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隴南特產是什麼,甘肅的零食特產有哪些?

2021-05-28 00:07:16 字數 3570 閱讀 5186

1樓:匿名使用者

1、武都花椒

居長江水系白龍江中游的武都區自古就是優質花椒的故鄉,素有「千年椒鄉」之美譽。又以花椒品質優異,民間冠以「大紅袍」之稱。武都——中國花椒之鄉.

武都是我國花椒原產地之一,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史。

2、哈達鋪當歸

哈達鋪當歸種植區域主要位於宕昌縣北部的岷山山系與西秦嶺交錯邊緣地帶。區域內有哈達鋪鎮等十三個(鎮),種植面積9.2畝,產量達2.3萬噸。

哈達鋪當歸的栽培史堪稱源遠流長。北魏宣武帝正始二年(公元505年)北魏封宕昌王世子樑彌博為宕昌王,是年,樑彌博向南樑貢獻甘草、當歸。這是哈達鋪當歸見於史籍的最早準確年代。

3、成縣核桃

成縣核桃栽植歷史悠久,資源豐富,以其粒大、仁包而馳名中外,是傳統出口創匯農副產品,也是全縣農村經濟支柱產業之一。

4、康縣黑木耳

康縣木耳屬毛木耳類,具有朵大肉厚、烏黑光潤、質地柔軟、滑而帶爽、氣味清香等特點,早在200多年前就聞名遐邇,行銷國內外市場。

5、武都紅芪

紅芪:又名紅蘭芪,產於甘肅省,為多序巖黃芪的根,產量較大,最早種於武都縣光明鄉。身長條直,質地密實,粉性足,甜度高。

紅芪是黃芪的一種,為一種多年生草本豆科植物。隴南紅芪以武都區安化和宕昌縣將臺一帶為中心產區,海拔1700-2000米之間紅土地帶最宜生長。

2樓:忻燁華

1、隴南綠茶

是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產品,產地位於甘肅省隴南市康縣、文縣、武都區三縣區交界處,處於中國茶葉生產的最北端區域之一,也是甘肅省唯一的茶葉產區。隴南茶葉具有高緯度、高海拔、高香氣特徵。

2、武都油橄欖

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武都油油橄欖產量高,含油率高,所產橄欖油產品榮獲中國林產品博覽會和甘肅省林業名特優新產品博覽會銀獎、金獎。

3、武都花椒

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武都區地處陝、甘、川三省交界,是中國花椒最佳適生區之一,花椒種植面積達到百萬畝。

4、龍神茶

甘肅省康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康縣龍神茶外形扁平挺直或條索細緊,色澤翠綠,滋味醇爽,口感清新,帶有慄香。茶多酚、氨基酸、咖啡鹼含量較高。

長期飲用,可清肝明目,強體**。

5、宕昌黨蔘

甘肅省宕昌縣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 宕昌黨蔘的品種主要有紋黨、白條黨和野黨。其中,紋黨的種植主要分佈在官亭鎮、獅子鄉、竹院鄉等鄉鎮,白條黨主要分佈在好梯鄉、南陽鎮、韓院鄉等鄉鎮。

3樓:拍案三下

1、武都橄欖油

油橄欖是隴南市的特色優勢產業,其基地面積、鮮果產量、初榨油產量和經濟效益居全國第一。橄欖油富含維生素a、d、k等獨特營養成份,是世界上公認的「植物油皇后」, 被譽為液體**。

2、隴南綠茶

隴南綠茶,是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產品,產地位於甘肅省隴南市康縣、文縣、武都區三縣區交界處,處於中國茶葉生產的最北端區域之一,也是甘肅省唯一的茶葉產區。

隴南綠茶原料採用單芽或一芽

一、二葉,產品具有芽葉重實、內含豐富、高香耐泡、質量安全等獨特品質。外形以扁形和捲曲形為主,具有高緯度、高海拔、高香氣特徵,深受飲茶者喜愛。

3、禮縣蘋果

蘋果不僅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還有食療、輔助**的功能,有科學家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禮縣地處西漢水上游淺山河谷地帶,土地肥沃、光照充沛、水源充足,晝夜溫差大,是全國蘋果最佳適生區之一。

它先後被評為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全國32個優質水果生產基地、60個優質蘋果生產點縣和甘肅省5個優質蘋果生產重點縣及無公害農產品產地之一。

4、康縣木耳

隴南地處南秦嶺山地,氣候溫暖而多雨,森林茂密,食用菌資源十分豐富,盛產黑木耳、香菇、天麻、竹蓀、羊肚菌、薇菜、蕨菜等食用菌和山野菜。

其中,康縣木耳被質檢總局評定為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其烏黑光潤,背面呈淡褐色,以形大肉厚質輕、滑而帶爽、氣味清香的特點,蜚聲於世,行銷國內外市場,是一種珍貴的特產食用菌。

