只能用列舉法推導它是不可行的

我們假設一個更大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

我們可以分情況討論

首先第一類情況 五個硬幣全部反面 不用翻

第二 四正一反 只消一次不解釋

三反兩正

與三正兩反的情況相同

不對我試驗過了

三正兩反和三反兩正不能

轉化並且三正兩反無法全部反面

三反兩正可以兩步完成

我現在只能用列舉法推導它是不可行的

我們假設一個更大的問題

設有n個硬幣 n是一個基數

其中1/2( n+1)個是正面 1/2(n-1)個是反面能否通過有限次的翻反 但每次只能同時翻n-1個硬幣 使全部硬幣全部反面朝上

我們要把簡單的博弈問題轉化為代數問題

我們假設正面是1 反面是-1

現在這n個硬幣和為1

我們的目的是讓它們的和為-n

又鑑於每次只能翻n-1個硬幣

所以對所求結果只存在

加上1-n

加上2(n-1)

加上0其中加0 和加1-n

屬於第一階梯可能操作

加上2(n-1)屬於第二階梯可能操作

第二階還有可能形成加上n-3的結果迴歸原始情況僅憑藉以上操作無法得到-n的結果

無限次操作也不可以

因為存在這種情況是問題不成立

所以原問題不可實施得證

6樓:linux程式設計科普

設正面是a,背面是b,假設初始情況是aaaaa,翻一次是abb bb,兩次baaab,三次abbbb。

以此類推這是個迴圈。

望採納。

7樓:棄之可惜

那要看你剛剛開始時,硬幣的面是不是都相同?題目沒說啊?

小紅的儲蓄罐裡有五角和一元的硬幣一共60枚小紅算了算一共有四十元兩種硬幣各有多少個?四年級數學題

8樓:新野旁觀者

五角(1×60-40)÷(1-0.5)

=20÷0.5

=40(枚)

一元60-40=20(枚)

答:五角硬幣有40枚,一元硬幣有20枚。

9樓:淺夏

60枚小紅算了算一共有四十元兩種硬幣各有多少枚?四年級數學題五角(1×60-40)÷(1-0.5)

=20÷0.5

=40(枚)

一元60-40=20(枚)

答:五角硬幣有40枚,一元硬幣有20枚。

10樓:義明智

(40-0.5x60)÷(1-0.5)

=10÷0.5

=20(枚)

60-20=40(枚)

答:1元的20枚,5角的40枚

芳芳有1角、5角硬幣共30枚,共8元6角,兩種硬幣各有多少枚?四年級數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全是1角的硬幣,那麼應該共是3元,現在是8元6角,多出的5元6角就是5角硬幣比1角硬幣多出來的,每個5角硬幣比1角硬幣多4角,那麼5角硬幣的數量是56/4=14個,一角硬幣的數量就是16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x+y=30

x+5y=86

解:4y=56, y=14(枚), x=16(枚)1角硬幣有多16枚, 5角硬幣有多14枚5角硬幣有:(86-30)÷(5-1)=14(枚)1角硬幣有:30-14=16(枚)

四年級數學小**150字左右

13樓:舌尖上的芭蕾

今天,「小鬼」當家。我帶著爸爸給我的錢去買菜。

  我來到菜市場,想買菜,菜場裡面的菜是1.5元一斤,我準備買2斤,可是,我又看了看菜場外邊的菜,它只有1.2元一斤,而且還比裡面的菜好,我準備再買一斤,晚上炒著吃,這樣不僅菜買得多,而且更便宜,便宜1.

5×3=4.5(元)1.2×3=3.

6(元)4.5-3.6=0.

9(元)。

  接著,我又去買肉。菜場裡面的肉,瘦肉多,4.5元一斤;而菜場外面的肉,瘦肉少也要4.

5元一斤,相比之下,我當然是選擇菜場裡的肉。於是,我就買了3斤肉,共花了4.5×3=13.

5(元)。

   然後,我又去買了雞腿。只見菜場裡的雞腿肉少骨多,還有蒼蠅的危害,要6元一斤,我又看看菜場外的雞腿,只見它肉多骨少,香噴噴的,又沒有受過汙染,只是價錢貴了點,8元一斤。可是,為了身體健康,貴一點就貴一點吧!

,再說就只貴了8-6=2(元)錢而已,於是我就買下了一斤。

    隨著一股鯽魚的鮮味,我來到一個鯽魚攤旁,這兒的鯽魚夠鮮,夠嫩,夠活,是上等的鯽魚,別的攤上的鯽魚都沒有這麼好。可是,這兒的鯽魚太貴了,要10元一斤。於是,我就跟這位攤主阿姨討價還價,我說:

「阿姨,您這兒的鯽魚很好,可是太貴了,您看我第一次出來買菜,就便宜點吧!」阿姨說:「小朋友,您也知道這魚好,這魚賣10元錢,已經很便宜了。

」我跟阿姨交談了好半天,費盡了脣舌,阿姨才答應,不過也只便宜一元,我看了看兜裡的錢,已經只剩下4.9元了。於是,我就只好買了半斤,花了(10-1)÷2=4.

