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借給醉駕沒駕照的人開,肇事了,車主什麼責任

2021-05-28 01:16:50 字數 2730 閱讀 7619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而且酒駕涉嫌以危險方式危害公共安全,重罪。

車主借本給其它人,交通法有規定,拘15日,罰2000吧好家雀兒,損失和賠償則主要由車主承擔。

車主借車給吊銷駕照的人醉駕出了車禍,而且全責,車主承擔什麼責任

2樓:青島麻方亮律師

車主承擔與駕駛者的連帶賠償責任。

《侵權責任法》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其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並適用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的規定確定其相應的賠償責任:

(一)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機動車存在缺陷,且該缺陷是交通事故發生原因之一的;

(二)知道或者應當知道駕駛人無駕駛資格或者未取得相應駕駛資格的;

(三)知道或者應當知道駕駛人因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等依法不能駕駛機動車的;

(四)其它應當認定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有過錯的。

3樓:典諄皇亮

1~賠償款不是有受害人定的。 2~事故現場跑的,車子全責,司機按交通肇事罪和肇事逃逸處理。民事賠償有車主自己承擔(保險拒賠),司機需承擔的部分,車主墊付之後再向司機追償。

3~ 報警之後,處理過程中跑的,司機負刑事,車主負民事。保險公司...

4樓:

駕駛人承擔不起賠償,車主需要承擔

我未成年開朋友車醉駕出事故車主什麼責任?

5樓:力挽狂瀾

未成年開朋友車,醉駕出了事故,車主應該負有監管責任,還有連帶責任

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就你所說的這個情況,未成年肯定是沒有駕照的,那這個車主明知對方沒有駕照,還將車輛借給對方,那全部的責任車主都是要承擔責任的,車主承擔完責任以後,可以另行和該未成年法定監護人主張。

車子借給別人開的,醉駕的話車主負有連帶責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問題提問,首先車子借給別人對方有駕駛證醉駕,那麼開車的人是要承擔主要責任的,當然車主也會被追究責任。所以能不借就不借。

招攬律師,我的車借給朋友開,他有駕照,但是出了車禍死亡了,但他是醉駕,我是車主都有什麼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事故是單方事故還是雙方事故。

1、如果是單方事故的話,建議和朋友家屬協商一下賠點錢,也算是對對方的一種安慰,畢竟人沒了嘛。

2、你可能會在向保險公司索賠方面得到相當大的難度;

3、作為車主,把車子給酒醉的人開,應負一定的責任,因為你坐在副駕上,要逃脫這種責任,可能也是比較困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當時明知到他醉酒,還讓他開車載,還是有一定的責任的。只是證據上有點困難,責任也不好分。打起官司雙方都麻煩。

有過一起吃飯,酒醉的人開車出事故,其他同桌人都判需承擔一部分經濟補償的案例。

2、從道義上說,你也應該安慰一下朋友的家屬,補償一些金錢比較好。大家互相理解,事情很難過,但一起過去就好。

10樓:天津市劉律師

根據事故認定的結果,各方確定責任歸屬。

借給朋友摩托車無證醉駕車主有什麼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摩托車的處罰可以看看下面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把車借給沒駕照的人開,是否會被處罰?

12樓:三橋顆粒包裝機

如果把車借給無駕駛證駕駛你的車,一旦被交警查獲,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車主要被罰款200元至2000元,並處吊銷駕駛證;借車的朋友發生交通事故且又無能力賠償,作為車主則要承擔連帶責任負責賠償。

車子借給無證且醉駕的人開被交警抓到需要承擔什麼後果?

13樓:

這個車主需要承擔很大的責任,最主要是賠償責任,醉駕的人造成的一切損失,車主都需要付連帶責任。

14樓:開在每個人的屋後

汽車千萬不要借給無證人員駕駛,如果被交警攔下,會有什麼處罰?

招攬律師,我的車借給朋友開,他有駕照,但是出了車禍,我是車主都有什麼責任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首先你朋友有駕照,所以你借車給他不存在過錯問題,所以對事故不負任何責任,其次,你朋友有駕照但是出了車禍,應當根據交警對事故中雙方的責任來判定主次責任。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公司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

騎電動三輪車醉駕,應該怎麼處理,開三輪車酒後駕駛被查交警隊怎麼處理

這個問題可能比較嚴重,因為電動三輪車不屬於非機動車,如果按照機動車處理,達到醉駕標準的會與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最起訴,會被判幾個月 開三輪車酒後駕駛被查交警隊怎麼處理 開三輪車酒後駕駛被查,如 果該三輪車是摩托三輪等機動車,則會按照酒後駕駛處理,如果是非機動車就不涉及酒後駕駛機動車的問題。根據 中華...

我親戚開電動三輪車醉駕,需要判刑嗎,沒有事故

一般電動車交警不怎麼管的不屬於機動車輛,而且你又不發生交通事故至於判刑嗎?如果碰巧遇到交警,頂多教育而已。以後注意不要酒後駕車,以免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沒有事情,最多拘留24小時。我開電動三輪車醉駕出了交通事故沒處理,現在還能紀續考駕照嗎?先處理完此次交通事故中的違法行為,如果你的電動三輪車檢驗...