5、成縣核桃

成縣核桃栽植歷史悠久,資源豐富,以其粒大、仁包富硒富鋅而馳名中外,是國家地理標識保護產品,也是成縣傳統出口創匯農副產品和農村經濟支柱產業。

4樓:北麓河之夏

碧螺春茶葉,油橄欖,銓黃,祁山蘋果,古泉煙,西和麻紙,西和梨,當歸,黑木耳,柿餅,紅芪,蜂蜜,世紀金輝酒,大紅袍花椒,天麻,獼猴桃……

5樓:匿名使用者

洋芋攪團、玉米麵面魚、米皮、麵皮、酸菜面片、豆花子酸菜面、蕎粉、雞蛋麵茶、炕包(子)、蕎麵葉子、地軟耳包子反正就是以麵食居多

甘肅的零食特產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民勤黑瓜子

黑瓜子,甘肅民勤著名特產。民勤縣以盛產大板瓜子而享有「黑瓜籽故鄉」之美譽,所產瓜子以其片大、皮薄、板平、口鬆、殼薄肉厚,油多味醇、烏黑髮亮、品質優異等特點在同類產品中獨佔鰲頭,馳名中外,曾榮獲國際金獎,是我國傳統的出口商品之一。

2、甘草杏

說到甘肅的特產零食就不能不提鎮原的甘草杏,酸酸甜甜的,比起一般的果脯要天然一些。甘草杏的家常做法很多,很好學,要是嫌麻煩的超市、商店裡都能買到。甘草有補脾益氣、清熱解毒的功效,但是一股濃濃的中藥味讓人們望而卻步,但是用來做甘草杏以後,酸甜可口,零食也可以當做健康食品來吃。

3、敦煌棗

敦煌大棗優良單株變異,不同於其他棗類。個大、含糖量高而且營養豐富,平均單果重23.9克,最大單果重達42克。縱徑4.8釐米,橫徑3.6釐米。

4、瓜州蜜瓜

瓜州蜜瓜,甘肅省瓜州縣特產。瓜州縣種植蜜瓜歷史比較悠久,特別是該縣瓜州鄉所產白蘭瓜、黃河蜜等蜜瓜品種是在二十世紀

六、七十年代就開始走俏市場。2023年,列為中國農產品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5、隴南甜柿

隴南甜柿是甘肅省隴南市的一種特產水果,該品種早在清代就已經在該地區廣泛種植,其果實肉厚香甜、營養豐富。

7樓:

甘肅的零食特產有:瓜州蜜瓜、慶陽蘋果、隴南獼猴桃、隴南甜柿、天水花牛蘋果、冬果梨、軟兒梨、蘭州白蘭瓜、臨澤紅棗、河西沙棗。

1、瓜州蜜瓜,甘肅省瓜州縣特產。瓜州縣種植蜜瓜歷史比較悠久,特別是該縣瓜州鄉所產白蘭瓜、黃河蜜等蜜瓜品種是在二十世紀

六、七十年代就開始走俏市場。瓜州蜜瓜有4個系列30多個品種,質脆汁多,香甜可口,清爽宜人,含糖量達14%一19%,是消暑止渴的佳品。有詩讚曰:

「冰泉浸綠玉,霸刀破**;涼冷消晚暑,清甘洗渴心」。2023年,列為中國農產品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2、隴南甜柿:隴南甜柿是甘肅省隴南市的一種特產水果,該品種早在清代就已經在該地區廣泛種植,其果實肉厚香甜、營養豐富,可用於釀酒製糖糖,同時也是一味中藥,有健胃潤腸、止血解毒之功效。

3、臨澤紅棗:棗為我國原產。它與桃、李、梅、杏並稱「中國五果」。

《詩經》有「園有棗,其實可食」和「八月剝棗」的記載。春秋戰國時,棗樹在我國已有廣泛栽培。到周代,紅棗在我國的食用已很廣泛。

之後,孔子的**曾參的父親就很愛吃紅棗。我國古老的辭書《爾雅》、後魏賈思勰的《齊民要術》,乃至明代徐光啟的《農政全書》等著名農書中,都把紅棗列為果木之首。可見自古以來,紅棗在人民生活中就佔有重要地位。

8樓:勤奮的苦海

甘肅蘭州的桂花餅還是很不錯的,是甘肅的特產。

什麼韓國零食比較好吃,韓國有什麼特產的零食?

crown牌花生糖 bai 9元 袋 du海太鍋巴糖 9元 袋zhi 海太dao哈密瓜糖 9元內 袋 青佑容南瓜糖 9元 袋 李子糖 9元 袋 海太核桃糖 9元 袋 crown 巧克力 1條5個 5元 條 5小塊 haitai3 2餅乾 6元 盒 haitai天使巧克力 6元 塊 美女櫻桃派 10元...

這個零食的名字是什麼,零食名稱大全

零食美味可口,抄人人愛吃零食,平時空閒的時候吃零食。零食種類很多,零食有瓜子,花生,葡萄乾,達利園麵包,港榮蒸蛋糕,越南排糖,越南水果乾,麗芝士餅乾,耶米熊餅乾,肉鬆紫菜蛋卷,花生糖,阿膠棗,麻薯,核桃,杏仁,腰果 旺仔牛奶糖,徐福記糖果,徐福記餅乾,米老頭糙米卷,辣條,雪花酥,黑糖沙琪瑪,龜苓膏,...

愛吃零食的女生是什麼性格的人,愛吃零食的女生是什麼性格的人?

文藝型女友 蔓越莓餅乾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記住不要是用糖醃製過的,那樣會太甜,自然晒乾的是最好的。並且購買的時候要認準小包裝的,不然直接用散裝的有點太low了。曲奇餅乾的口味酸甜清香,儲存了水果乾原本的香味,甜而不膩,讓人入口難忘,回味無窮,低筋麵粉的營養素也很高,隨時隨地都能補充營養!養生型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