5元錢。

  回家的路上,我清點了一下菜,算了算,一共用了3.6+13.5+8+4.

5=29.6(元),再加上兜裡剩餘的零頭等29.6+(4.

9-4.5)=29.6+0.

4=30(元)。正好對上了爸爸給我的30元錢。

   這次買菜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4樓:倬彼昊天

記得暑假裡的一天,我們到叔叔家裡玩,正玩到興頭上,叔叔拿了10個硬幣走了過來,說:「你們想要這些硬幣嗎?」「當然想啦!

」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道。我望著叔叔,真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我心裡琢磨著,不知道叔叔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你們想要這些硬幣,就要回答我的問題,誰答對,硬幣就全歸他了。

」說完,叔叔就提出一個問題:「怎樣才能把10個硬幣放進3個杯子裡,使每個杯子裡的硬幣數都是奇數,看誰能找出最多的方法。」

聽完叔叔的題目,大家冥思苦想。只見表弟在客廳裡走來走去,表姐坐在椅子上冷靜地思考著。不一會,我看見妹妹找來了材料,試著做。

可是,做了很久,妹妹還是沒找到具體解題的方法。我也不甘示弱,開動腦筋想著。哎,要是能把這硬幣拿到手,那該多好啊!

過了十多分鐘,大家都沒有想到怎麼做,叔叔見此情景,對我們說:「給你們一點提示吧!解這道題要學會多轉幾個彎,不要……」「等等!

」話沒說完,表弟好象想到了什麼似的。只見他拿起10個硬幣,先把第1個硬幣放到第1個杯子裡去,然後把3個硬幣投進第2個杯子裡,看到這裡,我不禁想道:這個辦法嘛,我早就想過了,根本就不行,剩下的硬幣有6個,6是偶數,我可以肯定地說一句:

「這個辦法是行不通的。」當表弟把剩下的6個硬幣放到第3個杯子時,我插嘴道:「這辦法根本……」我的話還沒說完,表弟就把我的話打斷了,「表姐,你還是看我的表演吧!

」表弟神氣地說。只見他拿起第1個杯子,把那個硬幣放到第3個杯子裡去。「這就是第一種方法。

」表弟得意地扮了個鬼臉。「哎呀!我真笨,怎麼想到第三步就放棄了呢?

真不值得!」接著,表弟按照第一次那樣做,先把3個硬幣放到第1個杯子裡,然後在第二個杯子裡放5個硬幣,接著把剩下的硬幣放到第三個杯子裡,最後,把第一個杯子裡的硬幣放到第三個杯裡去。這樣第二種方法就完成了。

按著這樣的方法,表弟連續做了13次。

看到這裡,站在一旁的叔叔拍起了手掌,點點頭說:「真想不到,你這小鬼還會有動腦筋的時候,這回你贏了,10個硬幣都歸你了。」叔叔一邊稱讚表弟,一邊撫摸著他的小腦袋。

「不過,小瑜呀,你可得加把勁了,這回連表弟都贏了你。記住,凡事多動腦筋,別輕易放棄。」

是呀,叔叔說得對,凡事多動腦筋,別輕易放棄。如果我剛才想到第三步沒放棄的話,再動動腦筋,那道題就被我解開了。以後,真的要加把勁,要努力學好數學,掌握好數學,更要學會在生活中靈活運用好數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第1個杯子裡,是0個杯子,0是偶數。

小學四年級作文我的新學期計劃怎麼寫

我要好好學習,爭取得到好成績。還要樂於助人,積極幫助人們,起到紅領巾的職責。將那些三好學生,學習標兵列為榜樣,爭取超過他們。新的學期裡,要有新的表現,我會努力履行我的承諾。不攀比,不吹牛,有禮貌,懂謙讓。時間就像那小河裡的水,流走了我在小學裡的五年光陰。一轉眼,一個快樂的寒假又過去了,一個新的學期又...

六年級的新學期學習計劃。急,六年級學習計劃怎麼寫

首先,應該先糾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心態是取得成功的一個非常關鍵的環節,擁有好的心態,就會擁有好的成績!在這學期裡,要加強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在語文上,除了把課文中的內容 知識掌握好以外,還應多讀一些課外書,如名人名著等。還要再想些辦法提高自己的閱讀 寫作能力,不能只想課內不管課外了。好記性...

新學期的學習計劃作文三年級怎麼寫

轉眼間寒假又過去了,不知不覺,開始了新學期的生活。新的學期,它帶給了我們一個新的希望 新的目標 新的開始 一切都變了。我要在小學生活的最後一年裡要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件事。在這一年裡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時間,爭取不讓自己有荒度的一刻。在這學期,無論是語文 數學,還是英語,我都得更加刻苦努力,因為我面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